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06, 08:27 P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DVD虛擬光碟工具——光碟魅影

2003年是數碼消費增長最快的一點,各種數碼產品的降價和性能提升的速度並沒有因為戰爭和「非典」而緩慢下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VD光碟。現在擁有DVD光碟的用戶是越來越多,但是對於如何保護DVD光碟,使其發揮最大的效能,以及如何方便的使用DVD光碟這些方面研究的就不多了,下面我們主要講講如何利用軟件來製作一個虛擬的DVD光碟,從而達到以上所述的功效的。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關於虛擬光碟的知識。虛擬光碟是指利用硬碟的空間製作成一個和普通光碟功能相當的虛擬光碟,通俗一點來講,就是把光碟的內容按照某種約定的文件格式複製到硬碟上,然後軟件直接讀取的就是硬碟上的虛擬光碟的內容,這樣做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比如可以完全提升虛擬光碟的讀取速度、不必再頻繁的放取光碟,對於光碟的保護也又很好的作用等等。下面要提到的這兩款DVD光碟虛擬軟件功能強大,而又各有千秋,建議凡是硬碟空間很寬裕(40GB以上)的電腦愛好者都進行虛擬光碟的製作。

  一、光碟魅影(FanTom CD)

  光碟魅影(FanTom CD)是台灣安辰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它的下載位址為:天極網下載頻道,大小為9.6兆,最新版本為:V11.2.1.1960,最新版本支持Windows 98/ME/2000/NT/XP。以前製作虛擬光碟一般要用到Winiso+Daemon共同來完成,現在只需要光碟魅影一個軟件就足夠了。光碟魅影的最大特色就是結合了虛擬光碟製作和光碟燒錄兩大功能,此外,它還支持多種的光碟映像文件格式的製作和讀取,包括*.ISO、*.MDS、*.CCD、*.CUE、*.BWT。它支持的光碟類型包括AudioCD、VCD、PhotoCD、Mixed Mode CD、CD Extra、Data CD、DVD (Data)、DVD-Video等,光碟魅影最大支持31台虛擬光碟的製作。

  下載完畢後,直接執行安裝文件就可以了。安裝結束後,在桌面上會出現一個Fantom CD的快捷執行方式, 滑鼠單擊這個圖示,就出現了光碟魅影主界面。

  1.光碟魅影的設置

  在這裡,我們可以首先對這個軟件進行一些簡單的設置,單擊界面上方的【進階設定】按鍵。

  在這裡,【一般】標籤頁上,可以設置虛擬裝置的數量,系統預定的是一個虛擬光碟;再單擊【虛擬光碟】標籤頁,這時出現如圖3所示的界面。這個視窗主要用來設置要製作成虛擬光碟的光碟的特殊類型,比如「SafeDisk」類型的光碟,就是代表經過加密的特殊格式的光碟,選擇了此項,那麼光碟魅影就可以支持此類的光碟來製作成虛擬光碟了。

  2.建立虛擬光碟

  下面就以實例說明如何建立虛擬光碟。首先放入一張你欲做成虛擬光碟的DVD光碟(這裡舉例來說就放入一張DVD電影光碟),然後單擊主工作界面左邊拖動欄中的【Fantom CD製作精靈】圖示,出現界面。

  這個界面顯示了放入的DVD電影光碟的訊息。不用進行任何變化,直接單擊【下一步】按鍵。這裡主要是要我們選擇把DVD虛擬光碟內容儲存在硬碟的哪個位置。因為一張普通的DVD電影光碟就有3.7GB以上的容量,因此在選擇硬碟路徑時需要注意一下哪個驅動器上有空閒的大於3.7GB的硬碟空間;此外,虛擬光碟的文件格式一般按照預定的就可以了。
  
  選擇完畢後,單擊【開始】按鍵。這時,光碟魅影就開始製作DVD電影光碟的虛擬光碟了,如果你的DVD光碟是16倍速以上的,那麼製作的時間只需五分鐘多一點。

  3.虛擬光碟的工作

  光碟映像文件製作完畢後,返回主界面。在這裡,我們看到主界面中間的欄目中多了一項「DVD影片(老鼠愛上貓)」,這就是我們剛才製作的DVD光碟映像文件,這個文件所包含的內容就是剛才放入的DVD電影光碟的全部內容,下面就可以把它放入虛擬的DVD光碟了。

  具體做法是:在「DVD影片(老鼠愛上貓)」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在彈出的表菜單選項中選擇【掛載於裝置】——>【(H:)Copy Star FanTom DVDROM 】,當然也可以直接在「DVD影片(老鼠愛上貓)」圖示上雙擊滑鼠左鍵,這時DVD電影光碟映像文件就自動的載入到虛擬的DVD光碟上了,這時,系統就會自動的播放DVD影碟了,我們就不需要使用DVD光碟進行播放了。如果要把光碟映像文件從虛擬光碟中取出。在【虛擬光碟】的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在彈出的表菜單中選擇【卸載映像檔】,或者直接按【Del】鍵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