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03, 09:04 PM   #1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McAfee終極優化方法[!!已更新:原Bug已解決+新功能!!]

還差一步了,呵呵……
是這樣的,根據幾位達人的資料,把我看不習慣的工作行程都刪除了!
優化步驟:
1:在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把與Mcafee相關的啟動程式都刪除了,只保留:shsata.exe(這個也可以刪除,不過沒必要啦很小的)。主要就是那個:Tbmon.exe和那個naPrd...了
其實那個shstat.exe也可以刪除!刪除以後,殺毒程式正常工作:但是殺毒時不會有任何提示,也沒有工作列表表菜單!不建議刪除,shstat在空閒時佔用的記憶體數可減少到500KB左右。
2:在services.msc中把:Mcafee Framework Service和Network Association Task Manager兩個服務設置為手動。
優化完成,重啟啟動以後就只有兩個工作行程了:shstat.exe和mcshield.exe
功能介紹:
兩個都是.cmd的批處理文件
UpDate McAfee先啟動兩個相關服務,然後執行升級程式。這些啟動的程式在機器重新啟動後服務不會自動開啟!對於一個星期只升級一次左右的Mcafee來說,此方案可取 。我把這個東西放在了我的QuickLaunch列表裡!
另外一個ClearProcess則先關閉兩個相關服務,然後再殺掉UpdaterUI.exe工作行程。
關於穩定性的問題,我不能給出精確答案,不過我現在用了這個優化方案沒有任何問題!各種規則的匯入(使用註冊表那種)不需要額外啟動任何程式!
我已經使用了10多天,沒有任何異常!!

使用方法:
想要升級是執行:Update McAfee.cmd文件
升級完成以後執行:ClearProcess.cmd文件[如果覺得麻煩這個步驟可以省略]
注意:
此腳本假定McAfee安裝在預定的目錄下(C:\program files\xxx),如果不是請用記事本打開Update McAfee.cmd請修改下面兩行:
c:
cd C:\Program Files\Network Associates\VirusScan
把兩行改為相應的磁碟代號及對應的路徑



更新記錄:
1:更新了這個script,現在沒有那個選擇Y|N的視窗了!使用 sc命令會提示,而net命令沒有。
2:加上了一個新的scipt,在更新完成以後,可以停止服務,及清除不必要的工作行程。
注意清除工作行程的時候乃至了tskill.exe程式,如果沒有這個程式的請到xp下複製一個了。我在2K3下除錯的。但是一定注意不要使用taskkill.exe 這個程式代替tskill.exe:它停止不了updaterui.exe這個工作行程!
多謝網友sontjer的提示:在使用了taskkill.exe /F的參數後可以強制關閉,而tskill.exe則是預定強制關閉!如有不便請諒解。


ClearProcess.cmd
===================

@echo off
net stop McTaskManager
net stop McAfeeFramework
tskill updaterUI
exit



Update McAfee.cmd
=====================
@echo off
net satrt McTaskManager
net start McAfeeFramework
c:
cd C:\Program Files\Network Associates\VirusScan
@start mcupdate.exe
exit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