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6-28, 02:10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顯示卡常見故障的處理==-

【故障1】 開機無顯示
  此類故障一般是因為顯示卡與主板接觸不良或主板插槽有問題造成。對於一些整合顯示卡的主板,如果顯存共用主記憶體,則需注意記憶體條的位置,一般在第一個記憶體條插槽上應插有記憶體條。由於顯示卡原因造成的開機無顯示故障,開機後一般會發出一長兩短的蜂鳴聲(對於AWARD BIOS 顯示卡而言)。
  【故障2】 顯示顏色不正常
  此類故障一般有以下原因:1.顯示卡與顯示器信號線接觸不良;2.顯示器自身故障;3.在某些軟件裡執行時顏色不正常,一般常見於老式機,在BIOS裡有一項校驗顏色的選項,將其開啟即可;4.顯示卡損壞;5.顯示器被磁化,此類現象一般是由於與有磁性的物體過分接近所致,磁化後還可能會引起顯示畫面出現偏轉的現象。
  【故障3】 顯示螢幕花掉,看不清字跡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器或顯示卡不支持高分辨率造成。螢幕花掉時可切換啟動模式到安全模式,然後再在Win 98下進入顯示設置,在16色狀態下點選「應用」、「確定」按鈕。重新啟動,在Windows 98系統正常模式下刪掉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即可。也可不進入安全模式,在純DOS環境下,編輯SYSTEM.INI文件,將display.drv=pnpdrver改為display.drv=vga.drv後,存盤退出,再在Windows裡更新驅動程式。
  【故障4】 死 機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多見於主板與顯示卡的不相容或主板與顯示卡接觸不良;顯示卡與其它擴展卡不相容也會造成死機。
  【故障5】 顯示卡驅動程式丟失
  顯示卡驅動程式載入,執行一段時間後驅動程式自動丟失,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卡質量不佳或顯示卡與主板不相容,使得顯示卡溫度太高,從而導致系統執行不穩定或出現死機,此時只有更換顯示卡。
  此外,還有一類特殊情況,以前能載入顯示卡驅動程式,但在顯示卡驅動程式載入後,進入Windows時出現死機。可更換其它型號的顯示卡在載入其驅動程式後,插入舊顯示卡予以解決。如若還不能解決此類故障,則說明註冊表故障,對註冊表進行恢復或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即可。
  【故障6】 文字、畫面顯示不完全
  對此可按上述螢幕花掉方案予以解決,如若畫面能夠看清,只要刪除顯示卡驅動程式,重新啟動電腦,裝入顯示卡驅動程式即可。
  【故障7】 螢幕出現異常雜點或圖案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顯示卡的顯存出現問題或顯示卡與主板接觸不良造成。需清潔顯示卡金手指部位或更換顯示卡。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