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3-31, 08:30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FTP時出現以下錯誤,請問是什麼意思?

--------------------------------------------------------------------------------

FTP時出現以下錯誤,請問是什麼意思?


Q:

FTP時出現以下錯誤,請問是什麼意思?
Connecting to SERVER
Connection failed (Connection reset by peer)

又是由於什麼造成的?

A:

WSAECONNRESET (10054) Connection reset by peer.

存在的連接被遠端主機強制關閉。通常原因為:遠端主機上對等方套用程式突然停止執行,或遠端主機重新啟動,或遠端主機在遠端方套接字上使用了「強制」關閉(參見setsockopt(SO_LINGER))。另外,在一個或多個操作正在進行時,如果連接因 「keep-alive」活動檢測到一個失敗而中斷,也可能導致此錯誤。此時,正在進行的操作以錯誤碼WSAENETRESET失敗返回,後續操作將失敗返回錯誤碼WSAECONNRESET。

下面..應該以後可以用來參考



附錄 Windows Sockets錯誤碼
Windows Sockets在頭文件winsock.h中定義了所有的錯誤碼,它們包括以「WSA」打頭的Windows Sockets實現返回的錯誤碼和Berkeley Sockets定義的錯誤碼全集。定義Berkeley Sockets錯誤碼是為了確保原有軟體的可移植性。

A.1 Windows Sockets錯誤碼列表
表A.1列出了WSAGetLastError()函數返回的可能錯誤碼和它們的解釋,它們可分為四個部分。

錯誤碼的第一部分是用來解決在不同的C編譯中對標準C錯誤碼的不一致的定義。錯誤碼的第二部分是標準Berkeley Sockets錯誤碼的Windows Sockets版本。錯誤碼的第三部分包括特定Windows Sockets擴充的錯誤碼。錯誤碼的第四部分由Windows Sockets的getXbyY()和WSAAsyncGetXByY()函數返回,相當於Berkeley軟體中由變數h_errno返回的錯誤(事實上,Windows Sockets在頭文件winsock.h中已將h_error定義成其值為WSAGetLastError()的一個巨集),它們相當於由域名服務(Domain Name Service)返回的各種失敗。如果Windows Sockets實現沒有使用域名服務,它將使用最合適的程式碼。一般地,Windows Sockets套用程式應該將錯誤WSAHOST_NOT_FOUND和WSANO_DATA解釋為指示關鍵字(名字,位址等)沒有找著,而錯誤WSATRY_AGAIN和WSANO_RECOVERY是提醒名字服務自身是非操作的。

錯誤碼由Windows Sockets 規範定義,在所有同一版本規範的Windows Sockets相容實現中,它們是一致的。





表A.1 Windows Sockets錯誤碼

Windows Sockets錯誤碼
Berkeley 對應錯誤碼
錯誤號
解 釋

WSAEINTR
EINTR
10004
同標準C

WSAEBADF
EBADF
10009
同標準C

WSAEACCES
EACCES
10013
同標準C

WSAEFAULT
EFAULT
10014
同標準C

WSAEINVAL
EINVAL
10022
同標準C

WSAEMFILE
EMFILE
10024
同標準C

WSAEWOULDBLOCK
EWOULDBLOCK
10035
同BSD

WSAEINPROGRESS
EINPROGRESS
10036
當一個阻塞函數正在進行時,使用任何Windows Sockets API函數均返回此錯誤

WSAEALREADY
EALREADY
10037
同BSD

WSAENOTSOCK
ENOTSOCK
10038
同BSD

WSAEDESTADDRREQ
EDESTADDRREQ
10039
同BSD

WSAEMSGSIZE
EMSGSIZE
10040
同BSD

WSAEPROTOTYPE
EPROTOTYPE
10041
同BSD

WSAENOPROTOOPT
ENOPROTOOPT
10042
同BSD

WSAEPROTONOSUPPORT
EPROTONOSUPPORT
10043
同BSD

WSAESOCKTNOSUPPORT
ESOCKTNOSUPPORT
10044
同BSD

WSAEOPNOTSUPP
EOPNOTSUPP
10045
同BSD

WSAEPFNOSUPPORT
EPFNOSUPPORT
10046
同BSD

WSAEAFNOSUPPORT
EAFNOSUPPORT
10047
同BSD

WSAEADDRINUSE
EADDRINUSE
10048
同BSD

WSAEADDRNOTAVAIL
EADDRNOTAVAIL
10049
同BSD

WSAENETDOWN
ENETDOWN
10050
同BSD。任何時候只要Windows Sockets實現檢測到網路子系統失敗,它就報告此錯誤。

WSAENETUNREACH
ENETUNREACH
10051
同BSD

WSAENETRESET
ENETRESET
10052
同BSD

WSAECONNABORTED
ECONNABORTED
10053
同BSD

WSAECONNRESET
ECONNRESET
10054
同BSD

WSAENOBUFS
ENOBUFS
10055
同BSD

WSAEISCONN
EISCONN
10056
同BSD

WSAENOTCONN
ENOTCONN
10057
同BSD

WSAESHUTDOWN
ESHUTDOWN
10058
同BSD

WSAETOOMANYREFS
ETOOMANYREFS
10059
同BSD

WSAETIMEDOUT
ETIMEDOUT
10060
同BSD

WSAECONNREFUSED
ECONNREFUSED
10061
同BSD

WSAELOOP
ELOOP
10062
同BSD

WSAENAMETOOLONG
ENAMETOOLONG
10063
同BSD

WSAEHOSTDOWN
EHOSTDOWN
10064
同BSD

WSAEHOSTUNREACH
EHOSTUNREACH
10065
同BSD

WSASYSNOTREADY

10091
由WSAStartup() 返回,指示網路子系統無法使用。

WSAVERNOTSUPPORTED

10092
由WSAStartup() 返回,指示Windows Sockets
DLL 不能支持此套用程式。

WSANOTINITIALISED

10093
由除WSAStartup()之外的其它函數返回,指示 尚沒有一次成功的WSAStartup() 使用執行過。

WSAEDISCON

10101
由WSARecv()和WSARecvFrom()返回,指示遠端方已經啟始化了一個「雅致」的shutdown序列。

WSAHOST_NOT_FOUND
HOST_NOT_FOUND
11001
同BSD

WSATRY_AGAIN
TRY_AGAIN
11002
同BSD

WSANO_RECOVERY
NO_RECOVERY
11003
同BSD

WSANO_DATA
NO_DATA
11004
同BSD




A.2 Windows Sockets錯誤碼增強描述
下面指出WSAGetLastError()函數返回的可能錯誤碼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列表,同時指出簡要的增強描述。

WSAEACCES (10013) Permission denied.

試圖使用被禁止的訪問權限去訪問套接字。例如,在沒有使用函數setsockopt()的SO_BROADCAST指令設定廣播權限的套接字上使用函數sendto()給一個廣播位址傳送資料。



WSAEADDRINUSE (10048) Address already in use.

正常情況下每一個套接字位址(傳輸協定IP位址連接阜號)只允許使用一次。當套用程式試圖使用bind()函數將一個被已存在的或沒有完全關閉的或正在關閉的套接字使用了的IP位址連接阜號綁紮到一個新套接字上時,該錯誤發生。對於服務器套用程式來說,如果需要使用bind()函數將多個套接字綁紮到同一個連接阜上,可以考慮使用setsockopt()函數的SO_REUSEADDR指令。客戶套用程式一般不必使用bind()函數——connect()函數總是自動選項沒有使用的連接阜號。當bind()函數操作的是通配位址(包括ADDR_ANY)時,錯誤WSAEADDRINUSE可能延遲到一個明確的位址被提交時才發生。這可能在後續的函數如connect()、listen()、WSAConnect()或WSAJoinLeaf()使用時發生。



WSAEADDRNOTAVAIL (10049)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

被請求的位址在它的環境中是不合法的。通常地在bind()函數試圖將一個本地機機器不合法的位址綁紮到套接字時產生。它也可能在connect()、sendto()、WSAConnect()、WSAJoinLeaf()或WSASendTo()函數使用時因遠端機器的遠端位址或連接阜號非法(如0位址或0連接阜號)而產生。



WSAEAFNOSUPPORT (10047) Address family not supported by protocol family.

使用的位址與被請求的傳輸協定不相容。所有的套接字在新增時都與一個位址族(如IP傳輸協定對應的AF_INET)和一個通用的傳輸協定檔案類型(如SOCK_STREAM)聯繫起來。如果在socket()使用中明確地要求一個不正確的傳輸協定,或在使用sendto()等函數時使用了對套接字來說是錯誤的位址族的位址,該錯誤返回。



WSAEALREADY (10037) Operation already in progress.

當在非阻塞套接字上已經有一個操作正在進行時,又有一個操作試圖在其上執行則產生此錯誤。如:在一個正在進行連接的非阻塞套接字上第二次使用connect()函數;或取消一個已經被取消或已完成的異步請求(WSAAsyncGetXbyY())。



WSAECONNABORTED (10053) 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一個已建立的連接被你的主機上的軟體終止,可能是因為一次資料傳輸超時或是傳輸協定錯誤。



WSAECONNREFUSED (10061) Connection refused.

因為目標主機主動拒絕,連接不能建立。這通常是因為試圖連線到一個遠端主機上不活動的服務,如沒有服務器套用程式處於執行狀態。



WSAECONNRESET (10054) Connection reset by peer.

存在的連接被遠端主機強制關閉。通常原因為:遠端主機上對等方套用程式突然停止執行,或遠端主機重新啟動,或遠端主機在遠端方套接字上使用了「強制」關閉(參見setsockopt(SO_LINGER))。另外,在一個或多個操作正在進行時,如果連接因「keep-alive」活動檢測到一個失敗而中斷,也可能導致此錯誤。此時,正在進行的操作以錯誤碼WSAENETRESET失敗返回,後續操作將失敗返回錯誤碼WSAECONNRESET。



WSAEDESTADDRREQ (10039) Destination address required.

在套接字上一個操作所必須的位址被遺漏。例如,如果sendto()函數被使用且遠端位址為ADDR_ANY時,此錯誤被返回。



WSAEFAULT (10014) Bad address.

系統檢測到使用試圖使用的一個游標參數指向的是一個非法游標位址。如果套用程式傳送一個非法的游標值,或緩衝區長度太小,此錯誤發生。例如,參數為結構sockaddr,但參數的長度小於sizeof(struct sockaddr)。



WSAEHOSTDOWN (10064) Host is down.

套接字操作因為目的主機關閉而失敗返回。套接字操作遇到不活動主機。本地機主機上的網路活動沒有啟始化。這些條件由錯誤碼WSAETIMEDOUT指示似乎更合適。



WSAEHOSTUNREACH (10065) No route to host.

試圖和一個不可達主機進行套接字操作。參見WSAENETUNREACH。



WSAEINPROGRESS (10036) Operation now in progress.

一個阻塞操作正在執行。Windows Sockets只允許一個工作(或執行緒)在同一時間可以有一個未完成的阻塞操作,如果此時使用了任何函數(不管此函數是否引用了該套接字或任何其它套接字),此函數將以錯誤碼WSAEINPROGRESS返回。



WSAEINTR (10004) Interrupted function call.

阻塞操作被函數WSACancelBlockingCall ()使用所中斷。



WSAEINVAL (10022) Invalid argument.

提供了非法參數(例如,在使用setsockopt()函數時指定了非法的level)。在一些實例中,它也可能與套接字的當前狀態相關,例如,在套接字沒有使用listen()使其處於監聽時使用accept()函數。



WSAEISCONN (10056) Socket is already connected.

連接請求發生在已經連接的套接字上。一些實現對於在已連接SOCK_DGRAM套接字上使用sendto()函數的情況也返回此錯誤(對於SOCK_STREAM套接字,sendto()函數的to參數被忽略),儘管其它一些實現將此操作視為合法事件。



WSAEMFILE (10024) Too many open files.

開啟了太多的套接字。不管是對整個系統還是每一行程或執行緒,Windows Sockets實現都可能有一個最大可用的套接字關鍵句數。



WSAEMSGSIZE (10040) Message too long.

在資料報套接字上傳送的一個消息大於內部消息緩衝區或一些其它網路限制,或者是用來接受資料報的緩衝區小於資料報本身。



WSAENETDOWN (10050) Network is down.

套接字操作遇到一個不活動的網路。此錯誤可能指示網路系統(例如WinSock DLL執行的傳輸協定棧)、網路接頭或本地機網路本身發生了一個嚴重的失敗。



WSAENETRESET (10052) Network dropped connection on reset.

在操作正在進行時連接因「keep-alive」檢測到失敗而中斷。也可能由setsockopt()函數返回,如果試圖使用它在一個已經失敗的連接上設定SO_KEEPALIVE。



WSAENETUNREACH (10051) Network is unreachable.

試圖和一個無法到達的網路進行套接字操作。它常常意味著本地機軟體不知道到達遠端主機的路由。



WSAENOBUFS (10055) No buffer space available.

由於系統缺乏足夠的緩衝區空間,或因為貯列已滿,在套接字上的操作無法執行。



WSAENOPROTOOPT (10042) Bad protocol option.

在getsockopt()或setsockopt()使用中,指定了一個未知的、非法的或不支持的選項或層(level)。



WSAENOTCONN (10057) Socket is not connected.

因為套接字沒有連接,傳送或接收資料的請求不被允許,或者是使用sendto()函數在資料報套接字上傳送時沒有提供位址。任何其它檔案類型的操作也可以返回此錯誤,例如,使用setsockopt()函數在一個已重置的連接上設定SO_KEEPALIVE。



WSAENOTSOCK (10038) Socket operation on non-socket.

操作試圖不是在套接字上進行。它可能是套接字關鍵句參數沒有引用到一個合法套接字,或者是使用select()函數時,一個fd_set中的成員不合法。



WSAEOPNOTSUPP (10045) Operation not supported.

對於引用的對象的檔案類型來說,試圖進行的操作不支持。通常它發生在套接字不支持此操作的套接字描述符上,例如,試圖在資料報套接字上接收連接。



WSAEPFNOSUPPORT (10046) Protocol family not supported.

傳輸協定簇沒有在系統中組態或沒有支持它的實現存在。它與WSAEAFNOSUPPORT有些微的不同,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互換的,返回這兩個錯誤的所有Windows Sockets函數的說明見WSAEAFNOSUPPORT的描述。



WSAEPROCLIM (10067) Too many processes.

Windows Sockets實現可能限制同時使用它的套用程式的數量,如果達到此限制,WSAStartup()函數可能因此錯誤失敗。



WSAEPROTONOSUPPORT (10043) Protocol not supported.

請求的傳輸協定沒有在系統中組態或沒有支持它的實現存在。例如,socket()使用請求一個SOCK_DGRAM套接字,但指定的是流傳輸協定。



WSAEPROTOTYPE (10041) Protocol wrong type for socket.

在socket()函數使用中指定的傳輸協定不支持請求的套接字檔案類型的語義。例如,ARPA Internet UDP傳輸協定不能和SOCK_STREAM套接字檔案類型一同指定。



WSAESHUTDOWN (10058) Cannot send after socket shutdown.

因為套接字在相應方向上已經被先前的shutdown()使用關閉,因此該方向上的傳送或接收請求不被允許。通過使用shutdown()函數來請求對套接字的部分關閉,它傳送一個信號來停止傳送或接收或雙向操作。



WSAESOCKTNOSUPPORT (10044) Socket type not supported.

不支持在此位址族中指定的套接字檔案類型。例如,socket()使用中選項了可選的套接字檔案類型SOCK_RAW,但是實現卻根本不支持SOCK_RAW檔案類型的套接字。



WSAETIMEDOUT (10060) Connection timed out.

連接請求因被連接方在一個時間週期內不能正確回應而失敗,或已經建立的連接因被連接的主機不能回應而失敗。



WSATYPE_NOT_FOUND (10109) Class type not found

指定的類沒有找到。



WSAEWOULDBLOCK (10035) Resource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此錯誤由在非阻塞套接字上不能立即完成的操作返回,例如,當套接字上沒有排隊資料可讀時使用了recv()函數。此錯誤不是嚴重錯誤,相應操作應該稍後重試。對於在非阻塞SOCK_STREAM套接字上使用connect()函數來說,報告WSAEWOULDBLOCK是正常的,因為建立一個連接必須花費一些時間。



WSAHOST_NOT_FOUND (11001) Host not found.

主機未知。此名字不是一個正式主機名,也不是一個別名,它不能在查詢的資料庫中找到。此錯誤也可能在傳輸協定和服務查詢中返回,它意味著指定的名字不能在相關資料庫中找到。



WSA_INVALID_HANDLE (OS dependent) Specified event object handle is invalid.

套用程式試圖使用一個事件對象,但指定的關鍵句非法。



WSA_INVALID_PARAMETER (OS dependent) One or more parameters are invalid.

套用程式使用了一個直接映射到Win32函數的WinSock函數,而Win32函數指示一個或多個參數有問題。



WSAINVALIDPROCTABLE (OS dependent) Invalid procedure table from service provider.

服務提供者返回了一個假的WS2_32.DLL程序(procedure)表。這通常是由一個或多個函數游標為空引起。



WSAINVALIDPROVIDER (OS dependent) Invalid service provider version number.

服務提供者返回一個不同於2.2的版本號。



WSA_IO_INCOMPLETE (OS dependent) Overlapped I/O event object not in signaled state.

套用程式試圖檢測一個沒有完成的重疊操作的狀態。套用程式使用函數WSAGetOverlappedResult()(參數fWait設定為false)以輪詢模式檢測一個重疊操作是否完成時將得到此錯誤碼,除非該操作已經完成。



WSA_IO_PENDING (OS dependent) Overlapped operations will complete later.

套用程式已經啟始化了一個不能立即完成的重疊操作。當稍後此操作完成時將有完成指示。



WSA_NOT_ENOUGH_MEMORY (OS dependent) Insufficient memory available.

套用程式使用了一個直接映射到Win32函數的WinSock函數,而Win32函數指示缺乏必要的記憶體資源。



WSANOTINITIALISED (10093) Successful WSAStartup() not yet performed.

套用程式沒有使用WSAStartup()函數,或函數WSAStartup()使用失敗了。套用程式可能訪問了不屬於當前活動工作的套接字(例如試圖在工作間共享套接字),或使用了過多的WSACleanup()函數。



WSANO_DATA (11004) Valid name, no data record of requested type.

請求的名字合法並且在資料庫中找到了,但它沒有正確的關聯資料用於解析。此錯誤的通常例子是主機名直接址(使用gethostbyname()或WSAAsyncGetHostByName()函數)的DNS轉換請求,返回了MX(Mail eXchanger)記錄但是沒有A(Address)記錄,它指示主機本身是存在的,但是不能直接到達。



WSANO_RECOVERY (11003) This is a non-recoverable error.

此錯誤碼指示在資料庫搜尋時發生了某種不可恢復錯誤。它可能是因為資料庫文件(如BSD相容的HOSTS、SERVICES或PROTOCOLS文件)找不到,或DNS請求應服務器有嚴重錯誤而返回。



WSAPROVIDERFAILEDINIT (OS dependent) Unable to initialize a service provider.

服務提供者的DLL不能載入(LoadLibrary()失敗)或提供者的WSPStartup/NSPStartup函數失敗。



WSASYSCALLFAILURE (OS dependent) System call failure..

當一個不應該失敗的系統使用失敗時返回。例如,如果WaitForMultipleObjects()使用失敗,或註冊的API不能夠利用傳輸協定名字空間目錄。



WSASYSNOTREADY (10091) Network subsystem is unavailable.

此錯誤由WSAStartup()函數返回,它表示此時Windows Sockets實現因底層用來提供網路服務的系統不可用。用戶應該檢查:

是否有合適的Windows Sockets DLL文件在當前路徑中。

是否同時使用了多個WinSock實現。如果有多於一個的WINSOCK DLL在系統中,必須確保搜尋路徑中第一個WINSOCK DLL文件是當前載入的網路子系統所需要的。

檢視WinSock實現的我的文件以確保所有必須的設備都正確地安裝並組態好了。



WSATRY_AGAIN (11002) Non-authoritative host not found.

此錯誤通常是在主機名解析時的臨時錯誤,它意味著本地機服務器沒有從使用權服務器接收到一個回應。稍後的重試可能會獲得成功。



WSAVERNOTSUPPORTED (10092) WINSOCK.DLL version out of range.

現用的WinSock實現不支持套用程式指定的Windows Sockets規範版本。檢查是否有舊的Windows Sockets DLL文件正在被訪問。



WSAEDISCON (10101) Graceful shutdown in progress.

由WSARecv()和WSARecvFrom()函數返回,指示遠端方已經啟始化了一個「雅致」的關閉序列。



WSA_OPERATION_ABORTED (OS dependent) Overlapped operation aborted.

因為套接字的關閉,一個重疊操作被取消,或是執行了WSAIoctl()函數的SIO_FLUSH指令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