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0, 06:14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傳輸協定X檔案 (三)

  在上一期,我們介紹了大家熟悉的TCP/IP傳輸協定以及IP、IPv6、TCP傳輸協定的內容。本期,將介紹與Netware伺服器、遊戲密切相關的IPX/SPX傳輸協定,以及IPX路由傳輸協定、SPX傳輸協定的內容。
   IPX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Internetwork Packet Exchange(網間資料包交換),IPX傳輸協定是Novell NetWare原有的的最底層網路傳輸協定,主要用來控制區域網路內或區域網路之間資料包的尋址和路由,只負責資料包在區域網路中的傳送,並不保證消息的完整性,也不提供糾錯服務。
  套用:在區域網路中傳輸資料包時,如果接收節點在同一網段內,通過IPX傳輸協定就直接按該節點的ID將資料傳給它;如果接收節點不在同一網段內,那麼通過IPX傳輸協定可以將資料包交給NetWare伺服器,再繼續傳輸。在使用程序中,網路管理員可以通過使用相應的IPX路由指令,比如「routing ipx add/set staticroute」表示在IPX路由表中增加或組態靜態IPX路由,「routing ipx set global」表示組態全局IPX路由設定。
   SPX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Sequences Packet Exchange(順序包交換),SPX傳輸協定是關於施樂的Xerox SPP(Sequences Packet Protocol,順序包傳輸協定)傳輸協定,同樣是由Novell公司開發的一種用於區域網路的網路傳輸協定。在區域網路中,SPX傳輸協定主要負責對整個傳輸的資料進行無差錯處理,即糾錯。
  套用:SPX傳輸協定一般和上面介紹的IPX傳輸協定組合成IPX/SPX傳輸協定來使用,多用於Netware網路環境以及連網遊戲。
   IPX/SPX傳輸協定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9721348662.gif
說明:IPX/SPX傳輸協定即IPX與SPX傳輸協定的組合,它是Novell公司為了適應網路的發展而開發的通信傳輸協定,具有很強的適應性,安裝方便,同時還具有路由功能,可以實現多網段間的通信。其中,IPX傳輸協定負責資料包的傳送;SPX負責資料包傳輸的完整性。在微軟的NT作業系統中,一般使用NWLink IPX/SPX相容傳輸協定和NWLink NetBIOX兩種IPX/SPX的相容傳輸協定,即NWLink傳輸協定,該相容傳輸協定繼承了IPX/SPX傳輸協定的優點,更適應Windows的網路環境。
  套用:IPX/SPX傳輸協定一般可以套用於大型網路(比如Novell)和區域網路遊戲環境中(比如反恐精英、星際爭霸)。不過,如果不是在Novell網路環境中,一般不使用IPX/SPX傳輸協定,而是使用IPX/SPX相容傳輸協定,尤其是在Windows 9x/2000組成的對等網中。
  在Windows中安裝IPX/SPX相容傳輸協定的方法大致如下:比如在Windows XP中,首先開啟「網路連接」視窗,右擊「本機連接」,選項「內容」開啟本機連接內容視窗;接著,按下「安裝」按鈕,選項「傳輸協定」元件,按下「增加」按鈕;在開啟的視窗中選項「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如圖),最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進行安裝。安裝之後,不需要進行什麼設定就可以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