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22, 01:42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NetStumbler v0.4.0 無線網路工具軟體

NetStumbler v0.4.0

簡介:
無線網路連接正在成為一種連接電腦的非常方便的途徑,它免除了在電腦之間連接電纜的麻煩。但是如果無線網路連接的安全防範措施不當,它也可能成為一個「槍眼」,因為會有人通過「槍眼」來搶劫這種免費的網路訪問途徑。

  Network Stumbler,通常也被叫做NetStumbler,是一款免費的工具軟體,它可以說明 網路管理員判斷公司的無線網路中是否存在不安全的連接,也可以用來判斷無線信號的強弱。這個軟體執行於Windows上的802.11b/a/g網路,而且可以隨著無線網路協定和標準的改變而不斷進行更新昇級。

  當你載入這個程式之後,它首先要關閉無線網路零組態服務(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Service),因為只有關閉了這項服務,該程式才能夠直接讀取到無線網路卡的組態情況。隨後,這個程式會試圖掃瞄所有可用的無線網路連接設備的通道,並從這些通道中抽取出進行有效的網路連接所需要的東西。

  如果你點擊一個已經被發現的網路連接,那麼這個程式就會顯示出一個圖表,在這個圖表中會顯示有問題的網路連接的信號強度。這個圖表是經常更新的,它既顯示對信號的讀取情況也顯示對背景噪音的讀取情況。如果在某個區域裏的網路連接信號非常弱,那麼使用這項功能就可以說明 管理員判斷是否存在其他的無線電來源的干擾,或者這只是因為無線發射機傳送的信號強度不夠所造成的問題。

  在該程式介面左側的面板中有一個「篩檢程式」樹形結構,這個結構可以讓你使用不同的參數對所發現的無線網路連接進行過濾。例如,使用「Encryption Off」過濾功能,你將會發現所有的網路連接都沒有使用加密傳輸,這樣就會給你提供一種很便捷的方式來判斷一個指定的網路連接是否是安全的。同樣,使用「ESS (AP)」過濾功能,你將會發現所有的訪問點都在使用用於公共的名稱——這是另一個普遍存在的安全問題,因為使用公共傳播名的網路是很容易侵入的。

NetStumbler不但可以偵測802.11b的無線電訊號,並且可以找出Access Point的MAC位址、無線網路的名稱、SSID、製造廠商、目前所使用的頻道、有沒有使用WEP加密技術、信號強度、乃至噪訊比,以及其他一些參數等等。除此之外,如果使用者有接上可以輸出標準NMEA(National Marine Electronics Association)訊號的GPS設備時,NetSumbler也會同時將所在地的經緯度一併記錄下來。更甚者,NetStumbler還可以即時顯示與Access Point之間的信號強度。
http://www.netstumbler.com/

Netstumbler是最有名的尋找無線接入點的工具之一,Netstumble支持pcmcia 無線網路卡,同時支持全球GPS衛星定位系統。這個工具現在是免費的,僅僅支持Windows系統,原始碼不公開,而且該軟體的開發者還保留在適當的情況下對使用權傳輸協定的修改權。
Netstumbler支持服務集識別符(SSID)、有線等同保密(Wired Equivalent Privacy-WEP)、開放式認證、共享密碼認證、MAC位址認證等。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技術可以將一個無線區域網路分為幾個需要不同身份驗證的子網路,每一個子網路都需要獨立的身份驗證,只有通過身份驗證的用戶才可以進入相應的子網路,防止未被使用權的用戶進入本網路。對於無線區域網路中的不同工作組來說,通過SSID進行標幟,成員可以加入到相應的工作組中,而不會造成組織上的混亂。UNIX系統上的用戶可以使用上面介紹的Kismet來替代。
http://www.netstumbler.com/downloads...ller_0_4_0.exe
可以檢測點對點連接或者AP的詳細資料,或者GPS訊息(如果AP支持),支持圖形顯示無線信號強度,是掃瞄搜尋無線網路以及尋找最佳AP安放位置的利器。
http://home.pacbell.net/mariusm/netstumbler.jpg

當你帶著筆記型電腦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如何得知附近有哪些無線接入點呢?你如何檢視無線網路的連接速度呢?自行組建無線網路,應該怎樣擺放無線AP呢?NetStumbler將會把答案告訴我們。

  NetStumbler是一款免費的小軟體,僅有1.26MB,支持Windows 2000或以上作業系統(下載位址:[url]http://www.netstumbler.com/downloads/netstumblerinstaller_0_4_0.exe)。它是一款專門用來尋找無線接入點的工具,能自動識別出所能探測到的無線接入點,還能探測到發射信號的無線設備的SSID以及這些無線設備所連網路卡的MAC位址等訊息,甚至還能識別出一些廠商訊息。

  除了尋找接入點外,NetStumbler還可以檢測點對點連接或AP的詳細資料,並能用圖形直觀地顯示無線信號的強度。它是我們用來掃瞄、搜尋無線網路以及尋找AP的最佳安放位置的利器。

  NetStumbler的安裝非常簡單,一路點擊「Next」按鈕即可完成。程序執行後,便可以啟用電腦上所安裝的無線網路卡,探尋外部發來的無線訊息了。掃瞄結束後,NetStumbler便會在主視窗中顯示無線網路卡所能接觸到的無線接入點的相關資訊。

  套用一 瞭解本區域的無線接入點

  NetStumbler會將探測到的無線接入點按照Channels(頻道)、SSIDs(服務集標誌符,也就是接入點名稱)、Filter(詳細的分類訊息)進行分類,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檢視(圖1)。

http://www.laptop.net.cn/article/uploadfile/20051110121437579.jpg

 從圖1所顯示的視窗中我們可以看到,NetStumbler探測到了本區域中的7頻段和10頻段各有一個無線接入點處於活動狀態,它還列出了這兩個接入點的詳細資料,包括接入的無線網路卡的MAC位址、無線接入點的名稱、接入的速度、接入點的檔案檔案類型(對等網或者AP接入)、是否進行了加密,甚至還能探測到無線設備的生產廠商、無線路由器的IP位址。有了它,本區域的無線接入點便盡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了。

  如果我們身處自己不熟悉的區域,而這些場所又布設了無線網路,我們便可執行NetStumbler,找到允許接入的AP(一般為沒有加密的公共AP),然後便可以將自己的無線網路卡接入到該AP上,開始網上衝浪。

套用二 無線設備擺放「參謀」

  購買了無線路由器(或無線AP)後,將它擺放在房間的哪個位置才能夠達到最佳的傳輸效果呢?要知道,無線信號可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現在,NetStumbler所提供的無線信號強弱檢測功能正好派上用場,我們可以通過反映信號強弱的圖表來瞭解無線設備擺放的位置是否合適。

  一般來說,用戶如果是在自己的家裡無線上網,總會有幾個比較固定的上網地點,而我們要做的便是保證在這些地點都能夠有比較強的無線接入信號,不至於某個位置的信號特別強,而其他位置又接收不到信號。

  首先,將無線路由器(或無線AP)連接完畢後,在電腦上安裝好無線網路卡,執行NetStumbler,在檢測到的接入點列表中找到自己的接入訊息。然後,選自己的無線網路卡,在右側的視窗中便會以圖表的方式顯示網路卡所探測到的信號的強弱(圖2),其中綠色表示無線信號的強度,而紅色則代表噪聲的強度。隨著無線設備擺放位置的不同以及時間的推移,該圖表會不斷地變化,用戶能夠直觀地瞭解到信號的強度。

http://www.laptop.net.cn/article/uploadfile/2005111012154863.jpg

  現在,我們便可以為無線路由器(或無線AP)選定一個比較好的位置,使得在自己想要連接的區域都能夠接收到很強的無線信號。


現在,我們便可以為無線路由器(或無線AP)選定一個比較好的位置,使得在自己想要連接的區域都能夠接收到很強的無線信號。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