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8-19, 12:50 PM   #6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利用ISO文件重裝Windows操作系統
沒有燒錄機網友的福音LoadISO

真正免軟式磁碟機DOS下啟始硬碟ISO文件!
具體用法:
1.下載附件,解壓至硬碟D或E等(不可為系統硬碟)。
2.安裝矮人DOS或MAXdos硬碟版(若已有純DOS,此步驟省略)。
3.重啟機器,進入矮人DOS或MAXdos(純DOS即可)。
4.進入剛剛解壓的LOadISO資料夾。
5.執行AUTOEXEC.BAT,選取硬碟上的ISO啟動光碟鏡像即可
http://www.xdowns.com/view_soft/1/26...inLoadISO.html


雖然ISOEMU能從ISO光碟鏡像啟動系統,給維護系統帶來了很大便利;但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由於使用ISOEMU時必須將啟動配置文件和ISO光碟鏡像放置在C分區,所以這種情況下,是無法在C分區安裝系統的,不太符合我們使用電腦的習慣。那麼有沒有在DOS下使用ISO光碟鏡像將系統安裝在C分區的方法呢?很多朋友的二手筆記本電腦,沒有軟式磁碟機,光碟也沒辦法使用Flash碟啟始,這時只有用硬碟裡的ISO文件來重裝系統了……

第一步:從這裡下載「DOS虛擬光碟啟動碟」,從這裡下載「仿真虛擬軟驅」。


  第二步:將仿真虛擬軟式磁碟機.rar解壓縮後,執行Vfloppy.exe,安裝「仿真虛擬軟式磁碟機」至D:BOOT目錄下,


  第三步:用WinRAR解壓LOADISO.rar後,得到文件LOADISO.exe,然後再用WinRAR解壓縮LOADISO.exe,得到LOADISO.IMA(不必理睬錯誤提示)。


  第四步:將LOADISO.IMA壓縮為dudu.zip,覆蓋D:BOOT目錄下的同名文件,這樣在系統啟動時使用DOS虛擬光碟啟動碟就可進行啟始了。注意:如果系統中安裝了類似一鍵恢復的軟件,可能造成無法正常啟始。


  第五步:重啟系統,當完成BIOS檢測時按下ALT鍵啟動啟始程式,選擇「啟動仿真虛擬軟式磁碟機」後出現啟始表菜單(見圖),進入第一項「啟動ISO光碟鏡像安裝嚮導」,再選擇儲存ISO文件所在的分區及ISO文件,即可載入ISO光碟鏡像,磁碟代號為Z。


  第六步:這時就可以開始安裝操作了,以Windows 2000的ISO光碟鏡像為例,使用「cd i386」命令進入I386目錄,執行winnt.exe開始系統的安裝(建議事先執行Smartdrv.exe以加快安裝速度)。


  小提示


  使用本文中的方法啟始系統後,不能識別NTFS文件系統分區,所以需要將ISO文件放置於非NTFS文件系統的分區上。另外ISO光碟鏡像的文件名必須遵循8.3的命名規則,否則會出現無法載入的錯誤。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