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14, 02:56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HTTP協議是什麼

   
 
我們在瀏覽器的地址欄裡輸入的網站地址叫做URL(UniformResourceLocator,統一資源定位符)。就像每家每戶都有一個門牌地址一樣,每個網頁也都有一個Internet地址。當你在瀏覽器的地址框中輸入一個URL或是單擊一個超級鏈接時,URL就確定了要瀏覽的地址。瀏覽器通過超文本傳輸協議(HTTP),將Web服務器上站點的網頁代碼提取出來,並翻譯成漂亮的網頁。因此,在我們認識HTTP之前,有必要先弄清楚URL的組成,例如:http://www.microsoft.com/china/index.htm。它的含義如下:

  1.http://:代表超文本傳輸協議,通知microsoft.com服務器顯示Web頁,通常不用輸入;

  2.www:代表一個Web(萬維網)服務器;

  3.Microsoft.com/:這是裝有網頁的服務器的域名,或站點服務器的名稱;

  4.China/:為該服務器上的子目錄,就好像我們的資料夾;

  5.Index.htm:index.htm是資料夾中的一個HTML文件(網頁)。

  我們知道,Internet的基本協議是TCP/IP協議,然而在TCP/IP模型最上層的是應用層(Applicationlayer),它包含所有高層的協議。高層協議有:文件傳輸協議FTP、電子郵件傳輸協議SMTP、域名系統服務DNS、網路新聞傳輸協議NNTP和HTTP協議等。

  HTTP協議(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傳輸協議)是用於從WWW服務器傳輸超文本到本機瀏覽器的傳送協議。它可以使瀏覽器更加高效,使網路傳輸減少。它不僅保證電腦正確快速地傳輸超文本文件,還確定傳輸文檔中的哪一部分,以及哪部分內容首先顯示(如文本先於圖形)等。這就是你為什麼在瀏覽器中看到的網頁地址都是以「http://」開頭的原因。

  自WWW誕生以來,一個多姿多彩的資訊和虛擬的世界便出現在我們眼前,可是我們怎麼能夠更加容易地找到我們需要的資訊呢?當決定使用超文本作為WWW文檔的標準格式後,於是在1990年,科學家們立即制定了能夠快速查找這些超文本文件的協議,即HTTP協議。經過幾年的使用與發展,得到不斷的完善和擴展,目前在WWW中使用的是HTTP/1.0的第六版。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