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22, 06:05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AM2最大的優勢

AM2最大的優勢在哪裡呢?
第一, 虛擬化的技術,以前我們939、754不支持虛擬化技術,這次又率先發怖了虛擬化的處理器。


第二, AM2統一平台,過去入門級的產品所支持的是754,高端的用939平台,現在用AM2平台統一了三個不同的價值區間,比如現在用一款單核或者是閃龍的處理器,我用了半年了,不想用了,我可以把這一款處理器處理掉,直接用雙核的插上就行了,風扇,電源,主機板都不用換.昇級成本低,這是AM2平台的價值所在.

第三, 每瓦效能,就是功率消耗會更低。閃龍和速龍只有35W, 雙核3800+也只有35W, 其他雙核才65W.AM2處理器裡含有記憶體控制器,一般的CPU裡是不含記憶體控制器的,所以說即使CPU的功率消耗比較低,加上記憶體控制器的功率消耗,一般是5到23瓦,加起來,即使是基礎的處理器也比台式處理器的功率消耗要高。


AMD一直致力於追求節能和更加環保,特別是AM2.
第四, 支持DDR2記憶體雙通道,DDR2記憶體延時是DDR1的兩倍,效能提升空間比DDR1大。現在DDR2記憶體的價格不斷往下調,從各種各樣的資料來看,基本上DDR2 533的效能跟現在DDR400的效能相當,我們推薦最好使用DDR2 667以上代換現在的DDR400。



Intel好像曾經說AM2使用DDR2記憶體無法100%發揮效能,這個說法您怎麼看?
  還記得兩年前PC業界發現老的SDRAM架構已經走到頭的時候,那時候業界提議用一款新的RAMBUS取代,當時只有AMD覺得RAMBUS不能為PC用戶帶來最高的性價比, AMD對DDR技術非常明白,可以說瞭解的非常清楚。如果DDR技術在AMD的處理器不能發揮它的效能的話,AMD當然就不會推這種技術。

AM2處理器來了,是不是939和754就要被淘汰了?

  基本上754跟939平台大概到今年年底,也許有些產品早一些,有些產品晚一些,大部分的產品在今年年底基本會轉到AM2的平台上。


AM2處理器虛擬化技術對普通用戶有什麼好處啊?目前AM2處理器上的虛擬化技術以下幾個特點。


  第一,它方便了企業級的套用,比如在研發軟體的時候,不同的平台上要研發不同的軟體,現在通過虛擬化技術可以在一台電腦上模擬多個作業系統和套用環境,我可以在一台電腦上模擬研發測試不同的軟體,這樣可以降低很多IT成本。


同時虛擬化技術可以使得產品硬體的獨立性更強,保證向後相容,提供更廣闊的昇級和開發前景。


第二,可以降低IT總體的成本,我們都知道現在IT管理人員,特別是大型企業和中小型企業IT成本每年在上升,如何降低IT成本?
很多企業說要提高Image的穩定性,這些都是我們IT成本的一部分,有了虛擬化技術,我們可以使得IT成本有效的降低。


一般的企業出現防病毒,或者是機器癱掉了要修復,這要打斷使用者的工作,有了虛擬劃的技術,可以使得後台在不干擾前台的前提下進行修復,還可以隔離我們的工作和個人套用的操作環境。比如個人應用程式崩潰了,只是影響到個人的環境,企業的套用並不會干擾,使得IT的套用環境更加成熟。對於消費類的市場,套用也是很多的。


舉一個例子,Windows98,現在有了虛擬化技術,我可以在WindowsXP上套用Windows98的程序,比如游以前的老遊戲,可以直接在Windows98。


還有對於一些教育的用戶,比如學生教學的時候,不需要裝很多的作業系統,在一個虛擬機上可以偵錯很多的編程、開發、測試、教學等等,無論是對企業用戶,還是對個人用戶,虛擬化的技術帶來的前景都是非常廣闊。



AMD如何看待DDR2記憶體效能提升不大的問題?為何選項現在支持DDR2記憶體?
  此次通過AM2平台引入DDR2的記憶體支持以後,整個AM2處理器的聚合帶寬增高了很多。


比如由過去的939針的14.4GB/s提高到現在的20.8GB/s,帶寬提高就是由於DDR2記憶體的引入。


  大家都知道評測是分為很多種套用的,有些套用是對主頻非常敏感的,比如像圖片壓縮類的,有些套用對主頻套用不是很敏感,而對系統帶寬的要求非常高,這個時候這種套用到DDR2和AM2平台上效能會提升很大。


有些可能對主頻非常敏感,他在用DDR2記憶體做評測相對提升不是很大,因此會產生這樣的問題。任何一種產品都不能支持所有東西都非常出色,從各種各樣評測來看,有些評測軟體,包括平台,選的並不是很公正。



另外,大家都知道DDR2記憶體的延遲是DDR1的兩倍,大概什麼時候DDR2的效能會超過現在的DDR400呢?從各種各樣的資料來看,基本上DDR2 533的效能跟現在DDR400的效能相當,我們推薦最好使用DDR2 667以上代換現在的DDR400。



主要考慮以下三個時機,第一個,切換到DDR2平台,效能一定要超過現在的DDR400,第二,切換到DDR2平台,供貨一定要充足,第三,DDR2價格一定要接近DDR400,現在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
台灣代工廠都啟用了65nm,AMD何時才能採用65nm工藝呢?
  實際上對於半導體工業來說,製造工業比製程更重要。我們AMD採用的是SOI硅晶絕緣體這種技術,這種技術實際上非常先進,而且包括AMD本身處理器的構架非常優秀,在90奈米的製程上保持很低的功率消耗和更高的效能。


  65奈米, AMD肯定不成問題,今年年底會推出65奈米,開始向65奈米轉移,2007年中實現全部的移轉,預計08年中期會轉向45奈米。

所以說製程不代表一個技術的先進,有些處理器的二級快取過大,造成晶片的體積過大,必須通過降低製程來減少晶片的體積,從而保證一定程度的降低功率消耗和成本,由於AMD本身構架的先進性,使得晶片的體積本身比較小,而且它的功率消耗比較低,因此90奈米的製程完全可以滿足目前的需求,不要認為製程就是一個技術唯一的代表,實際上背後有很多技術。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orochiy (2006-12-11)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