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5-31, 04:56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用Nero CD-DVD Speed工具 讓RAM全速燒錄

今市場中支持Super Multi的DVD燒錄機可謂紅極一時,全相容的燒錄模式、較低的價格,成為眾多朋友紛紛爭捧採購的對象。在使用Super Multi的DVD燒錄機進行DVD-RAM盤片燒錄時,我們一般是將DVD-RAM盤片格式化為FAT32格式進行使用,將文件直接拖拽、刪除,操作方便快捷。而在特殊的情況下,一些用戶也會用nero等燒錄軟件來寫入文件。

  雖然DVD-RAM盤片有諸多的優勢,但同樣與存著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其燒錄速度相對較慢。目前,市面上銷售的DVD-RAM盤片一般為2—3速的燒錄速度,最高的也只有5速,完全與DVD+/-R盤片無法相比。但在一定的情況下,我們也可以通過某些方法來提高DVD-RAM盤片的燒錄速度。

  DVD-RAM盤片有一項缺陷扇區管理功能,在進行資料寫入時,會自動的檢查資料的準確和可靠性,若發現錯誤的資料則將將文件轉移到備用的扇區中,這樣我們實際寫入的速度只有標稱值的一半。一般情況下,新的DVD-RAM燒錄機在出廠時這項功能是打開的,但在製作普通視頻光碟時,我們對資料的可靠性要求並不會太高,因此關閉這一功能便能夠提高一半以上的燒錄速度。雖然部分DVD-RAM燒錄機在某些軟件的控制下可以閉關校驗功能,但這並不通用。

  經常使用nero燒錄軟件的用戶也許會發現,Nero軟件中提供的CD-DVD Speed工具可以對各種標準的鏡像文件以全速進行燒錄。目前大家從網上下載的各類文件中,有些便是鏡像文件,因此我們在燒錄鏡像文件時,可以考慮用這個工具進行寫入,以節省燒錄時間。當然如果沒有現成的鏡像文件,大家也沒有必要將普通文件轉換成鏡像以後再刻入光碟。因為加上轉換文件的時間,將跟我們普通寫入的時間相差不大,沒有任何的意義。

  CD-DVD Speed工具預定情況下並沒有打開記錄鏡像文件這一功能,因此我們在燒錄之前還要進行一下簡單的設置,方法很簡單。打開CD-DVD Speed,選擇「文件」下的選項(如圖1),打開選項視窗,選擇視窗左邊的「傳輸速度」,選定視窗右邊的「記錄鏡像文件」選項即可完成設置。其它選項如Direct OverWrtie是指對於複寫格式的光碟(CD-RW、DVD-RW/-RAM/+RW),不用先清除光碟上資料就可以直接寫入新的資料,覆蓋掉原有的資料,這需要用戶格外小心。

http://diy.yesky.com/imagelist/06/01/53qg8vf92p5s.jpg

圖1

  設置完成以後,我們可以通過「執行測試」表菜單中的「創建資料光碟」(F9)來實現鏡像文件的燒錄(如圖2)。

http://diy.yesky.com/imagelist/06/01/610a0h41i18y.jpg

圖2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有 2 位會員向 psac 送花:
joe死妳 (2010-12-20),我要賺大錢 (2007-10-17)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