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19, 04:01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三招兩式弄好了ISO 映射文件技巧薈萃

三招兩式弄好了ISO 映射文件技巧薈萃


1.正確讀取ISO的資料
  儘管最新版的WinRAR可以開啟ISO文件,但是用它來解壓ISO文件,尤其是含有中文的檔案名稱時,仍然會出現無法解壓,或者是無法正常讀取解壓縮後的文件。對於這個問題,最好是取消雙按ISO文件預設值開啟方式為WinRAR就好了。
  執行WinRAR,按下「選項」→「設定」,然後切換到「綜合」選擇項,取消ISO前的複選框(如圖1),按下「確定」按鈕即可取消WinRAR對ISO文件的關聯了。
http://soft.yesky.com/imagelist/06/20/n20r2i29238u.jpg
圖1,取消WinRAR的關聯
  小編提示:
  開啟ISO文件比較保險的方法是安裝Daemon Tools,用它將ISO文件虛擬到光碟,最後再從中拷貝資料是比較好的。

2.「集合」必備軟體
  我們時常會在「這張」光碟裡遇到一個好軟體,在「那張」光碟裡看中一個小動畫,這種零散的資源很既不方便收集,也不方便儲存。但是,如果你擁有WinISO,這一切就好辦多了。
  執行WinISO,點擊「操作」→「從CDROM製作ISO文件」,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ASPI」選項(如圖2),按下「製作」按鈕後即可把當前光碟中的內容製作成ISO文件了。
  在WinISO工作列上按下「開啟」按鈕,開啟上一步中你製作的ISO文件,等到WinISO完全讀取了你剛才製作的文件後(如圖3),在工作列上按下「增加」按鈕,然後將你想「集中」的軟體增加進去就可以了。
http://soft.yesky.com/imagelist/06/20/p12uq7y6s837.jpg
圖2,點選「ASPI」
http://soft.yesky.com/imagelist/06/20/5c4ff0a01gti.jpg
圖3,讀取ISO文件
  小編提示:
  利用這個方法,我們可以把一些驅動程式和必備軟體「集合」到Windows安裝碟中。

3.自動對ISO文件查毒
  啟動WinISO,按下「選項」→「組態」,在彈出的組態視窗中設定好你已經安裝的殺毒軟體(如圖4)。以後每次開啟ISO時選項「操作」→「病毒掃瞄」指令,系統就會自動使用你設定的殺毒軟體查殺病毒了。
http://soft.yesky.com/imagelist/06/20/suh030497jkm.jpg
圖4,設定殺毒軟體的程序路徑
  4.給ISO文件減肥
  WinISO有一個奇怪的問題,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舉個例子:假如你有一個600MB的ISO文件,當你利用WinISO文件從中移除100MB的文件後,這個時候ISO文件體積應該只有500MB,但是事實不然,它顯示出來的文件體積依然是600MB!這不是你的電腦出了問題,也不是WinISO軟體本身出了問題,只能說是一個小bug吧。解決的方法也不難:
  結束WinISO,然後再次利用WinISO開啟那個ISO文件,選項「文件」→「另存為」,將其另存到另外一個文件中就可以了。
  小編提示:
  利用WinISO編輯過的文件體積大於原文件體積時,直接儲存即可(正常顯示文件體積)。而如果編輯過的文件體積小於原來的文件體積,使用「另存為」才能正常顯示文件體積。
  ISO文件一般多見於系統安裝碟、遊戲盤,以及市場上內容豐富的「光碟合集」,只要你使用電腦,就不得不使用到它。但願以上的那些使用心得對大家有所說明 。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