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DDR2技術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17, 02:01 AM   #1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金士頓記憶體辨真假

聲明:市場上所有採用現代RAM IC的金士頓記憶體條都是假貨!

本人說這個話題不是用網上常用的方法來的。但是,這個方法讓真假無法混淆,代理商也不知情,即使知情了也沒辦法改。因為,下面的這些方法是從根本上入手來說的。提醒各位朋友,看貨時別忘了帶放大鏡。請看下面。

為什麼會有假記憶體?
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想牟取非法利潤。
為什麼假的能牟取非法利潤?
這個問題也很簡單,因為假的成本低,而銷售的價格卻與真的一樣。
為什麼假的成本低?
兩個方面,用料和做工。因為假的採用的原料級別和品質低,因為假貨的做工不精細。省錢就得這麼著,我們就從這裡入手。

真假的最大區別就是用料和做工,如果用料與做工與真貨相同,則無非法利潤,JS不就變成SB了?

記憶體的用料主要有:PCB,RAM IC。做工主要表現在兩個方:PCB處理,PCB布線,PCB輔料,IC焊接,IC絲印,貼紙。

先說用料。
真金士頓記憶體PCB為深綠色,假貨顏色稍淺,這跟PCB的用料有關。真貨的PCB啤切斷面白色內層不均勻,假的是均勻的,這跟用料有關,要用放大鏡仔細看。真的IC有兩種,一種是金士頓的,一種是三星的,所以,不是金士頓的IC不一定是假。但是,假的大多是金士頓的RAM IC,採用三星RAM IC的假貨不多。真貨的RAM IC,同一塊記憶體條上的最多僅有四顆SN號相同,這跟晶園的工藝有關;假的為了省事,全是一樣的,有的不一樣,但用量會超四顆。這個要用放大鏡看,字太小,太淺,不易認。真貨512M的記憶體,一般是8片,2005年上半年之前的,才可能是16片。如果有16片的現在還在賣,一定有問題。首先說明,金士頓的記憶體沒有倉存超3個月的,時間太早的就不要買了。2006年出貨的是8片,沒有16片的。用CPUZ檢測可以知道RAM IC的製造時間,假貨的時間與貼紙一定對不上。真的PCB通過了CE認證,正面右側中間有布線的CE字樣,有的假貨沒有CE字樣。真貨上用的電容電阻印刷字體與假貨不同,用放大鏡看,一對比,真假立現。電容和電阻,較好的料印刷會有字體;較差的為了讓SMT廠商看清字,就用相同粗的筆畫和直角轉折。如果字極細小,不用字體,可用較差的菲林和鋼網,為了省錢;名廠都會有自己的慣用字體。這一點JS無力改變。現在有的真DDR333記憶體,貼DDR400貼紙,RAM ID打磨過,比較難認。但是,用CPUZ一查可知RAM ID製造時間。而且,在CMOS裡,電腦自動設置會認成DDR333,但也能上DDR400;用兩條上雙通道,又是DDR333。

再說做工。做工最難做假,否則沒錢賺。
真貨的金手指採用鍍K金,顏色比較黃,是真正的金黃色;假貨不會用這個料,顏色較淺,一看便知。這招是必殺計,鍍K金太貴了。真貨焊腳非常新,閃閃發光,這跟錫焊的用料有關;假的用料不行,易氧化,有點發灰。但也不一定,剛做出來的假貨也是這樣,這跟時間有關。PCB布線上,真貨正反面完全對稱,假的不對稱,這是PCB布線的水平問題,一看便知。從側面看,真的RAM IC正反對齊,假的對不齊。真貨的IC絲印在刻痕內,有指甲一刮,有擋手的感覺,假的是純絲印,不擋手。有的假貨也有刻蝕痕,但是,不精美,與真的一比就知道了。但是,這個不易看,太小,要用放大鏡才行。

最後說貼紙,也從用料和做工兩個方面說。
真的貼紙用料紮實,純白底;假的是稍有點透明的淺灰底,這是用料的原因。真的印刷刮不掉,油墨已經滲透在紙裡;假的不行,用指甲刮幾下必掉色,這是用紙與油墨不匹配造成的掉色。真貼紙印刷精美,假的不行,比較差,用放大鏡一看便知。如果印刷與真的一樣,則從菲林,PS版,印刷機,印刷機長,一個都不能含糊,做假就是為了省錢,JS沒辦法的。現在有的JS用真貼紙貼假貨,但是,這與IC是不可能對上號的,用網上常用的方法一查就知道了。真貨的貼紙每年都變,不一樣。如果底色上有環形PB圖示,而記憶體卻是16片,則RAM IC有假。這個時間差可以利用,JS一般不會想到這個。真貨貼紙的變色標誌右邊有一金灰色豎線,實際上是金士頓公司的英語全名,用放大鏡一看便知;假貨印的啥東西都不是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bowen0205 (2008-09-12)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