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17, 07:36 PM   #1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妙用網路橋接在Windows XP下實現共享上網

  所謂一連接阜共享上網,這裡是指在同一區域網路中,兩機共用一個Hub或交換機連接阜共享上網。Windows XP之前,在微軟的作業系統中這個思法恐怕很難實現,不過自從Windows XP發行之後,利用其中新增的「網路橋接」功能,要實現這一構想並不難。
  
  一區域網路新增了一台客戶端機,但集線器連接阜已接滿,這就意味著新增的那一台客戶端機不能接入區域網路,連共享資源也訪問不了,更不用說共享上網了。而網管又不打算增加集線 器,這時Windows XP的「網路橋接」功能就派上用場了,不過需要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區域網路中必須有一台安裝了雙網路卡的Windows XP系統客戶端機。前提條件已具備,構思很快就會實現,為了容易區分說明對象,以下將裝了雙網路卡的客戶端機稱為「客戶A」,新增的那台客戶端機稱為「客戶B」,方法如下:
  
  首先確保「客戶A」能夠訪問區域網路上的資源和共享上網,開啟「網路和撥號連接」,將原先連接區域網路的「本機連接」重新命名為「本機連接-主機」,將另一「本機連接」重新命名為「本機連接-客戶」,然後用雙絞線(雙機直聯的方式)將「本機連接-客戶」對應的網路卡和「客戶B」機上的網路卡直接連接起來。
  
  接下來在「客戶B」機上設定網路內容,指定一空IP位址和「電腦名稱」,其他設定如「子網路遮罩」、「預設值網路閘道」、「DNS伺服器」、「工作組」和「客戶A」機的設定相同。
  
  現在如果「客戶A」和「客戶B」能夠互相訪問共享資源,那麼就說明已經成功一半了,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用Windows XP的「網路橋接」將「本機連接-主機」和「本機連接-客戶」連接起來。
  
  在「客戶A」機上進入「網路和撥號連接」視窗,在「本機連接-主機」上按下右鍵,點擊選單中的「網路橋接」指令,系統開始給這兩個連接進行橋接,當橋接成功後開啟「網路橋接」內容頁,將所有橋接器都設成連接本機網,現在開啟IE瀏覽器,「客戶B」機也可訪問Internet了,至此實現了在區域網路中雙機共用一Hub連接阜共享上網。
  
  按照這個方法,如果區域網路中再新增客戶端機,就可以用區域網路中的另一台客戶端機將新增的客戶端機橋接起來,依此類推,如果以上方法中的「客戶B」機也可以橋接客戶端機的話,那麼可以這樣說,區域網路只需一個Hub就夠了,不過如果新增的客戶端機比較多,建議這種情況還是另購置一Hub為好,不僅「橋接」是需要增加網路卡的。對此主題如果還有更好的實現方法,希望大家發表補充。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