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9-05, 09:46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Philips Brilliance 190G6
http://image2.sina.com.cn/IT/cr/2006/0905/2010469198.jpg
Philips Brilliance 190G6
  優點:
  這款獨特的顯示器嚴格的來說倒不像一台PC顯示器,更像是某種家用多媒體系統。除了顯示器是配備的四個音箱外,還有一個低音炮呢。配備有Philips自己的USB接頭音效卡,可通過USB接頭為連接到其上的電腦直接使用。擁有全套的音/視頻連接接頭,自帶USB HUB,基座作為控制台,使用很方便。表菜單界面還是很友好的,提供了足夠的標準設置,還具備畫中畫功能。顏色漸變的再現可以說是相當完美的。它的面板雖不支持響應時間補償技術,但響應速度表現還是相當不錯。最大亮度非常高,
  缺點:
  基座僅只可允許用戶調整螢幕的傾斜度,鍍鉻處理的表現比較容易分散注意力。螢幕圖像有一點點瑕疵,從下面看過去時,略帶粉紅色,從上面看下去,略帶藍色。只有從旁邊看螢幕時,有顏色的畸變。伽瑪值設置簡直是太低了,因此圖像看起來比實際的效果要蒼白得多,在減小亮度和對比度後也不能改變這一現象。對比度係數也只是普通的樣子,甚至在低螢幕亮度時還下降到了100:1。
  點評:
  這款顯示器是很吸引人注意力,但僅僅是由於它的創意比較新奇罷了,而不是說其外觀設計有什麼過人之處。近距離觀看這款顯示器,會發現190G6的身體過於臃腫,高反光鍍鉻的表面讓其失去了高貴氣質。就作為一台顯示器來看上,190G6根本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除了包含有全套視頻輸入接頭外,即使還包括有一套復合視頻輸入接頭--但又有幾個用戶會需要到它們?它使用的是相當普通的TN+Film面板並且其表現也只能算是比較正常而已,其內置的揚聲器和音效卡是這款產品的一項比較特別的功能,但它們提供的聲音質量也還是比較不上甚至是廉價的桌面音箱。它的價格也是太貴了,但是,我們卻可以用便宜多了的價格去購買一台更好的家用顯示器,而餘下的差價還足夠去買一套更好的音箱系統。因此,就筆者看來,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購買一台這樣的顯示器,它雖說造型奇特,但在我看來也只是個噱頭,價格也太昂貴,使用起來也不是很方便,其參數特徵也不是很出色。可以說,它只是產生一個短暫的視覺衝擊效果,而並不適合於長期實在的使用。
Samsung三星 SyncMaster 940T
http://image2.sina.com.cn/IT/cr/2006/0905/2566321558.jpg
Samsung SyncMaster 940T
  優點:
  外形看上去很緊湊,設計簡單,但很耐看,並沒有使用反差很大的顏色方案,也沒有使用鍍鉻的表現設計,而是採用了更保守的設計方案。在控制按鍵上標識了清晰可見的圖示,讓用戶一看就明白哪個按鍵是做什麼用的。使用的是Samsung標準表菜單,用戶界面很友好。背景燈光很均勻。對比度係數表現很好,表現出了PVA面板應有的水平。
  缺點:
  視角不是很寬廣,當視線嚴格與螢幕垂直時,有些暗色調丟失現象,把視線向兩側偏轉時,比起使用S-IPS面板的產品來,圖像變得蒼白要更快一些。在預定設置下,伽瑪值就太低了,使圖像看上去色調比較淡,好像缺失了對比度一樣。940T似乎沒有提供溫暖色溫設置。使用的是PVA面板,不支持響應時間補償技術,響應時間不可能很快。
  點評:
  如果要簡單歸納SyncMaster 940T的特點,可以這麼說它是「日常工作的極佳選擇」。它的外形大方,具備所有必需的功能,更方便的設置表菜單,而且使用的PVA面板而不是現在最常見的TN+Film面板。在這款顯示器上,你總是能發現它能給一些驚喜(例如,其顏色再現能力真是太好了),它相當適合於在辦公室中使用,用來作圖形處理、文本和上網等等,如果你不是準備用它來經常玩動態遊戲的話,你可以考慮買一台放在家中使用,沒有「overdrive 」的PVA面板可用來欣賞電影,但如果用在遊戲中可能要令大家失望了。


Samsung三星 SyncMaster 940B
http://image2.sina.com.cn/IT/cr/2006/0905/2582045694.jpg
Samsung SyncMaster 940B
  優點:
  基本特點跟940T差不多。它的伽瑪曲線要比940T的好一些,跟理論曲線更靠近,圖像看起來就更自然一些,不會特別顯得發白。即使是在很低的螢幕亮度時,它的對比度係數也是相當不錯。
  缺點:
  深色區域,有明顯的顏色條紋可見,且亮度和對比度的不同設置都對這沒有任何影響。使用的是TN+Film面板,不支持響應時間補償技術,跟PVA面板比起來,它的垂直視角實在不敢恭維,只要把的視線在螢幕下方稍往下降一點,螢幕上看到的圖像就變得暗了不少,當觀看位置在垂直方向上有大於50度左右的角度時,螢幕的內容基本上就變成一團漆黑了。
  點評:
  SyncMaster 940B用在一些日常工作場合還比較合適,但還有一款更便宜的940T,使用這款顯示器你就不用擔心其狹窄的垂直視角。它的設置是很不錯的(但不是完美),有比較出色的參數,外形也整潔大方,而且看上去也比較實用。跟940T一樣,SyncMaster 940B可能僅適合於家庭用戶購買。可不敢說940B的響應速度要比940T更快,儘管它們在技術規格中標明的響應速度前者要比後者快上三倍(這是這兩款顯示器的不同之處,當然它們與現在支持RTC技術的顯示器之間還有更大的不同之處)。
Samsung三星 SyncMaster 940BF
http://image2.sina.com.cn/IT/cr/2006/0905/1404927402.jpg
Samsung SyncMaster 940BF
  優點:
  940BF使用了支持RTC技術的面板並聲稱灰度到灰度轉換的響應時間僅只有2毫秒,這可是一個相當快的響應速度了。顯示器的參數設置很方便簡單。顏色漸變表現得非常出色。響應速度真的是非常地快,甚至還超過了BenQ的FP93GX,經測試,它的平均響應時間僅僅只有3毫秒,最大也只有7毫秒(在兩個亮色調之間轉換時)。對比度係數超過了300:1,非常不錯。
  缺點:
  基座太簡單了,僅只能更改螢幕的傾斜度,沒有繪畫模式和高度調整。它的伽瑪值被設置得太低,跟940B相比,它的色溫有更大的偏差,也沒有溫暖顏色的模式,溫暖模式的顏色僅僅只能夠被表現為比較中性的,而不是溫暖的,它的普通模式就表現為比較明亮的冷色調。高響應速度同時也伴隨著高RTC錯誤的發生。
  點評:
  除了一些小小缺陷外,SyncMaster 940BF可以說還是表現得相當完美的,其他參數還是很不錯的,如果沒有什麼別的例外,這款顯示器在TN+Film面板中表現得還是中規中矩的。在它這一系列型號當中,可以說是相當不錯,有比較高的對比度係數,外形也看上去整潔大方。對於辦公室應用的來說,選用這樣一款支持RTC技術響應極快的顯示器可能有點浪費,對家庭用戶和遊戲愛好者來說就是不錯的選擇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