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02, 04:11 PM   #5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最像Windows的Linux桌面出爐可執行Win

據國外媒體報道,推出像微軟視窗般簡單易用的客戶端桌面軟件一直是 Linux 廠商的目標之一,但進展一直不大。最近,Linux 廠商 Xandros 在一年半努力之後推出了 Xandros 4.0 桌面版,這款軟件可以讀取 NTFS,可以遷移視窗個人資料,也可以執行視窗軟件。媒體稱之為「最像視窗」的 Linux 桌面軟件。 


  Xandros 的目標就是在商業或者消費市場成為微軟視窗軟件的替代品。一名用戶在軟件論壇上評論說:「Xandors 的目標受眾就是那些希望從 Windows NT 或 2000 遷移到 Linux 平台的用戶。」 


  這款操作系統包括了 Pargon 軟件公司的 NTFS For Linux,可以讓用戶隨意訪問微軟 NTFS 文件系統中的資料。因此,用戶可以在現有的視窗系統上加裝一個操作系統,而無需擔心原有資料無法訪問。


  此外,Xandros 4.0 也囊括了 CodeWeavers 公司的 CrossOver Office 軟件。這是一個系統模擬軟件,支持用戶在 Linux 環境下執行視窗應用軟件。當然,用戶可以使用另外一個名叫「Progression Desktop」的元件輕鬆地從視窗遷移各種資料,包括郵件、照片。


  對於消費者,這款 Linux 桌面軟件家庭版的售價為 39.99 美元。如果是從視窗遷移到 Linux 的個人用戶,則可以購買 79.99 美元的超值版。超值版中包括了面向蘋果 iPod 用戶的一個音樂管理軟件和一個照片管理軟件,在無線網路和系統安全上具有較好的功能。對於早先的 Xandros 用戶,則只需要一點錢即可升級到新版系統。


  據悉,面向商業用戶的 Xandros 桌面專業版將在今年九月份推出,這個版本將會支持微軟視窗中的活動目錄,以及多處理和超線程技術。它將內置一個企業集中管理工具。


  Xandros 4.0 使用了 KDE 3.42 桌面,它整合了火狐、雷鳥和 OPENOFFICE 等常見開源應用。

  另外,據報道,Xandros 還將推出一個免費的精簡版。


  值得一提的是,Linux 主要活躍在服務器操作系統市場,在桌面市場上仍然未能撼動微軟視窗的壟斷地位。分析人士認為,導致 Linux 遲遲未能佔領桌面的主要原因是桌面的版本過於零亂,消費者從視窗過渡時需要學習的內容太多。今年四月份,多家 Linux 廠商成立了一個行業組織「自由標準集團」,該組織已經推出了作為桌面標準的「Linux Standard Base」。Xandros 4.0 也符合這一標準。不過,這款最像視窗的操作系統能夠從微軟手中攻城略地還有待觀察。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