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09-26, 10:49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加快系統文件複製速度

加快系統文件複製速度......





複製的入門必修課 1.學習更快捷的複製方法
我們平時最常用的複製方法:右擊文件或資料夾,或選中文件中要複製的文字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右鍵表菜單中選擇「複製」,然後再到目的地右擊並選擇「貼上去」。而高手們則更多使用的是按下「Ctrl+C」組合鍵複製(「Ctrl+X」則為剪下),按下「Ctrl+V」組合鍵貼上去,如果你還沒有這樣的習慣,請堅持練習幾天,相信很快就會體會到它的快捷。
另外,在Windows 2000/XP視窗檔案總管的工具欄中還有兩個不錯的按鍵「複製到」、「移動到」(Windows XP預定不提供這兩個按鍵,需要右擊視窗檔案總管工具欄並選擇「自定義」,然後在左側列表中將「複製到」、「移至」新增到「當前工具欄按鍵」中),選中文件後按下其中一個按鍵就可以快速進入資料夾選擇視窗,這樣就能快速將文件複製或轉移至其他資料夾。

在Windows 2000/XP中打開註冊表編輯器,找到[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在左側視窗內新增名為「複製到」的項,然後將右側視窗內「預定」的值改為「{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接著再新增名為「移動到」的項,並將其「預定」的值改為「{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現在再右擊桌面上的文件看看,右鍵表菜單中是不是多了點東東?
2.拖拽間的複製
目前,相當多的軟件支持拖拽複製的功能,最常見的就是視窗檔案總管。我們都知道:在視窗檔案總管中,只要用滑鼠左鍵選中要複製的文件,拖到目的位置視窗中,然後鬆開滑鼠按鍵,文件就會被複製過去。
但請注意文件原位置和目標位置是否是在硬碟的同一個分區中,如果不在一個分區,該操作是複製(但如果在拖動過程中一直按住Shift鍵,那麼為移動);而在同一個分區,文件就被移動過去,而不是複製過去了(如果拖動時按住Ctrl鍵,則為複製)。
如果是在同一資料夾下按住Ctrl鍵拖放文件,那麼會自動產生該文件的復件。

★在QQ(選擇聊天模式)或MSNMessenger中,將別人的話選中,然後用滑鼠將其拖放到訊息輸入文本框中。在Word、EmEditor等軟件中嘗試拖拽複製操作。
★打開視窗檔案總管和命令行提示字元視窗,接著在視窗檔案總管中進入某個資料夾,然後選中位址欄中的資料夾位址將其拖放到命令行提示字元中。
3.小心複製也是隱形資源殺手
在Windows中完成複製操作實際需要兩個步驟,首先把源資料複製到系統剪貼板中存放,然後從剪貼板中把資料貼上去到目標處,但在複製結束後,Windows並不會自動將剪貼板中的資料清空,如果你複製了一個好幾百MB的文件或大量圖片文件,那麼直到複製下一次資料之前,它們都會保留在剪貼板中,佔據著寶貴的記憶體資源,所以建議在完成大容量資料複製後,再複製一個小體積的文件或乾脆在記事本中複製一段文字,從而實現剪貼板清空,釋放資源。
超級工具為複製助力
1.超級剪貼板 複製操作化繁為簡
剪貼板是複製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過,系統預定的剪貼板只能存放一次複製內容,如果想把不同來源的文件複製到同一個資料夾,操作會很麻煩,需要不停地重複「複製→切換資料夾→貼上去→切換資料夾」的操作,如果有一個能夠存放多次複製內容的剪貼板就好了。
Word中有這樣一個超級剪貼板,不過它不能脫離Word執行,下面推薦一款叫做IISCN CopiXP的大陸國產軟件,它對Windows系統剪貼板進行了擴展,可以讓你同時使用多達10個原汁原味的Windows剪貼板(操作方式、支持的資料類型都和原有的系統剪貼板完全相同,這點在同類工具有是很少見的),從而實現多個複製通道的快速操作。
現在如果想把不同來源的文件複製到同一個資料夾中,操作很方便,你只要在不同資料夾中按下「Ctrl+C」或使用「複製」命令把文件複製到剪貼板中時,CopiXP會自動監視剪貼板的資料變化,並將當前剪貼板調整到下一個剪貼板,因而前一個剪貼板的內容不會被新資料覆蓋。複製完畢後,切換到目標資料夾,按下「Ctrl+V」貼上去當前剪貼板資料,然後按「Ctrl+-」調整到上一個剪貼板,再按下「Ctrl+V」鍵貼上去,如此重複即可完成所有文件的複製。
用滑鼠單擊系統工作列中的CopiXP圖示,可以一目瞭然地看到10個剪貼板中的資料情況(見圖1),單擊要使用的剪貼板可以將其設置為當前剪貼板,另外也可以使用「Ctrl+1」、「Ctrl+2」之類的快捷鍵來切換指定序號的剪貼板為當前剪貼板。在退出CopiXP時,剪貼板中的資料會自動儲存、在下次啟動時它會自動還原每個剪貼板的內容、狀態。
如果某個剪貼板中的資料是你經常用到的,還可以單擊CopiXP的工作列圖示,選擇「整理剪貼板」,然後選中該剪貼板,單擊「鎖定」按鍵,這樣該剪貼板中的資料就永遠不會被新資料覆蓋了。

小提示 ★右擊CopiXP圖示,選擇「設置」,在「超級剪貼板」選擇項中可以設定剪貼板的數量、用以切換剪貼板的快捷鍵、是否自動儲存或還原剪貼板內容等。
★Windows交談視窗中文字的複製:很多Windows交談視窗中的文字是無法選擇的,因此也就無法直接複製,但CopiXP卻可以突破這個限制,同時按住「Ctrl+Alt」組合鍵,然後移動滑鼠到交談視窗中的文字上,這時CopiXP會以浮動提示視窗的形式顯示出來這些文字,同時顯示的文字將被自動複製到剪貼板中,將其貼上去到文本編輯器中即可。如果把游標移動到星號密碼輸入框上,CopiXP還能顯示並自動複製其中的密碼文字!
2.大文件複製 我比你快數倍
Windows在複製大文件時不僅速度慢,而且一旦出錯,還得重新複製,下面給大家推薦一款專業的大文件複製工具——KillCopy,它不僅複製速度更快,而且具備自動續拷、速度控制等實用功能。
(1)參數配置
安裝後,首先點擊「開始→程式→KillCopy→KillCopy configuration」打開配置視窗,下面幾個選項需要調整一下:

★Speed
limit:設定速度限制,一般沒有特殊需要應設置為100%,讓它全速工作,如果想在後台複製文件,不希望複製過程影響到正常操作,則可以設置為較低值。

★Buffer
size:設定快取記憶體大小,大快取記憶體可以加快複製速度,但由於軟件會自動保留三倍於快取記憶體的記憶體,所以也不能設置過大。對於256MB的記憶體,設置為4MB即可。

★High-speed copy:選擇此模式將會加快複製速度,適合於本機文件複製,但不能用於網路間的文件複製。
★Parallel read/write:當你在兩塊硬碟之間複製文件時,選中這個模式可使複製速度增加1.5倍甚至2倍,但如果是在同一塊硬碟中進行文件複製,選擇此選項,反而會使複製慢下來。
(2)複製操作
通過KillCopy複製文件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右鍵拖動要複製的文件到目標資料夾,在彈出表菜單中選擇「Killcopy here」,另外也可以直接在右鍵表菜單中選擇「Killcopy to」命令,在打開的交談視窗中選擇目標資料夾。複製過程會有一個控制界面,看起來很像播放器,和Windows複製不同的是,可以隨時單擊「||」按鍵暫停複製,也可以隨時繼續複製。

小提示
KillCopy還有一項特殊功能,在複製資料夾時能保持原始時間標記,這在同類軟件中是獨樹一幟的,因為幾乎所有軟件在複製資料夾後都會把日期改為當前日期。
(3)中斷點續拷的使用
在網路下載工具中,經常聽說中斷點續傳功能,對於大文件複製來說,中斷點續拷功能也是非常必要的,KillCopy在複製文件時,如果出現意外中止(也可以單擊「×」按鍵中止複製),下次再使用KillCopy進行相同文件複製時,它就會彈出提示,選擇「Resume」即可進行中斷點續拷了。
盜亦有道——複製加密保護網頁中的文字
對於網路上的精彩文章,我們通常喜歡把它們複製下來仔細欣賞,但許多網站為了防止別人把其中的文章用於非法用途,採取了各種加密保護方式,不允許複製,下面的幾個技巧可以突破這個限制。
1.表菜單/EmEditor法
適用於僅通過禁用右鍵表菜單進行加密保護的網頁。雖然選中文字後無法通過右鍵表菜單進行複製,但實際上點擊IE表菜單中的「編輯→複製」仍可以進行複製,當然用Ctrl+C組合鍵也可以。
如果你使用了EmEditor,那麼可以在選中文字後直接拖放到EmEditor編輯視窗中,當游標變成加號狀時鬆開滑鼠即可把所選文字拷貝到EmEditor視窗中儲存。而且經試驗,發現幾乎所有Windows下選中的文字,都能通過這種「拖放法」捕捉、複製到EmEditor的視窗中。

小提示 用EmEditor破解電子書
目前有不少電子書使用WebCompiler編譯(文件本身已經是EXE文件了),很多人根本無法複製其中的文字。這時,只要打開EmEditor,在WebCompiler中選中要複製的文字,然後將它們拖放到EmEditor視窗,滑鼠變成加號狀後鬆開滑鼠左鍵,要複製的文字就會出現在EmEditor視窗中了。
2.另存法
適用於不能選擇文字的加密保護網頁。有些網站經過處理,根本無法選中文字,所以也就無法複製想要的內容了,這時可以點擊IE表菜單「文件→另存為」,然後將儲存類型設置為「文本文件.txt」,這樣就可以把網頁中的文字儲存為可以任意複製的TXT文件。開啟文件,刪除無用的內容即可。
3.禁用腳本法
適用於「另存為」限制的網頁。對於某些網頁,另存為文本後會發現,儲存的只有一行標題文字,這時你需要用另外一種方法:點擊表菜單「工具→Internet設置」,單擊「安全」選擇項,將「安全級別」調整為最高(該級別會禁用所有腳本),然後重新整理該網頁面,就會發現所有的限制都已經沒有了,完全可以任意選擇複製其中的文字了。
4.SnagIt法
適用於以上方法都不靈時。一些網頁,當你把安全級別調整為最高時,會發現網頁根本顯示不出來,這時還有一招。在SnagIt(抓圖軟件)中單擊視窗中的「文字捕獲」按鍵,再單擊表菜單「過濾→版面」,選中「刪除空白行」和「折疊空白列」選項,然後在「輸入」表菜單中選擇「區域」選項,最後單擊「捕獲」按鍵,在網頁中拖動選擇你要複製的文本,鬆開滑鼠後會彈出一個文本預覽視窗,可以看到網頁中的文字已經被複製到SnagIt的文字編輯視窗中了。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