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4-18, 03:41 PM   #6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ord功能介紹——文字流

什麼?我只聽說過人流、車流,怎麼又冒出了個「文字流」?不知道嗎,讓我來告訴你:其實所謂的「文字流」,就是輸入文字在文本框鏈中的流動程序,而文本框鏈是在Word中用動態鏈功能將各個文本框連接起來形成的。


當錄入或拷入的文字內容超過一個文本框 的容量時,其它內容就會依次自動「流」向該鏈的下一個文本框。這對於那些經常進行長文編輯或多頁排版的朋友們將十分有用。

  那麼多個Word文本框之間的連接到底該怎樣新增呢?



  1.用滑鼠按下「插入」表單,在其下拉表單中指向「文本框」選項,在出現的子表單中選項文本框檔案類型「橫排」或「豎排」之後,用滑鼠在工作區的合適位置拖出第一個文本框,其大小根據用途而定,若作多頁排版,則拖成一頁大小。然後再用上述方法拖出第二、第 三……等個文本框。
  2.首先用連接特性將第1個第2個文本框連接起來。

方法是用滑鼠選第一個文本框,這時你將看到彈出的「文本框」工具條(如沒有,請按下「視圖」「工作列」「文本框」 選項)。按下該工具條上類似鏈條的第一個按鈕(「新增文本框連接」按鈕),這時當你用滑鼠指向第二文本框時,滑鼠圖案就變成了「向下傾倒的啤酒杯」。


只要你此時按下左鍵的話,那麼這第二個文本框就和第一個文本框連接上了。

但是,要想讓多個文本框都連成一串 ,該怎麼辦呢?和第二步一樣,你再選第二個文本框,也再按下「文本框」工具條上的「新增文本框連接」按鈕,再按下第三個文本框不就行了?其餘文本框均可如法炮製。


此時,在這些文本項中不管你是用鍵盤直接輸入還是將文本複製進去,當第一個文本框裝滿時,文 字會自動「流」到第二個文本項中;當第二個文本框又不夠時,再「流」到第三個文本項中……OK!你的動態「文字流」就製作完成了。



  最後,需要提醒你的是:作為被連接的文本框必須是空白的。另外,如果你在連接之後又想反悔的話,可以按下第一個文本框,然後在彈出的「文本框」工具條上選項「中斷連線連接」按鈕即可。


老媽上星期拿回一項工作
要列印文章,要求是列印在拿回來的表格中,要保證嚴絲合縫的套打進去我沒把握。
只好自己動手,作表不難,可是要把文字一行行的添到裡面就難樂。因為每一列表格只能放一行文字。
笨辦法是複製貼上,一點一點得把文章分解開,一行行的複製進去。
這樣操作不但麻煩,將來調整起來也是噩夢。
後來搜尋發現稿紙功能很合適,但是太死版,自訂格式似乎不太容易,因為我的表格要求狠嚴格,要1CM高16.3CM寬每頁24行
經搜尋發現office精英俱樂部的守柔斑竹介紹的文字流特別符合我的需要
然後狠完美的完成了老媽的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kenshin (2007-02-0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