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06, 08:19 PM   #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小個頭也耍酷 虛擬光碟EDCP試用感受
玩過電腦的朋友都使用過虛擬磁碟軟件。使用它們可以用來模擬光碟,加快遊戲執行速度的同時,大大減低了光碟的磨損。而使用記憶體來模擬磁碟後,更可以使文件的訪問執行速度成倍加快。所以,如果能充分利用好這些以假亂真的軟件,將使我們在平時的應用中更加的得心應手。

  不過,隨著虛擬程式逐漸升級,所安裝的虛擬軟件不但越來越大,而且佔用的系統資源越來越多。而在保護資料安全上,幾乎大部分的虛擬程式都沒有相應的設置。為此,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非常酷的「全能選手」——Extra Drive Creator Pro(以下簡稱EDCP)。它不但可以將文件或資料夾,虛擬成獨立的磁碟磁碟代號,還可以製作模擬光碟、記憶體磁碟等操作。最重要的是,你還可以為它們加上密碼,充分保護好個人隱私及資料的安全。

  搖身一變 資料夾做分區

  大家都知道,使用PQ一類的磁碟工具,可以在不破壞硬碟原有邏輯磁碟分區的基礎上,為系統增加更多的邏輯分區。但如果你只想臨時在硬碟上多劃出一個或幾個分區,而在不使用時,又需要這些分區隨時「蒸發」,那麼在使用PQ這類「真槍實彈」的磁碟工具就顯得頗為繁瑣了。現在,使用EDCP後,這個任務就簡單多了,而且它還可為新增分區磁碟代號加個保護密碼。

  步驟1:安裝並執行EDCP,在打開的程式主視窗中,可以看到「驅動器瀏覽」欄內,已經顯示出系統當前已存在的所有邏輯磁碟分區。如果要新增一個新的擴展分區時,可點擊視窗左側的「Crypt Drive」按鍵,接著在「可用磁碟分區」欄中選擇一個未使用的擴展分區磁碟代號,比如「B」盤。

  步驟2:選擇好要使用的擴展分區磁碟代號後,點擊其下的「新增」按鍵,將會彈出「創建加密驅動器」視窗。現在,選擇「創建一個新的加密驅動器」項,然後在其下的「文件名」欄內,為要新增的擴展分區,輸入並創建一個「容器文件」的路徑。要注意,放置「容器文件」的分區,需要有足夠的空間,文件名則可任意取,但最好是容易記憶的名稱,比如這裡為「G:\加密分區B」。而在「卷大小」欄中,要選擇所需要的擴展分區容量。最後在「密碼」欄內為新增的分區磁碟代號設置一個密碼。

  步驟3:全部設置完成後,點擊「下一步」,並再次確認密碼,即完成了新分區的創建。這時,程式會自動彈出「格式化」視窗,為新增分區進行格式化操作。現在,進入「視窗檔案總管」中,就會發現已多出一個B盤,可以像使用其它邏輯磁碟一樣,對它進行儲存、刪除等磁碟操作。如果使用結束想隱藏該盤時,只要在EDCP的主視窗中,選擇該虛擬磁碟代號,並點擊視窗右側的「卸下」按鍵,即可將其在「視窗檔案總管」中清除。當下次需要再次使用時,可以選擇該「容器文件」,接著點擊視窗右側的「+」按鍵,將其啟動後,根據提示輸入之前設置的保護密碼,便又可進行正常使用了。

  小提示:如果已不想保留所創建分區磁碟代號,或不想被其他人檢視到「加密驅動器容器」欄中的「容器文件」訊息,可以點擊主視窗右側的「刪除」按鍵將其清除。但要注意,在刪除所創建的分區磁碟代號後,程式還將會詢問「是否要將刪除的虛擬驅動器訊息從容器文件中抹去?」,的提示。這時,如果選擇「是」,將會刪除「容器文件」。建議選擇「否」,這樣可在下次繼續使用該「容器文件」恢復分區磁碟代號。方法是:點擊「新增」按鍵,在「創建加密驅動器」視窗中,選擇「從已創建的容器文件中載入加密驅動器」項,並在「文件名」欄中,輸入之前所創建的「容器文件」路徑和密碼,即可找回完好無損的分區磁碟代號和之前儲存在其中的文件。

  虛擬光碟 製作模擬全在行

  很多朋友在玩光碟版遊戲時,都會將遊戲光碟轉換為光碟鏡像文件,利用虛擬光碟軟件提高資料的讀取速度,並減少光碟的磨損。但很多虛擬光碟程式使用起來異常繁瑣,常常把人搞得焦頭爛額。現在EDCP也提供了虛擬光碟功能,而轉換、虛擬一條龍式的服務,更是可讓你卸除所有的此類程式了。

  在主程式視窗中,點擊左側的「Virtual CD」圖示。接著,同樣為虛擬光碟選擇一個「磁碟磁碟代號」,然後點擊「新增」按鍵。這時,如果光碟中已放入了要轉換的光碟,就將被EDCP自動識別出來。只要在「文件名」輸入框中選擇一個儲存路徑,並點擊「下一步」後,EDCP即可將光碟內容轉換為ISO格式的鏡像文件,並儲存在選定的磁碟中。當轉換完成後,EDCP會自動將轉換好的光碟鏡像文件,載入到之前所創建的「虛擬光碟  」內,點擊進入「虛擬光碟」的磁碟代號即可使用了。

  如果你的硬碟上已經存有了多個ISO格式的光碟鏡像文件,那麼可以利用「創建嚮導」將其匯入到EDCP的虛擬光碟中直接使用,也可以同時創建多個「虛擬光碟」,這樣使用起來更加靈活。

  除此之外,使用EDCP還可以將物理記憶體虛擬為邏輯分區磁碟代號,這樣執行儲存在RAM分區中的程式時,可以獲得比硬碟快上幾十倍的速度,大大增強了執行效率。另外,利用資料夾和文件也可建立新的分區,由於操作方法簡單,就不多說了。利用EDCP,不論是作為虛擬分區或是磁碟加密,都可以得到一個滿意的答案。如果你正在使用其它的多個虛擬程式,不妨來試試這個「全能冠軍」,看看它能不能給一個更好的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