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13, 05:16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禁止別人使用你的QQ的4種方法

禁止別人使用你的QQ的4種方法

QQ現在已成為網友們的必備工具,有的用來聊天,有的用來與朋友交流,這不,我也是一個忠實的QQ使用者,在家中和辦公室的電腦上都安裝了QQ,但是問題也隨之而來。

  在辦公室裡,由於我經常需要外去,回來後就發現別的同事佔用了我的電腦,正使用QQ進行聊天,看到人家聊得熱乎勁,我還不好意思攆,這樣無形之中就耽誤了我的工作,而且也容易和我自己的QQ混淆,因此我很不願意別人在我的電腦上使用QQ,可是我怎麼辦呢?刪除我電腦上的QQ是一種方法,可是當我需要登入QQ時還需要重新安裝,顯然這不是一種好辦法。經過研究,我發四種方法可以禁止別人使用我的QQ,而我使用時卻可暢通無阻。什麼辦法?真這麼有效嗎?你先別懷疑,跟著本文介紹的方法做,你會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

  一、使用防火牆禁止連接阜法

  我們知道 QQ使用的預定連接阜是 UDP 4000,使用防火牆將該連接阜關閉,那麼別人就不能使用QQ了,當自己需要上網時只需開放該連接阜就可以了。

  下面以我使用的「金山網鏢6」進行說明,點擊表菜單「工具」→「綜合設置」→「IP過濾」→「新增」,彈出新視窗。
  在「連接阜」欄輸入「4000」,在「協議」欄選擇「UDP」,在「操作」欄選擇「禁止」,這樣就將UDP 4000連接阜關閉了。再操作一次,只是在「協議」欄選擇「TCP」,將TCP 4000連接阜關閉。可以看到已經禁止了 UDP 4000和TCP 4000連接阜。
  此時你再登入QQ時試試,是不是一直不能成功呀!時間長了會出現連接超時的情況,即使重新安裝了QQ,也不能登入成功。

  如果你想使用QQ時,可修改上述規則,將「操作」欄的「禁止」改為「允許」就可以了。

到這裡還不到萬事大吉的時候。不信你可以再開一個QQ登入視窗(即同時有兩個QQ登入視窗)試試,不一會竟然登入成功了。難道我們介紹的方法不管用嗎?非也!這是因為在一個電腦進行多次QQ登入時,後來的QQ使用的連接阜號會是4001、4002、4003,即每執行一個QQ,使用的UPD 連接阜會加1。由於我們同時執行了兩個QQ,第二個QQ使用的連接阜號是 UDP 4001,而不是UDP 4000,當然能夠登入成功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需要封4000到4009,九個連接阜就可以了。你的同事總不能在一個QQ不能登入時,會同時執行10個登入視窗吧。


二、將QQ安裝目錄下的文件內容改為只寫

  QQ在執行過程中需要正確載入「LoginUinList.dat」文件,該文件存儲著用戶的帳戶訊息,並且要將登入過程中的一些訊息寫入到安裝目錄下相關文件中,預定情況下QQ的安裝目錄是可以讀寫的,如果將QQ安裝目錄內容改為「只讀」,那麼QQ在登入過程中就因為無法寫入登入訊息而拒絕登入。

  操作方法:找到QQ安裝目錄(預定為C:\Program Files\Tencent\QQ),在其上點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表菜單中選擇「內容」,然後在彈出的視窗;
  將其內容設置為「只讀」,再點擊「確定」,此時會彈出一個「確認內容更改的」交談視窗,選中「將更改應用於該資料夾、子資料夾和文件」按鈕,連續兩次點擊「確定」按鈕,關閉內容交談視窗。現在重新啟動QQ,QQ號碼就不能再登入了。

  當你需要用QQ時,去掉該安裝目錄和該目錄下所有文件的只讀內容就可以了。


  三、編輯Hosts文件

  如果您經常上網你就會發現,每當您每在IE中輸入一個網址並Enter鍵後,在IE的狀態欄就會出現一行字:「正在查找網站」,有時很快,有些卻特別慢,一般第一次訪問網站都比以前訪問過的慢,這就是域名解析的問題。

  眾所周知,電腦只能識別二進制的字元,因此為了標識每個網站就引入了IP地址的概念,IP地址就是網路上標識您站點的數位地址,就如同210.51.7.122一類的數位,很難記憶,為了簡單好記,就採用了域名的方法來代替IP地址標識站點地址。所以當我們瀏覽所需的網站時,我們訪問網站時要先連接到域名解析服務器(各地服務商提供)解析出IP地址來後才訪問網站。因此,往往要耗費不少的時間,如果我們省去連接這個域名解析服務器的環節而直接訪問網站速度當然會快不少。Hosts文件可以加快IP地址與主機名的映解析速度,從而提高上網速度。

  實現域名本機解析的方法是將網站域名和其對應的IP地址存放到一個文件中,該文件名為Hosts,其內容存放格式為:IP地址 域名 #註釋,該文件在Windows 98系統中存放在C:\Windows\目錄下,在Windows 2000或XP中存放的路徑為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假設操作系統均安裝在 C:盤)。

  我們上網時會首選搜索Hosts這個文件是否有相關的解析,如果沒有才會通過網路服務的服務器進行解析。如果我們將QQ的全部服務器與錯誤的IP地址對應,並存入在Hosts文件,那麼QQ就不能正常登入了。

  用記事本打開Hosts文件,然後在文件中按照「IP地址 域名 #註釋」的格式,將QQ服務器域名與錯誤的IP地址對應起來,從而實現禁用QQ的目的。
  具體設置如下:

  127.0.0.1 sz.tencent.com # 禁用QQ 1號服務器

  127.0.0.1 sz1.tencent.com # 禁用QQ 1號服務器

  127.0.0.1 sz2.tencent.com # 禁用QQ 2號服務器

  127.0.0.1 sz3.tencent.com # 禁用QQ 3號服務器

  127.0.0.1 sz4.tencent.com # 禁用QQ 4號服務器

  127.0.0.1 sz5.tencent.com # 禁用QQ 5號服務器

  127.0.0.1 sz6.tencent.com # 禁用QQ 6號服務器

  127.0.0.1 sz7.tencent.com # 禁用QQ 7號服務器

  127.0.0.1 sz8.tencent.com # 禁用QQ 8號服務器

  需要注意的是在輸入映射記錄時,一條記錄占一行,並且IP地址和域名要有空格。

  如果需要使用QQ時,只需將QQ服務器域名對應的IP地址修改正確就可以了。或者乾脆將Hosts文件改為其它名字,不用QQ時再改為來就可以了。

  四、刪除文件禁止QQ

  首選,將自己的QQ號碼登入一次,必須做這一步,否則經過下面的操作後,連你自己也不能使用QQ了。然後打開QQ安裝目錄,在安裝目錄中找到「WizardCtrl.dll」動態鏈接庫文件,將該文件刪除或者移動到其他的目錄中。

  需要注意的是:在安裝目錄中有兩個同名文件,必須選擇安裝在主目錄中的動態鏈接庫文件,如果選擇了刪除「小乖lls」子資料夾中的「WizardCtrl.dll」文件則無效。

  此後,如果有人在QQ登入交談視窗中輸入未出現在列表中的QQ號碼時,點擊「登入」按鍵後,QQ程式就會自動關閉,禁止QQ程式的執行,而我們卻還是可以使用QQ的!

  以上四種方法都有效,實現起來也很方便,第一種方法的使用前提是你的電腦中必須安裝了一種網路防火牆軟件,否則不能對4000連接阜進行封閉;第二種方法通過修改QQ安裝目錄下的文件內容來實現,由於包含了子資料夾及全部的QQ文件,修改一次會需要較長時間,在修改時容易被別看到,保密性不強;第三種方法非常具有實用性,編輯好Hosts文件後就無需再動,想上QQ時只需將Hosts改為其它的文件名即可,切換速度很快;第四種方法最絕,由於只有你自己的QQ可以登入,具有很大的隱蔽性,推薦使用。

  從修復QQ上網來說,安全性最好的是修改Hosts文件和禁用連接阜的方法。由於這兩種方法的禁用與QQ的安裝文件沒有任何關係,是不會被輕易發覺做了手腳的!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