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24, 08:57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動解說nForce500平台新特性

想深入淺出的瞭解nForce 590SLI平台的訊息嗎?SLIzone一個製作精美的Flash應該可以幫到你。
  NVIDIA將把新一代nForce AMD平台正式命名為nForce 500系列,並AM2處理器同時發佈。nForce 590SLI釆用C51XE+MCP55P XE雙芯片組合,能夠組建雙x16的SLI頂級平台,獨有的Linkboost再次提升顯示卡通道的帶寬。MCP55P XE支持SATA 2.5規範,包含對NCQ的支持﹔音頻處理功能再次被融入了MCP55P XE,芯片將支持比AC97音效卡音質更好的UAA (Universal Audio Architecture)Audio,這也是新一代操作系統Vista的標準音頻接頭。當然nForce 590SLI還支持雙千兆網路和ActiveArmor網路安全引擎,FirstPacket能夠自動為網內多個網路通訊程式優先級排序,最大限度地減少網路延時。

  我們來看看SLI ZONE特色功能的介紹:

  NVIDIA nForce 500系列MCP新特性介紹包括:LinkBoost、Dual Net、FirstPacket、MdieaShield、nTurn和EPP Memory,無論是功能還是概念都相當適用和前衛。


LinkBoost

  簡單來說,LinkBoost技術就是通過PCI-Express總線提升圖形卡的性能,LinkBoost為nForce590SLI所獨有,可以將PCI-Express總線頻率由100Mhz提升到125Mhz,MCP跟圖形接頭帶寬也提升到10GB/S,對帶寬頗為敏感的SLI系統,LinkBoost技術比較實用。
Dual Net



  NVIDIA的Dual Net技術似乎為Game Server/Clinet而設置,最大可以實現Teaming 2x Bandwitch,並有效降低CPU佔用率。


  當nFroce590SLI平台用作Game Server時候,通過Ethernet交換機和Dual Net技術,可以無間斷的提供服務,畢竟兩個網路接頭同時失靈的機會比單個要低很多。


First Packet
(遊戲跟FTP同時進行的時候,遊戲會遭遇高延時)
(FirstPacket技術可以優先為遊戲提供綠色通道)
Mediashield
(nForce500 提供6個3GB/S SATA2接頭)
(nForce500提供更為豐富的Multiple Raid功能)


Advanced BIOS Plus和nTune 5.0


(nTurn5.0套件幾乎可以調整所有在BIOS能控制的性能參數)



EPP記憶體規範:


  nVIDIA公佈的EPP標準是傳統記憶體SPD的擴展,EPP標準允許記憶體廠商在SPD當中不使用部分整合額外的模塊性能資料,讓相容EPP標準的主板讀取和利用到這些額外的性能資料。儘管EPP記憶體可以在任何主板上使用,但是只有支持EPP記憶體BIOS的主板,比如nVIDIA nForce 590SLi才能充分發揮EPP記憶體的性能。最終用戶可以通過nVIDIA nTune軟件測試打開/關閉EPP的性能差別,以及讀取EPP設置參數。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