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07, 10:58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ADSL共享方法總結

ADSL共享方法總結


  1.電腦城購買的網線能否直接連接兩台電腦?
  2.當網線直接連接兩台電腦後,我又該如何操作?
  3.經費緊張時,什麼方法最省錢且又能讓兩台電腦共同上網?
  4.最省錢的方法適合我嗎?



  相信很多人都有和他一樣的疑問,而且現在寬帶如此普及,為什麼不好好利用這得天獨厚的網路資源呢?為此,筆者準備了幾個最常用的寬帶共享安裝方法。追求價廉方案的朋友可以選擇下面的案例1,但對於一個不熟悉網路、且對Money不太敏感的人而言,可以選用下面的案例3。至於案例2可以說是案例1的拓展,它很適用於一些想共享寬帶、節省寬帶費的朋友們。而最後一個案例4則是為那些擁有筆記本電腦、又想靈活上網的人士量身定制的。



  案例1:最省錢的代理服務器   (最省錢)
  
  你只需要購買三塊網卡和一根雙機互連的雙絞網線(這可是必須的,對於不懂網路的新手而言,花十元錢購買一根雙機互連的雙絞網線更方便)。然後在新電腦上安裝好兩塊網卡和代理軟件後就可以讓舊電腦一起上網了,這裡雙機互連雙絞線(後面簡稱為互連雙絞線)是連接新舊電腦通訊和交換資料的關鍵。



  以上提到的所有配件都可以到電腦市場購買,不過在購買互連雙絞線時,筆者發現許多廠家製作的互連雙絞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問題,如果購買這樣的網線回去安裝可就麻煩了,因此現在教大家三招挑選互連雙絞線的絕技。



  第一招:選擇雙絞線需要貨比幾家
  首先需要確定雙絞線的品牌,最好選擇IBDN和AMP等品牌的雙絞線。但是這些知名品牌的雙絞線也最容易被假冒,因此在重視品牌的同時關鍵還是認清質量,質優的雙絞線裡面的四對銅線堅硬並且韌性好,而偽劣雙絞線的銅線柔軟且韌性差,這點大家不妨多比較一些不同的品牌雙絞線就能夠掌握技巧。



  真正的品牌雙絞線在折疊處不易留下白色痕跡,相反偽劣雙絞線就容易在折疊處留下明顯的白色痕跡。



  第二招:網線頭的檢查
  網線頭是網線與網路設備(包括網卡、集線器、交換機和路由器等)連接的接頭,因此一根互連雙絞線的網線頭製作質量關係著兩台電腦是否能正常訪問。而網線頭是由水晶頭與雙絞線連接而成,兩者的質量共同決定了一個網線頭的好壞。在上文筆者已經介紹了雙絞線的選擇方法,現在再簡單地介紹如何判斷水晶頭的質量好壞。



  通常優質的水晶頭晶瑩透亮,並且上面的八個銅片排列整齊。偽劣的水晶頭就比較:野爍鐾帕脅尾畈黃搿?/P>


  1.從正前方觀看製作好的網線頭,水晶頭上的八個銅片應該與雙絞線垂直緊密連接,任何一個銅片都不能傾斜。
  2.八根網線的線頭應該能從水晶頭正面清楚看見,而且網線頭上八個銅片應排列整齊。



  第三招:網線排列有學問
  要保證網路的暢通就必須使用標準的網線排列方式,而國際標準的網線排列分為568A和568B兩種。一些廠家製作的互連雙絞線或直聯雙絞線(當電腦與集線器、交換機或路由器連接時,就採用直聯雙絞線)沒有採用國際標準的排列順序,雖然這種網線可能在初次使用時毫無問題,但卻會在通過網路傳遞大文件時導致傳輸失敗,或者網線稍長就出現網路無法連接的問題。因此採用國際標準排列製作的網線可以避免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網路問題。



  雙機互連採用的是互連雙絞線,其網線兩端分別用568A網線排列和568B網線排列(也就是大家常說的1和3,2和6對調)。但是當電腦是與集線器、交換機或路由器等網路設備連接時就使用直聯雙絞線,即網線的兩端只能採用568A和568B這兩種網線排列當中的一種。



  相信在你掌握了以上三招後一定能夠選購到理想的對聯雙絞線(或直聯雙絞線),接下來再教你如何安裝網路硬體。



  網路硬體安裝



  安裝非常簡單。因為新電腦裡已經有一塊與寬帶網連接的網卡,只需再為它安裝一塊網卡,同時在舊電腦上也安裝一塊網卡,然後用互連雙絞線分別插入新舊電腦的網卡接頭上。此時硬體安裝就完成了,接下來是軟件的安裝和除錯。



  軟件的設置



  新電腦安裝的是WinXP操作系統,在開機後系統會自動發現並安裝網卡驅動程式。為了方便以後的除錯,建議在「網上的芳鄰→內容」的「網路連接」視窗中分別為兩塊網卡的連接重新定義一個容易區分的名稱。



  同時「WAN」網卡的IP地址不需要設置,只設置「LAN」網卡的IP地址即可。同樣把舊電腦的「IP地址」設置為「192.168.0.2」,「子網掩碼」設置為「255.255.255.0」。



  1.用滑鼠右鍵選擇「LAN→內容」。
  2.打開「Internet協議(TCP/IP)→內容」視窗。
  3.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S)」,並在「IP地址(I)」後填寫「192.168.0.1」,滑鼠點擊「子網掩碼(U)」會自動產生「255.255.255.0」,「預定網關(D)」和其它選項均可略過設置。



  設置完成後在DOS視窗下用「PING」命令來測試新舊電腦是否連接成功。



  1.打開新電腦的「開始→執行」欄。
  2.在「打開(O)」後輸入「ping 192.168.0.2 -t」命令後按下Enter鍵鍵。
  3.出現「Reply from 192.168.0.2: bytes=32 time<1ms TTL=64」則說明新舊電腦連接成功。



  為了方便資料之間的相互訪問,應該將兩台電腦設置在同一工作組中。



  1.打開「我的電腦→內容」到「系統內容」視窗,點擊「電腦名」標籤裡的「更改」按鈕。
  2.在「工作組」裡填寫自己設定的名稱,如「DREAM」,再重啟電腦就加入到自己設置的工作組裡了。



  現在只需在新電腦上安裝代理軟件就可以讓舊電腦也上互連網了,這一步驟其實就是讓新電腦成為一台代理服務器,其它電腦可以通過代理服務器來訪問互連網。目前雖然代理軟件很多,但是WinGate和SyGate仍然是最常用的代理軟件。SyGate安裝方便,設置簡單,但是當代理上網的電腦訪問量比較大時速度就會慢下來。而WinGate上網速度快,但是其設置比較複雜,不適合初學者。因此這裡推薦初學者選用SyGate代理軟件,下面就把代理軟件的安裝除錯方法告訴大家。



  筆者此次使用的是SyGate Home Network中文版。該軟件大小為4.28MB,下載後用滑鼠直接點擊安裝,你只需點擊「下一步」和「是」按鈕就可以完成。



  SyGate安裝完成後會診斷網路線路是否暢通。



  重啟SyGate後就會隨系統自動執行,並在螢幕右下角看到SyGate小標誌。用滑鼠雙擊該圖示,如果使用的是未註冊版本,就會彈出提示。此時可以點擊「確定」按鈕進入SyGate管理界面,假如你是註冊用戶就選擇「購買/註冊」按鈕來註冊。



  在SyGate管理界面視窗上方有一排按鈕,第一個按鈕是對共享服務進行控制,點擊「開始」按鈕開啟共享服務,相反點擊「停止」就關閉共享服務。第二個「撥號」按鈕是用於撥號上網用戶使用的,此外「資源」按鈕是設置印表機和磁碟共享的,而「高階」按鈕可以實現管理界面中「簡單模式」與「高階模式」二者的切換。



  第二台電腦的設置更簡單,先在代理服務器的SyGate管理界面裡製作一張客戶端軟碟,完成後把該軟碟放到第二台電腦中並執行軟碟上的「SGLAN.EXE」程式,設置成功後再重啟系統就可以上網了。



  1.打開「網上的芳鄰→內容」視窗。
  2.選擇「Internet協議(TCP/IP)→內容」。
  3.把當地ISP的DNS地址填寫到首選DNS服務器上就可以訪問互連網了。



  假如重新啟動後第二台電腦還是無法訪問互連網,就需要將當地ISP的DNS地址加入到第二台電腦的DNS列表中。當地ISP的DNS地址可以打電話向寬帶網接入商咨詢,或者按照下面的方法通過代理服務器來查詢。



  在代理服務器的「開始→執行」欄裡填入「CMD」進入DOS視窗,輸入「IPCONFIG /ALL」就可以獲得DNS地址。



  到此兩台電腦共享寬帶網設置就完成了。趕快行動起來,讓你的兩台電腦共同網上漫遊吧!



  案例2:誰先開電腦,誰就來做代理服務器,使任一台電腦均可自由上網



  李老師和陳師傅兩家鄰居多年,現在他們所居住的樓房鋪設了寬帶,於是他們就想共享一個寬帶,將代理服務器放在李老師家中,而網費由兩家人共擔。但是他們同時希望,如果李老師不在,且代理服務器已經關閉的情況下,另外一家人的電腦也可以方便地上網。



  應該說,共享寬帶是一件很EASY的事情。但關鍵是如何實現兩家電腦都能自由地上網。此時可以考慮誰先打開電腦,誰就來做代理服務器。例如李老師先回家打開電腦,那麼他家的電腦就成為代理服務器來代理陳師傅家的電腦上網。假如陳師傅的電腦先開,那麼陳師傅電腦就當代理服務器來代理李老師的電腦上網。要實現如此的功能轉換,就需要一個交換機(或集線器)、兩塊網卡和兩根直聯雙絞線等硬體設備,然後將這些硬體設備連接起來。



  不過此方案有一定的局限性,因為它對於採用虛擬撥號的寬帶(如ADSL和網通寬帶)設置比較容易。但假如寬帶網未採用虛擬撥號則很難實現,那就最好利用寬帶路由器來實現共享上網。



  硬體安裝



  先把兩塊網卡分別安裝到兩台電腦裡,再通過兩根直聯雙絞線與交換機(或集線器)連接。但與集聯口共用的接頭不能再接任何網線,否則大家都無法上網。



  需要注意:一定要把交換機(或集線器)的集聯口(即UPlink口)保留下來,等寬帶網入口線連接入戶後,再把寬帶網入口線連接到交換機(或集線器)集聯口(即UPlink口)上。



  軟件安裝(以下設置均以WinXP操作系統為例)



  先把寬帶入戶那家的電腦IP地址固定設置為「192.168.0.1」。具體操作是打開「網上的芳鄰→內容」,選擇「區域連線→內容→Internet協議(TCP/IP)→內容」,在「一般」欄裡填寫IP地址「192.168.0.1」,將「子網掩碼」設置為「255.255.255.0」。為了方便資料之間的傳輸,應該將兩台電腦設置在同一工作組中。打開「我的電腦→內容」到「系統內容」視窗,點擊「電腦名」標籤裡的「更改」按鈕,在「工作組」裡填寫自己設定的名稱,如「DREAM」,再重啟電腦就加入到自己設置的工作組裡了。



  有些寬帶網路採用虛擬撥號軟件來認證和管理用戶,因此還需要安裝虛擬撥號軟件。WinXP內置了PPPoE撥號軟件,設置也很簡單。



  1.滑鼠點擊「開始」。   2.滑鼠選擇「程式」。
  3.選擇「附件」。     4.將滑鼠移到「通訊」。
  5.選擇「新增連接嚮導」。



  在「歡迎使用新增連接嚮導」畫面裡點擊「下一步」,在接著出現的視窗中分別選擇「手動設置我的連接」和「用要求用戶名和密碼的寬帶連接來連接」,當提示輸入「ISP名稱」欄時,可以隨便輸入一個連接名稱(例如「wangtong」,創建此連接時,用戶可以自己決定此連接是任何用戶使用還是僅為自己使用)。這時就需要輸入自己的ADSL賬號(用戶名)和密碼,同時根據嚮導提示對上網連接進行一些安全方面的設置。到此WinXP下的虛擬撥號設置就完成了,單擊「完成」按鈕後會看到桌面的「wangtong」連接圖示,只要用戶名和密碼正確就能單擊「連接」實現連接上網。



  下一步是代理軟件的安裝與設置。當然這裡同樣需要安裝代理服務器軟件。現在以WinGate 5.0.5版為例來講解安裝與設置過程。下載後用滑鼠雙擊便開始安裝,在同意它的協議後,下一步會出現選擇該電腦是作為服務器還是客戶機,這裡自然選擇作為服務器。



  接著再次讓你確定自己的選擇,並填寫相關的註冊訊息,假如選擇預定便沒有註冊,意味著只有30天的試用時間,並彈出試用版視窗。
  
  接下來選擇WinGate安裝目錄,通常就安裝在預定路徑下。下一步是快速安裝還是用戶自定義安裝視窗的選擇。



  接著的安裝視窗是對NT用戶的帳號安全認證,可以不勾選。另外個人用戶一般也沒有E-mail服務器,因此就按WinGate預定設置進行下一步安裝。這裡可以選擇安裝ENS。



  至於VPN是否應該選擇這一問題,筆者認為普通用戶應將VPN前的勾去掉。假如希望獲得WinGate自動更新訊息時,便選擇安裝自動更新。



  重啟系統後WinGate就生效了,在螢幕右下角可以看到增加一個小圖示,雙擊該圖示便出現WinGate的管理視窗GateKeeper。第一次執行該視窗時直接點擊「OK」按鈕會要求你設置登入口令。



  設置登入口令後,只有輸入口令才能進入GateKeeper視窗。為簡化設置,我們選擇了安裝ENS(NAT包含其中),NAT功能會隨WinGate執行時自動啟動。



  現在只要把用戶新增到NAT的策略管理中,客戶端用戶就可以實現上網了。



  1.雙擊「Extended Networking」。
  2.選擇右邊的「Policies」表菜單欄。
  3.點擊「Add」按鈕來新增使用NAT用戶。
  4.為了簡化設置,任何用戶都可以新增使用NAT功能,因此直接點擊「OK」按鈕就新增完成。



  儲存設定後WinGate就開始工作了。
客戶端電腦設置就更簡單了,只要把IP地址設置為自動獲得,再將網關設置為代理服務器電腦的IP地址「192.168.0.1」便能上網了。但大家一定還記得我們這裡希望陳師傅家的電腦也可擔當代理服務器,因此這裡就把陳師傅的電腦設置一個固定IP地址「192.168.0.3」,「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網關設置為李老師電腦的IP地址「192.168.0.1」便可以上網了。同樣為了方便資料共享訪問,把陳師傅家的電腦按照上面設置方法加入到「DREAM」工作組裡。



  再按照上面的步驟在陳師傅家的電腦上安裝並設置虛擬撥號軟件和WinGate代理軟件。這樣當陳師傅先回家上網時,他的電腦就可以作為代理服務器,而李老師只要把自己電腦的網關設置為陳師傅電腦的IP地址「192.168.0.3」就也可以上網和打網路遊戲了。



  小知識:什麼是「Proxy server」和「NAT」



  通常軟件共享上網方式分為「Proxy Server」(代理服務器)和「NAT」(網路地址轉換)兩類,「Proxy Server」即我們說的代理服務器,它是網路訊息的中轉站。一般情況下,我們使用網路瀏覽器直接連接Internet站點來獲取網路訊息,但是當我們使用局域網中的「非法」互連網IP地址就無法直接獲得Internet訊息,只能通過代理服務器來中轉獲得Internet訊息。而「NAT」則是利用網路地址轉換技術將局域網中的「非法」互連網IP地址轉換為Internet上使用的合法地址,這樣就能實現對Internet的合法訪問。



  它們的共同特點就是讓局域網中的「非法」互連網IP地址能夠正常地訪問Internet,但是它們之間又有區別,「Proxy Server」具有快取記憶體功能,可大大提高上網瀏覽效率,管理和控制客戶端用戶的能力也很強。其缺點是設置相對麻煩,它不僅需要設置客戶端,甚至還要對每一種協議做代理設置。上面的Wingate就屬於「Proxy Server」(代理服務器)共享上網軟件。而「NAT」共享上網的優勢就是設置簡單,只要客戶端把網關設置為服務器IP地址就能實現上網,人們將它稱為「透明代理」。這類代理與Proxy Server相比,在控制和管理客戶端的網路權限方面較差。SyGate就是大家常見的NAT共享上網軟件,不過目前許多新版本的「Proxy Server」也正逐漸具有「NAT」功能,因此這兩者之間的差距將逐漸減小。



  案例3:最簡單的辦法是選用寬帶路由器     (最簡單)



  某公司希望把單位的4台電腦連接起來共享上網,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使用寬帶路由器這種最簡單方案。寬帶路由器的工作原理與上面的代理服務器類似,即實現多台電腦共享上網。當局域網內有了寬帶路由器後,就可以省去代理服務器,而且設置簡單,使用過程中穩定性好,因此適合中小型公司和網咖用戶。



  目前市場上的寬帶路由器品牌很多,質量參差不齊,價格也各不相同。寬帶路由器的主要硬體包括處理器、記憶體、FLASH碟、廣域網接頭和局域網接頭,其中,我們最直接看到的是一個廣域網接頭(與寬帶網入口連接)和四個具有集線器和交換機功能的接頭。其中處理器的型號和頻率、記憶體與FLASH碟的大小是決定寬帶路由器檔次的關鍵。普通低檔的寬帶路由器的處理器是x86,頻率只有 33MHz(中高檔的可達100MHz),記憶體只有 4MB(中高檔的記憶體不少於8MB),這樣的寬帶路由器適合普通家庭用戶(中高檔的適合網咖用戶)。



  硬體連接



  筆者接觸的是微星MS-3600寬帶路由器,它具有代理服務功能和4口10/100M的交換功能。按照以下方法就能迅速完成硬體連接。



  軟件設置



  筆者接觸的所有寬帶路由器中都可以採用WEB(網頁)方式來設置,並且WEB設置方式既直觀又方便,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設置吧!



  任意選擇一台與寬帶路由器連接的電腦,將該電腦的IP地址設置到寬帶路由器同一網段裡(一般寬帶路由器說明手冊上有產品出廠時的預定IP地址,例如寬帶路由器出廠的預定IP地址為「192.168.1.1」,此時就把電腦的IP地址設置為「192.168.1.2」,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設置完成以後,除Win98操作系統以外,Win2000和WinXP操作系統均不需重啟就可生效),在瀏覽器地址欄上輸入路由器的出廠預定IP地址後按Enter鍵。在登入視窗中輸入說明書上的密碼,點擊「Log in」按鈕進入寬帶路由器管理設置界面。



  管理設置界面分為左右欄,左欄是主表菜單,右邊則是與之對應的設置內容。



  請根據自己接入的寬帶類型來做出正確的選擇。第一項「Dynamic IP Address」是指接入寬帶IP地址是動態的,第二項「PPP over Ethernet」和第三項「PPTP」表示寬帶網需要虛擬撥號,一般像電信的ADSL和網通寬帶採用虛擬撥號上網就選擇第二項「PPP over Ethernet」,最後一項「Static IP Address」是指寬帶IP地址為靜態地址接入的用戶。



  選擇好自己接入的寬帶類型,點擊「Next」進行下面的設置。第一項動態IP地址的設置最簡單,到這步設置就完成了。



  假如是電信的ADSL或網通寬帶,在這步還需設置虛擬撥號的用戶名和密碼, 按「Save」按鈕儲存設置。
同樣,如果寬帶網是靜態IP地址,就要在這裡輸入IP地址、子網掩碼、網關和DNS等訊息。



  設置完成並儲存,點擊「System Status」就可以檢視這款寬帶路由器的工作狀態,本例顯示的是動態的小區寬帶。



  在左欄主表菜單的「Advanced Setup」裡能進一步對寬帶路由器進行詳細設置。



  這裡筆者把寬帶路由器IP地址更改為192.168.0.1,並且DHCP分配給客戶端的IP地址段是從「192.168.0.2」到「192.168.0.199」。在這區間的IP地址可以上網,否則其它IP地址就無法上網。因此我們在設置寬帶路由器後,要注意客戶端電腦IP地址必須和寬帶路由器IP地址在同一網段。另外當寬帶路由器的DHCP功能開啟後,寬帶路由器會自動為客戶端電腦分配IP地址,這樣減少了我們對客戶端電腦的設置。



  「WAN Type」可以詳細設置用戶寬帶網接入類型,寬帶路由器設置完成後,只要對其它與寬帶路由器的客戶端電腦進行簡單設定就可以實現共享上網了。



  客戶端電腦的設置相當容易。Win9x操作系統下,打開「網上的芳鄰→內容→配置」視窗,選擇網卡「TCP/IP內容」,將「IP地址」欄更改為「自動獲取IP地址」,「網關」設置為寬帶路由器的IP地址「192.168.0.1」,重啟系統後就可以上網了。Win2000操作系統通過「網上的芳鄰→內容」,選擇「網路和撥號連接」視窗中「區域連線→內容→TCP/IP→內容」,將IP地址和DNS服務器都設置為「自動獲得」,儲存設置後就能上網了。WinXP操作系統同樣在「開始→設置→網路連接→區域連線→內容→TCP/IP→內容」中,把IP地址和DNS服務器都設置為「自動獲得」,儲存設置後也可以上網衝浪了。



  案例4:創造無線共享上網環境      (最自由)



  當家中或公司分別擁有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電腦時,你是否考慮過組建一個無拘無束的無線網路?目前家庭或小型辦公中最常見的無線網路產品有無線網卡、AP(Access Point)和無線寬帶路由器等。其中AP可看成有線網路的集線器,無線寬帶路由器則是把AP的功能整合到寬帶路由器上,從而使無線寬帶路由器具有代理服務、交換和AP三種功能。因此當你希望組建無線網路時,可以考慮直接選用無線寬帶路由器和無線網卡。如果你已經擁有寬帶路由器,再組建無線網路時,就只要購買AP和無線網卡。無論採用以上什麼方式組建無線網路,其安裝和設置都很簡單,下面就以Linksys無線寬帶路由器為實例教大家。



  Linksys無線寬帶路由器的硬體連接同上面寬帶路由器連接一樣,WAN連接阜連接寬帶網入口,旁邊1到4連接阜可以連接4台電腦。



  1.「WAN」接頭與寬帶網入口連接。
  2.可以連接4台電腦。
  3.如果超出4台電腦連接,可以通過最右邊的「Uplink」連接阜連接集線器(或交換機)從而擴展連接更多的電腦。



  需要注意,一旦「Uplink」連接阜連接集線器(或交換機)後,第4連接阜就不能再插入網線,否則與集線器(或交換機)連接的所有電腦都無法上網。



  由於無線信號是以無線寬帶路由器為中心,其最大有效距離為一個圓形區域,且無線信號越強網路速度就會越快,因此無線寬帶路由器擺放的位置十分關鍵。應該將無線寬帶路由器盡量放置到工作範圍中心,同時讓天線方向拉到與水平面垂直的位置,有利於信號的接收。



  無線寬帶路由器的設置與上面寬帶路由器一樣都可以採用WEB方式設置,因此按照上面方式任意選擇一台與無線寬帶路由器連接的電腦,根據廠商說明書上提示,把電腦的IP地址設置到無線寬帶路由器IP地址的同一網段內。接著在瀏覽器地址欄中輸入無線寬帶路由器的出廠預定IP地址後按Enter鍵鍵,此時會出現登入視窗。



  進入無線寬帶路由器管理設置界面的「Setup」視窗,設置無線寬帶路由器。



  1.「LAN IP Address」是設置無線寬帶路由器的IP地址和子網掩碼。
  2.「Wireless」 是針對無線網的設置,只要將無線網路的「SSID」(服務區認證ID)、「Channel」(頻道)和「WEP」(連線保密)項設置妥當就可以了。



  「SSID」是用於區分不同無線網路而設置的,通常該項廠商都會預定設置一個,例如這裡設置的是「Linksys」。一旦有無線電腦需要加入,就需要將無線網卡的「SSID」值設置為「Linksys」。當然該值可以根據自己情況來更改,不過一旦更改後,整個無線網路裡的無線網卡「SSID」值都要設置成最終的更改值。「Channel」是防止多個無線寬帶路由器(或AP)之間產生相互干擾的,通常我們只用到一個設備,因此可以略過。「WEP」(連線保密)是對無線網路中傳輸資料的加密保護,點擊「WEP Key Setting」按鈕進行設置。



  設置密碼後,客戶端的無線網卡也要設置相同的密碼才能正常訪問。普通用戶一般都沒有設置加密傳輸資料,因此在「WEP」項後選擇「Disable」。



  後面是寬帶網類型的選擇,這個與上面寬帶路由器的寬帶設置很相似,就不重述了。



  另外可以設置「DHCP」視窗,這樣可以讓寬帶路由器自動為客戶端電腦分配IP地址,從而簡化客戶端的設置。



  注意客戶端設置一定要與無線寬帶路由器的IP地址在同一網段,否則客戶端就無法上網。其餘與無線寬帶路由器連接的台式電腦設置同上面設置一致,可參看上文。而無線筆記本電腦設置稍微有些差異,當無線網卡插入筆記本電腦時,系統會提示找到新硬體,按照提示一步一步安裝完成無線網卡驅動程式。儘管目前無線網卡品種很多,不過它們都是對「SSID」、「Channel」、「WEP」和網路連接類型等項進行設置,因此這裡就以一塊普通無線網卡為例來講解設置方法。



  滑鼠雙擊無線網卡,選擇「configuration」視窗。將「SSID」與無線寬帶路由器的「SSID」值統一為「Linksys」,該無線網卡的「Channel」可以自動獲得。



  「Encryption」是傳輸資料的加密保護,當一切設置好以後無線網路就可以連接了,此時在操作系統右下角能看到無線網路標誌 ,用滑鼠雙擊該標誌可以看到當前的無線網路連接狀態。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