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ARP協議揭密
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0-11, 05:30 PM   #6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命令行 Arp
Arp
顯示和修改「位址解析協議 (ARP)」快取記憶體中的專案。ARP 快取記憶體中包含一個或多個表,它們用於存儲 IP 位址及其經過解析的乙太網或令牌環物理位址。電腦上安裝的每一個乙太網或令牌環網路適配器都有自己單獨的表。如果在沒有參數的情況下使用,則 arp 命令將顯示幫助訊息。

語法
arp[-a [InetAddr] [-N IfaceAddr]] [-g [InetAddr] [-N IfaceAddr]] [-d InetAddr [IfaceAddr]] [-s InetAddr EtherAddr [IfaceAddr]]

參數
-a[ InetAddr] [ -N IfaceAddr]

顯示所有接頭的當前 ARP 快取記憶體表。要顯示特定 IP 位址的 ARP 快取記憶體項,請使用帶有 InetAddr 參數的 arp -a,此處的 InetAddr 代表 IP 位址。如果未指定 InetAddr,則使用第一個適用的接頭。要顯示特定接頭的 ARP 快取記憶體表,請將 -N IfaceAddr 參數與 -a 參數一起使用,此處的 IfaceAddr 代表指派給該接頭的 IP 位址。-N 參數區分大小寫。

-g[ InetAddr] [ -N IfaceAddr]

與 -a 相同。

-d InetAddr [IfaceAddr]

刪除指定的 IP 位址項,此處的 InetAddr 代表 IP 位址。對於指定的接頭,要刪除表中的某項,請使用 IfaceAddr 參數,此處的 IfaceAddr 代表指派給該接頭的 IP 位址。要刪除所有項,請使用星號 (*) 通配符代替 InetAddr。

-s InetAddr EtherAddr [IfaceAddr]

向 ARP 快取記憶體新增可將 IP 位址 InetAddr 解析成物理位址 EtherAddr 的靜態項。要向指定接頭的表新增靜態 ARP 快取記憶體項,請使用 IfaceAddr 參數,此處的 IfaceAddr 代表指派給該接頭的 IP 位址。

/?

在命令提示字元下顯示幫助。

註釋
‧ InetAddr 和 IfaceAddr 的 IP 位址用帶圓點的十進制記數法表示。

‧ EtherAddr 的物理位址由六個字節組成,這些字節用十六進制記數法表示並且用連字元隔開(比如,00-AA-00-4F-2A-9C)。

‧ 通過 -s 參數新增的項屬於靜態項,它們不會 ARP 快取記憶體超時。如果停止 TCP/IP 協議後再啟動,這些項會被刪除。要創建永久的靜態 ARP 快取記憶體項,請將適當的 arp 命令置於批處理文件中,並使用「任務計劃」在啟動時執行該批處理文件。


示例
要顯示所有接頭的 ARP 快取記憶體表,可鍵入:

arp -a

對於指派的 IP 位址為 10.0.0.99 的接頭,要顯示其 ARP 快取記憶體表,可鍵入:

arp -a -N 10.0.0.99

要新增將 IP 位址 10.0.0.80 解析成物理位址 00-AA-00-4F-2A-9C 的靜態 ARP 快取記憶體項,可鍵入:

arp -s 10.0.0.80 00-AA-00-4F-2A-9C

返回頁首
格式圖例

格式 意義
斜體
用戶必須提供的訊息

粗體
用戶必須像顯示的一樣準確鍵入的元素

省略號 (...)
可在命令行中重複多次的參數

在括號 ([]) 之間
可選專案

在大括號 ({}) 之間;將選項用管線 (|) 隔開。例如:{even|odd}
用戶必須從中只選擇一個選項的選項組

Courier font
代碼或程式輸出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