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08, 11:36 A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幾種去人聲的方法
Sound Forge
1) 打開音頻文件
2) 選擇Edit>Select All,選取文件的全部資料。
3) 選擇Process>Channel Converter
4) 在通道轉換交談視窗中選擇Stereo to Stereo - Vocal Cut preset(立體聲到立體聲-歌聲消除預置)
5) 如果希望得到偽立體聲文件,不需要作其他設置;如果希望得到偽單聲道文件,啟動Invert Right Channel Mix(轉換右通道混合)選項,偽單聲道的最後結果聲音會好一些。
6) 點擊OK。


Cool Edit Pro
1) 打開音頻文件
2) 選擇Edit>Select Entire Wave,選取文件的全部資料。
3) 選擇Transform>Amplitude>Channel Mixer在通道混合器的交談視窗中選擇Vocal Cut preset(歌聲消除預置)
4) 如果希望得到偽立體聲文件,不要啟動New Right Channel Invert(新的右通道轉換)選項;如果希望得到偽單聲道文件,不需要作其他設置。與前面所講的相同,偽單聲道的最後結果聲音會好一些。
5) 點擊OK。


DeComposer 3種消人聲的方法
從主界面中我們可以看到,播放按鍵旁邊有3個畫筆形狀的圖示,它們正是DeComposer為我們提供的3種消人聲方法:音符消音法、頻率消音法和噪音濾波器消音法,我們可以從聲音的這三個內容方面進行處理,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按下Edit Note Filter Parameters之後出現音符消音法的交談視窗,其中在Beginning Note和Ending Note裡分別輸入人聲演唱的起始和結束音高位置;在Filter Sensitivity裡設置一個操作處理的靈敏度。這個值不能太大,否則將消掉其它的聲部;也不能太小,否則起不到消音的效果。一邊試聽,一邊調節吧,直到滿意為止。
音符消音法交談視窗
如果你對人聲的音高無法準確判斷的話,也沒有關係,直接點擊那個喇叭圖示,你將馬上聽到這個音高的聲音效果,再根據它進行調整。還有一種更簡單的辦法,直接呼叫Filter Instrument裡的預置參數,這裡DeComposer已經為我們作了最周密的考慮,提供了各種樂器的消音參數,選擇其中一個,然後聽聽效果,不滿意再作修改。
完成這些設置之後,按OK鍵回到主界面,在上方的快捷工具欄中將Note Filter按鍵啟動,表示將以音符方式進行消音處理,然後按下後面的感歎號圖示(Apply Filter),稍等片刻後,便能在目錄區看到新產生的文件,用Play播放聽聽效果,如覺得滿意就在開始設置的目錄裡面把它儲存下來。
當然,除了音符消音法之外,還可以使用頻率消音法,點擊Edit Frequency Filter Parameters按鍵進入頻率消音法設置視窗。這裡的參數看上去好像略顯複雜,但對於普通用戶來說不必太在意它們的具體含義,直接選用DeComposer為我們提供的預設值就行了。完成之後,一定切記將主界面上方的Frequency Filter按鍵按下,因為這樣才表示我們將以頻率消音方法進行處理,否則得不到我們想要的效果。
頻率消音法設置交談視窗
噪音濾波器消音法主要用來消除高頻和低頻的噪音,對消除歌曲中的人聲也有一定的效果,使用時應針對不同的歌曲設置不同的參數,以達到良好的效果。

實例操作
我們以DeComposer自帶的演示文件為例子,實際進行一次DeComposer的消音操作,以使你身臨其境的感受它的驚人表現。
首先,用Open按鍵打開DeComposer目錄下的Tutorial.wav文件,看到它在文件目錄 區裡顯示出來,用Play按鍵播放,聽見是一段以吉他獨奏為主的音樂片段,我們就拿這個吉他來"開刀",用DeComposer把它徹底"消滅"掉!接著打開音符消音法的交談視窗進行參數設置,我們直接選擇樂器預設值中的吉他參數,看到上面的音域範圍相應發生了變化,並將Note Range設置為Exclude Note Range,按下OK。在主界面中將Note Filter按鍵啟動,最後按下Apply Filter,稍時等待之後,就出現作用後的文件了,用播放鍵聽聽,哇,真是不敢相信,吉他的聲音完全沒有了,DeComposer太酷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