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03, 10:54 AM   #7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XP不能裝USB 2.0驅動的解決

問:我的電腦使用的是Intel 845E晶片組主機板,支持USB2.0設備,我在硬碟中安裝了Windows 98和Windows XP雙系統,在Windows 98下把驅動都安裝完後,什麼問題都沒有,裝置管理員裡也沒有任何未知設備和感歎號,但在Windows XP中手動安裝USB2.0設備的驅動時總是不成功,出現黃色感歎號。我試著更新SP1增強包,但系統提示語言不對,不能昇級,現在在Windows XP中無法正常使用USB 2.0設備。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不少USB 2.0設備在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下都能工作得很好,但在Windows XP卻不能正常工作。


出現這樣的問題主要還是你的USB設備的Windows XP系列驅動需要SP1修正檔包的支持,所以如果不昇級到SP1的話,驅動是不能正常安裝的。

由於你在昇級程序中系統提示語言不對,這說明你應該是在系統中安裝了多國語言增強包。



此時你可以重裝Windows XP並馬上昇級到SP1或SP2再啟動,這樣你的USB 2.0設備就會自動被系統識別,並且可以正常使用了

微軟承認USB驅動缺陷導致筆記本費電

近來關於Napa筆記型接入USB2.0設備後很費電的消息引發了不少爭議,微軟公司今天終於承認Windows XP SP2系統中的USB2.0驅動程式存在一個缺陷,在某些情況下確實會顯著增加使用USB外設的筆記型的功率消耗,從而導致電池使用時間大為縮減。

在此之前,Intel一直否認其晶片或晶片組是問題的罪魁禍首,微軟在昨天之前也拒絕證實是自己的軟體導致了這一問題。

這一缺陷影響組態Intel處理器和執行Windows XP SP2作業系統的筆記型電腦,在Intel最新的Core Duo處理器Napa筆記型上尤為明顯,可導致電池使用時間減少40%以上,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影響使用AMD處理器的筆記型。

微軟公司代表發表宣告稱,微軟曾在2005年7月發表了一篇關於該問題的知識庫文章,但只向PC廠商和合作夥伴開放,最近才被一些網站公之於眾。微軟在文章中闡述了USB2.0驅動程式中存在的一個問題,可導致筆記型處理器無法進入「增強休眠模式」,並提出了修改註冊表的解決方法。微軟代表稱,這一方法對大多數用戶來說都是不可行的,因此他們正在開發與BIOS相關的修正檔。

Intel公司代表也表示,這一問題源於USB2.0是如何在筆記型中實現的,涉及作業系統、處理器、晶片組、USB2.0設備、應用軟體、驅動程式等諸多因素,Intel也正在從硬體角度著手積極尋求解決方法,可能會對未來的處理器進行調整。



保密要做好,請把USB的門口「守」好

保密要做好,請把USB的門口「守」好


  為了防止病毒傳播或資料外洩,很多網咖、學校和公司的電腦都採取不安裝軟式磁碟機、光碟的方法來預防。但是USB移動儲存於的出現使病毒傳播或資料外洩更難以防範,這一直是管理員頭疼的事情。為了禁用或管理USB接頭,很多人都是在CMOS中禁止USB接頭並設定密碼,更有甚者用電烙鐵取下主機板上的USB接頭,這些都不是簡便的方法,尤其是針對域中的多台電腦,工作量就更大了。下面將介紹如何在一台或多台電腦上禁用和管理USB接頭的方法。
一、在WindowsXP中禁用和管理USB接頭
  1. 電腦未安裝USB設備
  這種情況可以採取將%SystemRoot%\Inf下的Usbstor.pnf和Usbstor.inf兩個文件設定其用戶的控制權限。
  Step1:右擊這兩個文件,選項「內容→安全→進階」,在「權限」頁面中取消「從父項繼承那些可以套用到子對象的權限項目,包括那些在此明確定義的項目」複選框。
  Step2:在「安全」頁面中,選項要遮閉的用戶或用戶組,在「完全控制」中選項「拒絕」複選框,然後按下「確定」。
  這種通過份配權限的方法,可以指定哪些用戶可以使用USB設備,哪些用戶不可以使用USB設備,和下面的「Windows NT以上系統通用方法」一樣,靈活性較大,所以建議採用該方法限制用戶安裝USB設備。
  2. 電腦已安裝了USB設備
  這種情況可以通過修改註冊表來實現。方法是修改註冊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下的「Start」值,改為十六位進制數值「4」。
  該方法修改後,當用戶將USB儲存於設備連線到電腦時,該設備將無法執行。
  二、Windows NT以上系統通用方法
  執行註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USBSTOR鍵,取消System的所有控制權。如果要分配控制權,只需要對相套用戶設定控制權限就可以了。
  小提示:Windows 2000中要設定註冊表的控制權限,需用Regedt32.exe註冊表編輯器。
  三、禁止和管理域中多台電腦USB設備的使用
  方法很簡單,就是在域控制器上通過群組原則限制用戶對「Windows NT以上系統通用方法」中註冊表鍵的控制權即可。



Virtual PC虛擬機假如發生不支持USB?!小技巧送給你

偶裝上了Virtual PC這一款虛擬機,但是發現Virtual PC似乎支持USB,這樣USB碟中的東西但在虛擬機中就沒有辦法看到和使用.
在鬱悶之中忽然想到了一個辦法:
虛擬機和宿主機之間的關係就像同一區域網路內兩台獨立的主機,它們之間是可以進行映射,檢視彼此共享的資料夾的。利用這個道理在宿主機中把USB碟裡的內容拷貝到共享的資料夾裡,這樣在虛擬機內進行映射就可以看到。
假設宿主機的主機名為:Host,虛擬機的主機名為:VirPC。先在宿主機上共享一個資料夾,例共享名為 SH$ (加$符號是為了安全起見,防止共享的資料夾被你所在的區域網路內其他真正的主機看到),將USB碟裡的內容拷貝到該檔案夾裡,然後進到虛擬機中,進行映射操作:在虛擬機中,右擊我的電腦---映射網路驅動器,在彈出的視窗的「資料夾」一欄中輸入:\\Host\SH$ 然後點擊完成。稍等片刻,在虛擬機裡就可以看到出現了一個映射盤來,雙按那個多出來的 網路驅動器 就可以看到共用資料夾的內容了。
小提示:1.映射網路驅動器位址的格式為:\\共用資料夾主機的名字\共用資料夾的名字
2.其實,先在宿主機中將USB碟所在的碟符共享(為了完全起見也可以在共享名後加$),然後在虛擬機中進行映射操作即可。

彫蟲小技謹供參考

----------------
USBTrace V1.3.0 註冊版

USBTrace V1.3.0 註冊版

軟體介紹:

Sysnucleus USBTrace是一款強大而且易用的軟體,用來分析USB總線和與之相連的USB設備的的連接狀況,USBTrace可以監視USB主控制器,分線器,設備的執行,USBTrace特別適合檢測主機方的USB控制傳輸協定。

點此下載原版
http://www.skycn.com/soft/26058.html

reginfo:
name:LeExOyO
serial:59*2-3*94-*12*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