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18, 05:25 PM   #1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什麼叫指令碼

什麼叫腳本指令碼

指令碼script是使用一種特定的描述性語言,依據一定的格式編寫的可執行文件,又稱作巨集或批次處理文件。指令碼通常可以由應用程式臨時使用並執行。各類指令碼目前被廣泛地套用於網頁設計中,因為指令碼不僅可以減小網頁的規模和提高網頁瀏覽速度,而且可以豐富網頁的表現,如動畫、聲音等。舉個最一般的例子,當我們點擊網頁上的E-mail位址時能自動使用Outlook Express或Foxmail這類郵件軟體,就是通過指令碼功能來實現的。

又如洪嗯網站http//www.hongen.com一些網頁的英文新聞內容旁會有一個三角符號,點擊它就可以聽到英文誦讀,這也是指令碼在起作用。 也正因為指令碼的這些特點,往往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所利用。例如在指令碼中加入一些破壞電腦系統的指令,這樣當用戶瀏覽網頁時,一旦使用這類指令碼,便會使用戶的系統受到攻擊。所以用戶應根據對所訪問網頁的信任程度選項安全等級,特別是對於那些本身內容就非法的網頁,更不要輕易允許使用指令碼。通過「安全性設定」對話視窗,選項「指令碼」選項下的各種設定就可以輕鬆實現對指令碼的禁用和啟用。



動態程序一般有兩種實現方式,一是二進制方式,一是指令碼方式。
二進制方式是先將我們編寫的程序進行編譯,變成機器可識別的指令程式碼(如.exe文件),然後再執行。這種編譯好的程序我們只能執行、使用,卻看不到他的程序內容。
指令碼簡單地說就是一條條的文字指令,這些文字指令是我們可以看到的(如可以用記事本開啟檢視、編輯),指令碼程序在執行時,是由系統的一個解釋器,將其一條條的翻譯成機器可識別的指令,並按程序順序執行。因為指令碼在執行時多了一道翻譯的程序,所以它比二進製程序執行效率要稍低一些。
我們上面提到的各種動態語言,如ASP、PHP、CGI、JSP等,都是指令碼語言。
按目前的服務規則,虛擬主機網站只能採用指令碼語言來實現





指令碼英文為Script。實際上指令碼就是程序,一般都是有應用程式提供的編程語言。應用程式包括瀏覽器(javascript、VBScript)、多媒體創作工具,應用程式的巨集和創作系統的批次處理語言也可以歸入指令碼之類。指令碼同我們平時使用的VB、C語言的區別主要是:
1、指令碼語法比較簡單,比較容易掌握;
2、指令碼與應用程式密切相關,所以包括相對應用程式自身的功能;
3、指令碼一般不具備通用性,所能處理的問題範圍有限。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justgamela (2007-09-06)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