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18, 02:30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各品牌主機板的特色技術

各品牌主機板的特色技術

隨著主機板技術的高速發展和品牌增多,單一功能的主機板已經不能成為市場的賣點。對消費者來說,除了效能、穩定以外,更需要的是豐富的功能、簡單的操作。那麼究竟有哪些主要的主機板技術將為人機交流增色添趣呢?本文將以主機板的新技術套用為索引,向你較全面地介紹今天主機板的前沿技術。

  智能AI

  華碩人工智能特性是華碩最新推出的系列主機板特色技術,它是一系列的技術組合,分成AI 音效、AI 網路、AI BIOS、AI 超頻四個部分。華碩人工智能特性為用戶提供了先進的自動偵測和自動調節功能,同時提供友好的使用介面,讓用戶很容易地操作。

  AI 音效:華碩在AI系列主機板中整合了SoundMAX 4 XL的AD1985六聲道晶片,該音效系統提供了Audio ESP (Enumeration && Sensing Process)技術,可以根據使用者連接狀況既時做出反應,偵測外圍檔案類型,並自動修改相關設定。AudioES技術除了可以提示用戶是否接錯了音瀕接頭,並可以指導用戶把麥克風、音箱和其他外圍音瀕設備正確的連線到後面板的音瀕接頭處。

  AI 網路:AI系列主機板整合3COM 3C940 Gigabit Ethernet LAN晶片,支持1000/100/10Mbps 傳輸速度。同時提供一個特殊的網路診斷工具——VCT(Virtual Cable Tester 虛擬電纜測試器),它可以檢測到100米內的網路連接狀況,以圖形接頭顯示雙絞線的連接狀態,用來說明 用戶改善網路品質。如果線路發生故障,還可以告知用戶線路故障發生的位置,協助用戶診斷網路故障。這一工具是首次被套用在桌上型主機板上。

  AI BIOS:這個功能包含三個獨特技術:CrashFree BIOS2可以用隨機光碟全自動恢復受損BIOS。Q-Fan根據系統負載自動調節轉速,減少噪音降低磨損,提供更加安靜的工作環境。POST Reporter用真人語音報告系統開機所出現的問題,比那些用指示燈來表示的主機板強的多。

  AI 超頻:可以讓使用者依據自己的CPU及記憶體狀況,選項CPU外頻最高超頻至30%,系統就會根據硬體組態,自動偵測並最佳化所有相關的參數設定,提供最穩定的超頻運作狀態。其中採取了以下幾種設計:1.可彈性調整的處理器核心電壓(每次0.025V 正負值);2. SFS無段式頻率調整(Stepless Frequency Selection),最高可達400MHz;3. AGP/PCI與前端總線異步模式(固定AGP/PCI 頻率);4. 華碩C.P.R超頻失敗恢復技術。

  自動偵測

  Fuzzy Logic是微星獨立開發,執行於Windows作業系統下的超頻工具軟體,可以大幅度、安全地提升系統效能。它可以自動偵測出CPU可以超頻且穩定正常工作的上限,它將逐步提高CPU外頻,並在每次提升之後都執行一個3D應用程式來測試系統的穩定性。在新版本中還增加了調整AGP和Vcore電壓的功能。

  同時,Fuzzy Logic還可以監測I/O電壓、CPU溫度、電壓、風扇轉速,即使用戶在超頻程序中發生問題出現當機現象,Fuzzy Logic也會立刻自動檢測並且會重新啟動系統以恢復預設設定。

  微星Live Update是個具備強大功能且方便使用的應用程式,包括了微星Live BIOS、 Live Driver、 Live VGA BIOS、 Live VGA Driver、 Live Utility 以及Live Monitor,是多種工具的超強組合,作為一款在線既時更新的應用程式,它可以自動檢測、既時下載更新系統設備的驅動程式和BIOS,進而減少用戶網上搜尋所需驅動及BIOS花費的時間,同時可降低更新的風險。

  「傻瓜」超頻

  碩泰克主機板提供了不少的特色功能,像RED STORM 紅色風暴超頻技術。紅色風暴超頻技術可完全實現碩泰克提出的「傻瓜超頻」功能,首先紅色風暴超頻技術可不需要重複開機測試超頻設定,並可以自動搜尋最適合的超頻平衡點,而且不會受到作業系統的限制。而線性超頻技術(LFM)允許用戶在BIOS中對CPU外頻進行設定,並以1MHz為服務機構進行微調。BIOS防寫入技術:具有事先防護BIOS功能,它是在BIOS中寫入鎖定程序,如果想往BIOS中寫入資料,必須先通過正確的識別才能進行寫入資料。任何不明的外界資料或程序(如CIH 病毒)都無法通過識別而寫入資料。

  三重保護

  QDI獨創的「CPU三重保護」技術,這也是業內首家徹底保護CPU的技術,在QDI的P2D、P2E、P8等產品上已廣泛使用。考慮到用戶的實際情況,這項技術對CPU分三重保護,包括一級蜂鳴報警;二級CPU自動減速;三級自動關機保護,確保CPU安全。其中自動關機保護又分兩種情況,在Windows 98/XP狀態下,作業系統可實現自動關機;在未進入作業系統(如DOS)狀態下,則可實現冷關機來保護CPU。

  在IT產業創新是立足之本,舉步不前就等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許多廠商在輝煌一時之後就衰敗了。關鍵在於他們的創新精神已經衰退。同樣以目前炙手可熱的華碩AI技術,AI的主操作介面大幅度提升了人性化特色,穩定性更好,功能更完善,更進一步提升了系統安全性。當大多數廠商還僅滿足於有產品時,只有將自己的目標更進一步提升到創新產品,才能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上站穩腳跟。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