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0, 06:19 P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傳輸協定X檔案 (八)
  在撥號上網以及ADSL寬瀕上網的時候,我們經常要使用SLIP、PPP以及PPPoE等傳輸協定來新增撥號連接,本期我們將介紹與網路傳輸相關的SLIP、PPP、PPPoE、L2TP以及PPTP傳輸協定。
  SLIP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Serial Line Internet Protocol(串行線路網際傳輸協定),該傳輸協定是Windows遠端訪問的一種舊工業標準,主要在Unix遠端訪問伺服器中使用。因為SLIP傳輸協定是面向低速串行線路的,可以用於專用線路,也可以用於撥號線路,Modem的傳輸速率在1200bps到19200bps。
  套用:在Windows中要設定SLIP傳輸協定,比如在Windows 98中,假設已經新增了「撥號連接」,右鍵按下該連接,選項「內容」。接著,在開啟的內容視窗中,選項「伺服器檔案類型」選擇項,在「撥號網路伺服器檔案類型」中選項「SLIP:Unix連接」。最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
  PPP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Point to Point Protocol(點對點傳輸協定),是TCP/IP網路傳輸協定集合中的一個子傳輸協定,主要用來新增電話線路以及ISDN撥號接入ISP的連接,具有多種身份驗證方法、資料壓縮和加密以及通知IP位址等功能。PPP傳輸協定是SLIP傳輸協定的替代傳輸協定,在功能上沒有太大的區別。
  套用:假設同樣是在Windows 98,並且已經新增好「撥號連接」。那麼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來設定PPP傳輸協定:首先,開啟「撥號連接」內容,同樣選項「伺服器檔案類型」選擇項;然後,選項預設值的「PPP:Internet,Windows NT Server,Windows 98」(如圖1),在進階選項中可以設定該傳輸協定其它功能選項;最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
  PPPoE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Point to Point Protocol over Ethernet(乙太網上的點對點傳輸協定),簡單地說,就是將乙太網和PPP傳輸協定結合後的傳輸協定,目前廣泛套用在ADSL接入方式中。通過PPPoE技術和寬瀕調製解調器(比如ADSL Modem)我們就可以實現高速寬瀕網的個人身份驗證訪問,為每個用戶新增虛擬撥號連接,這樣就可以高速連線到Internet。
  套用:在Windows XP中,原有的了PPPoE傳輸協定的虛擬撥號工具,具體的新增方法如下:首先,開啟「網路連接」;接著按下視窗左側「網路工作」下的「新增一個新的連接」開啟「新增連接嚮導」,按下「下一步」;在網路連接檔案類型中選項「連線到Internet」,按下「下一步」;然後在出現的視窗中選項「手動設定我的連接」,按下「下一步」;在Internet連接視窗中選項「用要求用戶名和密碼的寬瀕連接來連接」(如圖2),按下「下一步」;輸入ISP名稱,比如「ADSL」,按下「下一步」;依次輸入用戶名、密碼、驗證密碼,按下「下一步」;最後,按下「完成」即可。
  PPTP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Point-to-Point Tunneling Protocol(點對點隧道傳輸協定),該傳輸協定是在PPP傳輸協定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新的增強型安全傳輸協定,支持多傳輸協定虛擬專用網(VPN),可以通過密碼身份驗證傳輸協定(PAP)、可增強身份驗證傳輸協定(EAP)等方法增強安全性。可以使遠端用戶通過撥入ISP、通過直接連接Internet或其他網路安全地訪問企業網。
  套用:在使用VPN的時候可以使用PPTP傳輸協定,也可以使用L2TP傳輸協定,具體設定方法如下:比如在Windows XP中,首先,在「網路連接」視窗中右鍵按下某個VPN連接,選項「內容」。接著,在開啟的內容視窗中選項「網路」選擇項。然後在「VPN檔案類型」中選項「PPTP VPN」(如圖3),按下「確定」按鈕即可。
  L2TP傳輸協定
  說明:全稱Layer 2 Tunneling Protocol(第二層隧道傳輸協定),該傳輸協定是一種工業標準的Internet隧道傳輸協定,功能大致和PPTP傳輸協定類似,比如同樣可以對網路資料流進行加密。不過也有不同之處,比如PPTP要求網路為IP網路,L2TP要求面向資料包的點對點連接;PPTP使用單一隧道,L2TP使用多隧道;L2TP提供網封包頭壓縮、隧道驗證,而PPTP不支持。
  套用:在VPN連接中要設定L2TP連接,方法同PPTP VPN設定,同樣是在VPN連接內容視窗的「網路」選擇項中,將VPN檔案類型設定為「L2TP IPSec VPN」即可。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9421350482.gif


圖1 設定PPP傳輸協定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2821356675.gif


 圖2 增加PPPoE傳輸協定



http://www.dvbbs.net/ShowImg.asp?p=/...9121356548.gif
圖3 選項PPTP安全傳輸協定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