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13, 03:23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P3使用一般17個問題解決方法集錦

MP3使用一般17個問題解決方法集錦



1、播放的音樂名稱是亂碼的現象
解決方法:這個問題主要和你的MP3音樂文件附帶的文件訊息不正確有關,解決的方法就是直接用WINAMP等播放工具將音樂文件訊息去除,就是右鍵點擊播放列表中的音樂文件,選「音樂文件訊息」,在出現的對話視窗中將ID3v1和ID3v2項目中的文件訊息全部清空就行。

2、用戶誤用Windows的格式化程序對MP3進行格式化,此時開機時螢幕上會顯示「!Media Error」,隨後會自動關機!
解決方法:只要重新用的驅動程式進行格式化就可以了!

3、機器開啟不了
就目前來看,當機器開啟不了時90%以上的原因是由於用戶的各類誤作導致MP3內部的硬體(Firmware)損壞造成的。

解決方法:只要對其進行重新格式化並寫入Firmware就可。可將電池拿下,按住播放鍵不放,連上電腦,執行驅動程式,然後進行格式化及硬體昇級即可。

4、用戶用光碟原有的的驅動進行昇級後,只能顯示繁體中文
解決方法:上網下載簡體中文的硬體,然後照上面的步驟重新用的驅動程式進行昇級並格式化就可以了!

5、用戶昇級到一半,因為意外原因突然終止,導致機器無法開啟
解決方法:將電池拿下,按住播放鍵不放,連上電腦,執行驅動程式,然後進行格式化及硬體昇級即可。

6、用戶反映機器會自動關閉
解決方法:表單中有一選項為關閉設定,可設定當長時間不用時,機器自動關閉。

7、播放時,音樂出現斷斷續續的停頓
解決方法:1、機器感染病毒:請重新格式化機器。
2、歌曲有問題:可能是歌曲壓縮格式不同,請更換歌曲試一下。

有的是由於在從電腦下載文件到MP3時,USB接頭的接觸不良引起的,建議重新插拔幾下,或更換另一個USB接頭下載,或更換USB延長線,或換一台電腦下載試試看。(沒有辦法的辦法)
解決方法:
1:用戶用了FAT32的文件系統格式化MP3播放器。
2:用了與其不配套的驅動程式Firmware DownLoad您的MP3。

第一種情況可以用最新的驅動軟體所附帶的重新整理工具重新重新整理一下MP3即可解決該種情況。

9、MP3播放器出現開機LOGO後不能播放?
解決方法:把MP3機和電腦連接,用驅動程式附帶的格式化工具或更新程序方式重新重新整理一下MP3即可解決該種情況。

10、有的MP3格式文件在MP3播放器上能夠播放,有的不能播放?
解決方法:出現有的MP3格式能夠播放,有的不能播放的主要原因是它們的壓縮格式層次不一樣的。普遍MP3只支持用第三層壓縮的MP3,而用第一、二層壓縮的只能在電腦中播放,在MP3播放器中不能播放。您也可以去網上下載一個MP3轉換工具把它轉換成標準的MP3格式。

11、MP3機只能儲存於資料,而不能播放MP3文件,或沒有聲音。
解決方法:
1、音量太小,請調節音量。
2、記憶體格式化的系統不正確,請用「FAT"系統重新格式化。這種情況很有可能使用其他格式的文件系統格式化了MP3。mp3一般預設值的文件系統為FAT文件系統,而用其他格式的文件系統格式化後很有可能不能播放,只能作USB碟使用。

12、MP3機的容量比實際的少?解決方法:
1、有方案程序在內,不同的方案佔用的空間不同,可能會有一定的出入。
2、是否有隱藏文件,將檢視模式更改為顯示所有文件後重新檢視一下內容。

還有就是MP3的內核程序儲存於在儲存於器裡面。

13、找不到磁碟代號
解決方法:1、驅動沒安裝或使用不當:在WIN98上需要安裝驅動重新啟動電腦後,才可插上MP3使用;安裝後,由於WIN98重新整理設備時間太長,不重新啟動電腦的情況下,大多情況是找不到的;如安裝程序不對應或沒安裝需要找到對應的驅動重新安裝。
2、接觸不良:如連線鬆動或插的不直接,都容易引起接觸不良,找不到設備,重新插拔連線如還不行,則需要拆機器焊接接頭處,最好發回廠家由廠家解決。
3、由於連線:有些mp3為了控制耗電量,降低了機器的功率,可能會由於連線而造成功率不足找不到設備,可直接插在電腦上;已有可能因為連線不通而造成,可更換連線。
4、開關機狀態不同:有的需要開機連機,有的需要關機連機。
5、檢查PC機的BIOS是否能使(正確為:USB ENABLED,不正確為:USB DISABLED).
6、電腦軟體混亂,造成IO位址分配衝突。

14、按鍵問題
解決方法:1、檢查「HOLD」開關是否置於鎖鍵位置,將其置於非鎖鍵位置。
2、在歌曲播放或停止時,相同按鍵功能不一樣,請翻看說明書或多試一下。
3、如安鍵落,請將機器送維修站維修。

15、不開機的現象
解決方法:1、丟程序:在MP3上下傳輸資料時,不正確插拔機,容易出現丟程序,使得機器不開機,避免此現象的方法是點擊移動儲存於標記內容中的停止使用,在電腦提示可以拔下移動儲存於時正確拔下MP3;解決方法有從網上下載修補程式,安裝在電腦上後,使用其程序對機器進行格式化,如解決不了,可發回廠家重新寫程序。
2、接觸不良:由於平時經常更換電池,容易引起電池彈簧鬆動,導致接觸不良,線路不通,無法開機,避免方法是平時換電池時,輕拿輕裝;解決方法是開啟機殼,焊接一下線路鬆動處。
3、線路板或方案出現問題:此種情況將機器發回廠家由其解決。
4、是否安裝電池?是否裝反?是否耗盡?

16、自動關機的現象
解決方法:1、電池不足:更換電池即可解決。
2、程序設定:在極其電源管理中,設定了自動關機的時間,調整即可。
3、無意碰撞:有些機器,關機鍵設定時間太短,無意間碰到引起關機,解決方式是妥善放置避免與其它東西碰撞。

17、當機
解決方法:1:有保固修理趕緊送去,
2:沒有保固修理的,當USB碟用……


[img]祝大家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img]

http://www.matchtt.com/?a=007jzs
這個論壇很不錯啊!!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t1314 (2007-10-1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