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20, 08:12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關於"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

昨天晚上整理磁牒碎片,發現C碟有這麼個資料夾,下面有個文件600多兆並且有差不錯四百個碎片,還無法整理,及其鬱悶,於是在網上搜尋了一下他的訊息,發現很少有關於2003的,都是xp的,沒辦法,先來幾個XP的好了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中文名稱可以翻譯為「系統卷冊訊息」。這個資料夾裡就儲存於著系統還原的制作備份訊息。
「系統還原」是Windows XP最實用的功能之一,它採用「抓圖 」的方式記錄下系統在特定時間的狀態訊息,也就是所謂的「還原點」,然後在需要的時候根據這些訊息加以還原。還原點分為兩種:一種是系統自動新增的,包括系統檢查點和安裝還原點;另一種是用戶自己根據需要新增的,也叫手動還原點。隨著用戶使用系統時間的增加,還原點會越來越多,導致硬碟空間越來越少,最後還要被警告「磁牒空間不足」
如你硬碟少於設置空間...還原點功能將自動停止..意謂可能經常空間緊張,後面雖發生問題要嘗試恢復還員,事實它並沒備份下來..

1、在「我的電腦」圖示上點右鍵,選項內容
2、選項系統還原選擇項
3、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打勾確定後即可
4、關閉「系統還原」後,就可以將該驅動器根目錄下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資料夾移除。

如何獲得對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的訪問
概要
本文描述如何獲得對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的訪問。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是一個隱藏的系統檔案夾,"系統還原"工具使用該檔案夾來儲存於它的訊息和還原點。您的電腦的每個分區上都有一個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出於疑難排除的目的,您可能需要獲得對該檔案夾的訪問。
更多訊息
要獲得對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的訪問,請遵循相應章節中的步驟。
使用 FAT32 文件系統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我的電腦。
2. 在工具功能表上,按下資料夾選項。
3. 在檢視選擇項上,按下"顯示隱藏文件或資料夾"。
4. 清除"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文件(推薦)"複選框。在提示您確定更改時,按下是。
5. 按下確定。
6. 雙按以開啟根目錄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在域上使用 NTFS 文件系統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我的電腦。
2. 在工具功能表上,按下資料夾選項。
3. 在檢視選擇項上,按下"顯示隱藏文件或資料夾"。
4. 清除"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文件(推薦)"複選框。在提示您確定更改時,按下是。
5. 按下確定。
6. 右擊根資料夾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然後按下"共用和安全"。
7. 按下安全性選擇項。
8. 按下增加,然後按鍵輸入要授予該檔案夾訪問權限的用戶的名稱。選項相應的帳戶位置(本機帳戶或來自域)。通常,這是您登入時使用的帳戶。按下確定,然後按下確定。
9. 雙按以開啟根目錄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在工作組或獨立電腦上使用 NTFS 文件系統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1.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我的電腦。
2. 在工具功能表上,按下資料夾選項。
3. 在檢視選擇項上,按下"顯示隱藏文件或資料夾"。
4. 清除"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文件(推薦)"複選框。在提示您確定更改時,按下是。
5. 清除"使用簡單文件共享(推薦)"複選框。
6. 按下確定。
7. 右擊根資料夾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然後按下內容。
8. 按下安全性選擇項。
9. 按下增加,然後按鍵輸入要授予該檔案夾訪問權限的用戶的名稱。通常,這是您登入時使用的帳戶。按下確定,然後按下確定。
10. 雙按以開啟根目錄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註解:現在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的用戶可以在正常模式下訪問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在使用 NTFS 文件系統的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中還可以使用 Cacls 工具,該工具是一個指令行工具,用來顯示或修改文件或資料夾的訪問控制列表 (ACL)。有關 Cacls 工具的更多訊息(包括用法和指令選項),請在"說明 "和"支持中心"中搜尋"cacls"。
1. 按下開始,按下執行,按鍵輸入 cmd,然後按下確定。
2. 確保您位於要獲得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文件訪問權的那個分區的根資料夾中。例如,若要獲得 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的訪問權,確保位於驅動器 C 的根資料夾中(在"C:\"提示號處)。
3. 按鍵輸入下面的行,然後按 ENTER 鍵:
cacls " driveletter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G username :F
確保按鍵輸入此處所顯示的引號。該指令將具有"完全控制"權限的指定用戶增加到資料夾。
4. 雙按以開啟根目錄中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
5. 如果在疑難排除後需要移除權限,請在指令提示處按鍵輸入下行:
cacls " driveletter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E /R username
該指令將移除指定用戶的所有權限。

將電腦重新啟動到安全模式時,下列步驟同樣有效,因為電腦在安全模式下執行時,簡單文件共享會自動關閉。
1. 開啟"我的電腦",右擊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然後按下內容。
2. 按下安全性選擇項。
3. 按下增加,然後按鍵輸入要授予該檔案夾訪問權限的用戶的名稱。通常,這是您登入時使用的帳戶。
4. 按下確定,然後按下確定。
5. 雙按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資料夾以開啟它。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