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02, 03:59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六通訊巨頭聯手創建開放式LINUX平台

2006年6月21日,北京 —— 摩托羅拉、NEC、NTT DoCoMo、 松下移動通信、三星電子和沃達豐日前宣佈,他們計劃建立世界上第一個全球性的、用於移動終端的開放性Linux軟件平台。

  一個世界級的Linux平台將使移動行業大大獲益,包括降低開發成本,增加靈活性,豐富移動生態系統,所有這一切都將有利於實現這些公司的終極目標,那就是創造令人信服、差異化和強大的用戶體驗。

  為了有助於啟始平台的創建工作,這些公司還宣佈成立一個獨立基金會。這些創始公司的目標是,通過一種公開透明的流程,基於各參與方的貢獻,實現這一平台的開發。基金會的工作重點將集中在API規範和體系結構的聯合開發和推廣、支持基於源代碼的參考實施元件和工具上,意在充分利用社區和專有技術開發的優勢。

  基金會成員還計劃開展以下工作:

  ‧ 在現有及未來成員中執行一種公正、平衡、透明的貢獻和參與流程。

  ‧ 制定防範措施,將分裂分割降至最低。

  ‧ 協作發展移動Linux開發者生態系統 。

  ‧ 與業界現有組織協作。

  ‧ 尋求整個產業鏈上所有感興趣公司的參與,包括設備製造商、運營商、芯片製造商、獨立軟件開發商、整合商和第三方開發商。

  成立之後,基金會的目標是提供API規範、體系結構、開放源碼參考、基於新源碼的參考實施元件(將由基金會成員開發和承諾)以及參考的第三方軟件規範。基金會還計劃提供一種測試套件,旨在評估和驗證產品與平台規範的一致性。

  基金會的創始成員主要負責移動操作系統第一份參考實施的開發,同時,他們也將積極鼓勵其他感興趣的公司成為會員,參與開發。關於其他公司如何加入該基金會的詳細訊息將在日後公佈。

  行業領先企業的觀點與看法

  負責移動終端軟件部門的摩托羅拉公司副總裁Greg Besio表示:「摩托羅拉堅信開放平台的威力和Linux在移動行業的前景。因此,我們非常高興參與這一新的、統一協作的計劃,以加快開發通用的移動Linux平台,我們相信這樣的平台將會給開發商、設備製造商、運營商和消費者帶來眾多的創新機會。」

  NEC公司移動終端事業部執行總經理Yoshiharu Tamura表示:「作為行業先驅之一,我們已有近兩年的經驗提供基於Linux平台的手機,我們特別高興能夠參與這一個計劃。我們期待,這個基金會的活動將加速移動Linux應用開發隊伍的進一步發展壯大,推動3G手機市場的快速增長。」

  NTT DoCoMo公司產品部副總裁兼總經理Kiyohito Nagata表示:「DoCoMo認為,運營商的核心目標在於,不斷提高手機的性能,降低手機的成本。DoCoMo堅決支持該基金會制定API規範,為應用和中間件開發商提供強有力的工具。這可確保建立一個移動生態系統,以實現我們的目標。」

  松下移動通信公司總經理Osamu Waki表示:「Linux是松下集團軟件戰略的核心,我們至今在競爭激烈的日本市場上,已經發售了近800萬部基於Linux的手機。我們希望利用自己的經驗,加速實現一個真正全球性的基於Linux的軟件平台和移動生態系統,這將加快產品上市時間,增加靈活性,推出更有吸引力的產品,適應我們這個網路無處不在的社會的要求。」

  三星電子移動產品研發部門高階副總裁Lee Chulhwa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和業界其他領先的公司一道參與這一計劃。三星堅信,該舉措將推動實現基於Linux操作系統、節約成本、統一的手機軟件平台。消費者和參與各方均將從中受益。我們期待利用三星的技術優勢和創新研發的經驗,通過與其他參與方的協作,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

  沃達豐公司終端產品全球主管Jens Schulte-Bockum表示:「沃達豐非常興奮能夠成為這個重要行業專案的創始成員,它旨在降低基於Linux手機軟件平台的分裂狀態,從而使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多創新性的服務。我們期待此計劃能夠加快新產品的上市速度,使我們能夠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個性化的產品和應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