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7-29, 03:02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高速共享 寬瀕網路共享另類新作法!

高速共享 寬瀕網路共享另類新作法!

  身為網管的我今天被頭兒叫去問話:「聽說大家在網路裡都共享什麼歌阿、遊戲之類的,從今天開始把它都給關了!過2天我會檢查,記住是全部!伺服器也是一樣」。我暈!頭頭一句話,網路共享就不能用了。

於是下到各客戶站將他們的網路共享給禁了,為了作得更保險,乾脆把共享服務和列印都給除掉。不過下面引出問題了,有時候一些公用的文件需要交流時怎麼辦呢?伺服器上也把這個禁掉了,頭兒這個人就是認死理,改是不可能的,既然題目出來了,沒有網路共享時你能交換文件嗎?好在技術出身的我善於研究,沒有用多久就實現了兩種方法,下面來看看我的作法:

  基本方法是利用了客戶端採用IE,需要交換的文件全放在伺服器上實行統一管理,這下無論從安全性和管理方面都大大增強了。

  1、WEB共享

  在Windows 2000伺服器上安裝IIS服務。具體方法:點擊連續點擊「控制台」->「增加/刪除程式」->「增加/移除WINDOWS元件」,將INTERNET服務前面打勾,此時可能需要Windows的安裝光碟。

增加完成後,開啟需要共享的資料夾,如KAV,此時會出現一個WEB共享的對話視窗,起個別名,預設值與原目錄名相同,在中間的訪問許可選項中選項讀取,全部設定完成後點擊確定!伺服器端的設定完成。


客戶端如果需要訪問該檔案夾時,開啟IE,在位址欄中輸入:http://tw-02/kav,其中TW-02是伺...接即可。


這種方法好是好,但缺點不是沒有的:首先介面看上去就不太友好,跟原來直接在「網路芳鄰」中看到檔案總管中複製文件相差好遠,還有就是只能實現單干方面的,如果需要收集客戶端上交的文件時就不方便了,所有WEB共享適合的是下發公文式,比如文件數目不多的我的文件需要散發時這種方式是可行。

  2、FTP共享

  也許大家只會想FTP不是用於網際網路上架設文件交換的嗎?其實把它用於區域網路交換作用是一樣,並且可以實現它對文件管理的靈活性和安全性。下面我就以SER-U為例說明簡單的講講如何實現!在伺服器上安裝SER-U5,SER-U的設定可以參看其它的相關我的文件,此處不詳述。

使用它的預設值組態完成後,開設一個用戶名為anonymous,為它指定一個主目錄即可,主目錄此處為E:\ftp,你可以為共享的目錄設定各種權限,比如讀、寫,列表,沒有列表權則資料夾不會顯示在用戶的視窗中,由於FTP採用的自己獨有的用戶和安全機制,有著比原來微軟共享更好的靈活性,所以定義好相關的權限和開設不同的用戶就能實現文件的互相交流了。


下面啟動客戶端機的IE,同樣在位址欄裡輸入ftp://192.168.0.2 就能訪問剛...就可了。


我的作法是開設一個公共帳戶,用於一般文件的交流,就前文的anonymous,然後再開設一個交換文件的帳戶,讓客戶端機訪問時對目錄有一定寫的權限,當然限制他們的存放空間省得伺服器空間被無故塞滿了。有人會問,用戶能不能移除FTP上的文件或者任意改寫,這點就完全可以放心預設值情況下如果你不給帳戶的某個目錄的移除、寫、追加權用戶是絕對不能進行非使用權的行為的。

  話說回來了,頭還真的去檢查了。隨便檢視了一台客戶端機看看是不是又共享了,甚至用自己的電腦去網路上看,當發現網路中已經沒有往日中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時很滿意,當得知我採用靈活的方法實現了網路的共享時連聲說:「不錯,既沒有誤事又加強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