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0, 06:12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網路傳輸協定X檔案全集

技術天地:通俗地說,網路傳輸協定就是網路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樑,只有相同網路傳輸協定的電腦才能進行訊息的溝通與交流。這就好比人與人之間交流所使用的各種語言,只有使用相同語言才能正常地、順利進行交流。從專業角度定義,網路傳輸協定是電腦在網路中實現通信時必須遵守的約定,也即通信傳輸協定。主要是對訊息傳輸的速率、傳輸程式碼、程式碼結構、傳輸控制步驟、出現錯誤控制等作出規定,制定標準。我們把這些文章進行整理形成一個全集希望對初學者有所說明 。   

傳輸協定X檔案 (一)

  一、網路傳輸協定是什麼?
  通俗地說,網路傳輸協定就是網路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樑,只有相同網路傳輸協定的電腦才能進行訊息的溝通與交流。這就好比人與人之間交流所使用的各種語言,只有使用相同語言才能正常地、順利進行交流。從專業角度定義,網路傳輸協定是電腦在網路中實現通信時必須遵守的約定,也即通信傳輸協定。主要是對訊息傳輸的速率、傳輸程式碼、程式碼結構、傳輸控制步驟、出現錯誤控制等作出規定,制定標準。
  二、網路傳輸協定的選項
  面對眾多網路傳輸協定,我們可能無從選項。不過要是事先瞭解到網路傳輸協定的主要用途,就可以有針對性的選項了。比如我們熟悉的TCP/IP傳輸協定是Internet的標準傳輸協定,要通過區域網路訪問Internet、撥號上網就必須使用該傳輸協定。NetBEUI傳輸協定主要用於有1~200台電腦的區域網路中,主要用於MS-DOS、Windows環境中。其他的網路傳輸協定,我們將在下面的連載中一一介紹。
  三、一般網路傳輸協定的安裝
  在Windows 98/2000/XP/Server 2003中,安裝網路傳輸協定的方法大致相同。下面以安裝NetBEUI傳輸協定為例,分別介紹在Windows 98和Windows 2000/XP中安裝的方法。
  1. Windows 98
  首先要開啟「控制台」,雙按「網路」,在開啟的視窗中按下「增加」按鈕;接著在選項網路元件檔案類型中選項「傳輸協定」,按下「增加」按鈕;在開啟的視窗中我們可以選項安裝各個廠商的網路通訊傳輸協定,比如Microsoft的NetBEUI傳輸協定(如圖1),然後按下「確定」按鈕就可以安裝該傳輸協定。安裝完成之後,在網路視窗的元件中就可以看到該傳輸協定。在重新啟動之後,設定生效。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2621345698.gif


2. Windows 2000/XP
  在Windows 2000/XP中要安裝NetBEUI傳輸協定相對比較麻煩,首先,需要將Windows XP安裝光碟中「VALUEADD\MSFT\NET\NETBEUI」目錄下的「nbf.sys」檔案拷貝到%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目錄中,另外還要將「netnbf.inf」檔案拷貝到%SYSTEMROOT%\INF\目錄中。然後,開啟「控制台」,雙按「網路連接」;然後右鍵按下「本機連接」,選項「內容」開啟本機連接內容視窗;按下「安裝」按鈕(如圖2),在網路元件檔案類型視窗中選項「傳輸協定」,按下「增加」;在下面的視窗中選項「NetBEUI傳輸協定」,按下「確定」按鈕就可以安裝該傳輸協定。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4321348731.gif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