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0, 06:15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傳輸協定X檔案 (四)


  NetBIOS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NetWork 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網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該傳輸協定是由IBM公司開發,主要用於數十台電腦的小型區域網路。NetBIOS傳輸協定是一種在區域網路上的程序可以使用的應用程式編程接頭(API),為程序提供了請求低級服務的統一的指令集,作用是為了給區域網路提供網路以及其他特殊功能,幾乎所有的區域網路都是在NetBIOS傳輸協定的基礎上工作的。

  套用: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預設值情況下在安裝TCP/IP傳輸協定後會自動安裝NetBIOS。比如在Windows 2000/XP中,當選項「自動獲得IP」後會啟用DHCP伺服器,從該伺服器使用NetBIOS設定;如果使用靜態IP位址或DHCP伺服器不提供NetBIOS設定,則啟用TCP/IP上的NetBIOS。具體的設定方法如下:首先開啟「控制台」,雙按「網路連接」圖示,開啟本機連接內容。接著,在內容視窗的「一般」選擇項中選項「Internet傳輸協定(TCP/IP)」,按下「內容」按鈕。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按下「進階」按鈕;在「進階TCP/IP設定」視窗中選項「WINS」選擇項,在「NetBIOS設定」區域中就可以相應的NetBIOS設定(如圖1)。

  NetBEUI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NetBIOS Extend User Interface(NetBIOS用戶增強接頭),同樣是由IBM於1985年提出的主要用於20到200台電腦的小型區域網路中,比如早期的DOS、LAN Manager、Windows 3.x等等。NetBEUI傳輸協定可以看作是NetBIOS傳輸協定的延伸、改良版本,具有體積小、效率高以及速度快等特點。NetBEUI可以看作是一種傳輸傳輸協定,而NetBIOS僅僅是通過一組指令來讓系統使用網路而已。

  套用:NetBEUI傳輸協定主要用於本機區域網路中,一般不能用於與其他網路的電腦進行溝通,不同於我們前面介紹的TCP/IP、IPX/SPX傳輸協定。在Windows中,要安裝NetBEUI傳輸協定的方法不盡相同。比如在Windows 98/ME中,只要在「控制台」中雙按「網路」,在開啟的內容視窗中「增加」傳輸協定,選項Microsoft的NetBEUI傳輸協定安裝即可。而在Windows XP中,將安裝光碟中的「VALUEADD\MSFT\NET\NETBEUI」目錄下的「nbf.sys」檔案拷貝到%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目錄中,再將「netnbf.inf」檔案拷貝到%SYSTEMROOT%\INF\目錄中;這樣在安裝「傳輸協定」的時候,在選項視窗中就可以看到「NetBEUI傳輸協定」了(如圖2)。

圖1 啟用NetBIOS傳輸協定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3721348964.gif


圖2 安裝NetBEUI傳輸協定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7121349850.gif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