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04, 08:51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禁止開機時軟體自動啟動的三方法

禁止開機時軟體自動啟動的三方法

很多朋友通常會感覺到新裝的電腦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變得越來越慢,特別是在開機的時候,要等好幾分鍾才能對電腦進行操作。這是因為我們在安裝了很多軟體以後,這些軟體就會自動載入在開機的時候啟動。這樣,久而久之我們安裝的軟體越來越多開機啟動程序也就跟著增多,這樣不僅影響機器的啟動速度,而且非常佔用系統資源,使得整機的效能都下降,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  

  既然我們知道了其中的原由,就有辦法解決禁止軟體的自動啟動。目前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用軟體禁止;用Windows指令禁止;直接修改註冊表。那麼就讓我們分別來看一下。  

  一、使用軟體禁止軟體的自動啟動  

  現在有很多的軟體可以禁止開機時軟體的自動啟動,比較一般的有超級兔子魔法設定和Windows最佳化大師。因為使用方法差不多所以今天以超級兔子魔法設定這款軟體為例給大家介紹一下。  

  超級兔子是一個完整的系統維護工具, 可能清理你大多數的文件、註冊表裡面的LJ,同時還有強力的軟體卸載功能,專業的卸載可以清理一個軟體在電腦內的所有記錄。該軟體的功能非常強大,但今天只介紹禁止軟體的自動啟動的功能。如果你的電腦上還沒有安裝超級兔子魔法設定,你可以到http://download.zol.com.cn/detail/13...裝。  

  執行超級兔子魔法設定,在主介面中選項「超級兔子魔法設定」,然後在左邊的表單選項中選項「啟動程序」,在啟動程序的第一頁就是我們要改動的地方。你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的程序,這就是我們開機的時候所啟動的程序。面前都打了小勾就表示要啟動,你如果想取消某個程序的開機啟動,只要把前面的小勾去掉就可以了。然後點確定結束,這個設定完成以後是需要重新啟動電腦的,所以請朋友們不要忘了這一步。

 二、用Windows指令禁止軟體的自動啟動  

  這個方法相對來說就比較簡單一些。點擊「開始」—「執行」(或者直接用WIN+R也可以),接著輸入「msconfig」敲Enter鍵。在系統組態實用程序的視窗中選項「啟動」的頁面。同樣,在這裡列出了很多開機時候自動啟動的程序,你可以把它們前面的小勾取消就可以了,點確定。接著,系統會提示你是否要重新啟動,因為只有重新啟動以後才能生效。

 三、修改註冊表徹底禁止軟體的自動啟動 

  有的朋友常會發現,明明禁止了某軟體的啟動,可是它有自動載入了,很是煩人(如Realplayer)。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可以用修改註冊表來徹底禁止軟體的自動啟動。這種方法一般不推薦剛剛接觸電腦的新手,因為稍有不慎你就可能出現錯誤,從而使系統出現錯誤而崩潰。  

  點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註冊表編輯器,切換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先清理掉你不想啟動的程序,注意不要亂刪,出了問題本人概不負責。

  然後在Run上點右鍵—權限—進階—增加—輸入everyone—確定。然後把設定數值的拒絕勾上(其他都不要勾,這樣不會影響到你想要啟動的程序)然後確定。同樣的方法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也搞定。  

  這樣,任何軟體都無法自動增加到啟動了。除非你想,只要刪掉權限裡面的everyone即可。這樣還可以從一定程度上防止木馬程序,因為大多數木馬也是加在這裡,無法隨系統啟動當然也無法搞破壞了。  

  通過這樣的設定,你會發現電腦比以前快多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