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9-09, 11:27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dows自動更新應該開啟還是關閉 2006-08-29 17:35:27
對於新手來說,windows自動更新還是不關閉的好,隨時打上修正檔.防止有漏洞,被黑客入侵,或者中病毒木馬

自動更新作用:
SP2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安全性。
其突出標誌是所謂的「安全中心(Windows Security Center)」,它負責檢查電腦的安全狀態,包括防火牆、病毒防護軟件、自動更新三個安全要素,恰好構成了系統安全最重要的三個部分。如果系統中沒有啟用防火牆和自動更新,或者沒有安裝防病毒軟件,預定情況下系統會在工作列區出現「Windows安全警報」的盾形圖示,提示系統當前所處的安全狀態,雙擊後可以進入安全中心瞭解系統提供的安全建議。

事實上,早在Windows XP時代,自動更新就作為系統的預定服務處於啟用狀態,可惜很多用戶出於節省系統資源的考慮而將其手工禁用,這樣做的最大後果就是無法及時獲取系統更新(包括關鍵更新和安全更新),這也是眾多用戶沒有能抵禦衝擊波、震盪波病毒的原因所在。

SP2進一步強化了自動更新功能,在安裝SP2結束後的首次啟動中,系統將要求用戶配置自動更新,如果使用了「自動(推薦)」設置,那麼只要電腦時時線上,自動更新將在凌晨3點自動查找所有重要更新,包括安全更新、關鍵更新、Service Pack並自動安裝;而且如果用戶關閉了自動更新,安全中心將不斷顯示相應的警報。 (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不過,通常情況下,自動更新只傳送最新的重要更新,因此我們仍然應該定期訪問Windows Update網站安裝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windows xp


使用XP自動更新預定的時候更新文件放在哪啊?


通常在你可用空間最大的分區的根目錄下,是一長串數位和字母作名字的資料夾。

windows xp已經推出較長一段時間了,相對於以前的操作系統來說它提供了一系列的新功能,但並不是每種新功能都能切實方便廣大用戶的日常使用,有時候微軟的一番好意反而變成了自作多情,比如「錯誤報告」就是如此,它的本意是要幫助用戶解決問題,沒想到卻給我們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還有其他諸如此類的一些功能,如果你不喜歡,就讓它們走開吧!

★關閉自動更新

用滑鼠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內容」,進入「自動更新」選擇項,選擇「關閉自動更新,我將手動更新電腦。」選項,再單擊「確定」按鍵即可關閉自動更新功能。

★禁止windows messenger開機時啟動

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windows messenger」,在windows messenger主界面中選擇「工具→選項」,在「首選參數」選擇項中清空「在windows 啟動時執行此程式」前的復選框即可。

★禁止windows messenger隨oe啟動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後Enter鍵,打開「註冊表編輯器」,依次展開 hkey_classes_root\clsid\{fb7199ab-79bf-11d2-8d94-0000f875c541}\localserver32分支,刪除預定鍵值即可。同樣在註冊表中,依次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分支,在視窗右側新增一個名為「hidemessenger」的dword值,然後將其鍵值設為「2」即可。

當然,最徹底的方法莫過於將windows messenger卸載:單擊「開始→執行」,輸入「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後Enter鍵即可,其中「windir」為windows xp 的安裝目錄,如「c:\windows」。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