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0-26, 12:54 P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看到有很多朋友要求要2.0的擴展,我就整理了幾個自己用過的擴展,當然每個人的使用習慣是不一樣的,你也許會覺得我推薦的擴展無用,更多的擴展請到上面官方里自己尋找DIY的樂趣。(以下擴展連接及圖片全部來源於Mozin中文官方站,本人只屬於個人整理,現只針對最新的2.0版本,還有很多非常好用的擴展現在暫時沒有支持2.0,以後如有需要會逐步完善)
Adblock_Plus 0.7.1.2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adblock_plus-1_t.jpg
[/img]
你是否為網頁上比其他任何內容都佔用載入時間的廣告以及大條幅(banners)而煩惱?安裝"Adblock Plus"擴展你就可以擺脫它們了。右鍵點擊一個條幅廣告,在上下文表菜單中選擇「Adblock」,它就再也不會被載入了。也可以在側欄打開 Adblock Plus 來檢視網頁面的所有元素,然後選擇阻止通欄廣告。你能在過濾器中使用通配符或正則表達式來阻擋所有廣告。
適用於:
Firefox
1.5 - 3.0
Adblock Filterset.G Updater 0.3.0.4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adblock_filterset.g_updater-1_t.jpg
這個擴展是 Adblock 的一個伴侶,能直接找到並使用在 Adblock 上。這個擴展每隔4~7天,能自動地從 Fileterset.G 下載最新的規則。Filterset.G 是一個由 G 進行維護的傑出的過濾規則設置,能配合 Adblock 以屏蔽 Internet 上幾乎所有的廣告。
此外,這個擴展同樣允許你自定義你的過濾規則,在 Filterset.G 更新時你也能連同更新一起新增
適用於:
Firefox
0.7 - 3.0
IE View Lite 1.2.5
在上下文表菜單和連接的上下文表菜單中新增「在 Internet Explorer 中檢視當前網頁面」的連接。當你在 Mozilla 以及其他 Mozilla 的瀏覽器中遇到僅供 IE 瀏覽的網頁面時可以便捷地在 IE 中檢視該網頁面。
適用於:
Firefox
1.5 - 3.0
Super DragAndGo 0.2.6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super_dragandgo-1_t.jpg
拖拽連接到網頁的任意空白位置就可以在新標籤頁中打開此連接。
* 把連接、文本連接、圖片或者書籤工具欄裡的書籤快捷連接拖拽到網頁的任意空白位置就可以在新標籤頁打開它們。
* 拖拽詞語到網頁內容區域中的任意位置,則使用預設的搜索引擎搜索此詞語。
* 拖拽圖片到任意位置則開始下載此圖片。
適用於:
Firefox
1.5 - 3.0
Cache Status 0.7.0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cache_status-1_t.jpg
在狀態欄顯示瀏覽器設定的快取記憶體的最大值和已用的大小。
可右鍵點擊,在其相關表菜單中快速清空快取記憶體。
在擴展管理器中,設置其選項可調整允許的快取記憶體的最大值。
適用於:
Firefox
1.5 - 3.0
ShowIP 0.8.05
顯示當前網頁面的 ip 位址,本機 ip 位址。
適用於:
Firefox
1.5 - 2.0
McAfee SiteAdvisor 24.0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mcafee_siteadvisor_firefox_extension-1_t.jpg
McAfeeR SiteAdvisor Firefox
Extension 在Google, Yahoo! 或 MSN 的搜索結果以及您的狀態欄上新增顏色指示器使你的電腦免於各種基於網路的煩惱和安全威脅,包括: LJ郵件、廣告插件、間諜程式、病毒以及網上詐騙。
其內含的自動檢測機制將不斷地檢查站點評價主資料庫內對您所瀏覽的網頁面的評價。當你線上搜索、瀏覽、認證的時候, SiteAdvisor 的安全防護措施保證你的安全。
適用於:
Firefox
1.0 - 2.0
Mouse Gestures 1.5.2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mouse_gestures-1_t.jpg
允許你在當前 web 網頁面上使用滑鼠手勢而不是工具欄或者鍵盤來執行一些普通命令(如前進/後退、關閉標籤,新增標籤等)。你也可以使用點擊手勢,這樣速度更快。
適用於:
Firefox
1.0 - 2.0
BBCodeXtra 0.2.5.6
通過右鍵表菜單方便、快捷地新增 BBCode/HTML/XHTML 格式代碼。
BBCodeXtra 適合大部分論壇類型,如:phpBB、Invision、VBullettin。它能使你在論壇張貼新消息時置入 BBCode/HTML 代碼真正實現簡化。
適用於:
Firefox
1.0 - 3.0
RSS Ticker 1.8.9

http://addons.mozine.org/images/previews/rss_ticker-1_t.jpg
RSS Ticker 是一個 Mozilla Firefox
瀏覽器的擴展,它可以滾動您的既時書籤中的資訊條目。
最新版本特徵:
- RSS 滾動欄的位置既可以在上部(書籤欄下面)也可以在下部(狀態欄下面);
- 禁用 RSS 滾動欄中選中的資訊源 ([書籤]表菜單 > 右鍵單擊資訊源 > 內容 > 不勾選 "在 RSS 滾動欄中顯示此資訊源" );
- 您可以在不使用 RSS 欄時禁用它;
- 按住 CTRL 鍵單擊資訊條目可將其標注為已讀;
- 右鍵表菜單選項可以自定義是否顯示 [在標籤中打開全部] 等表菜單項;
- 使用滑鼠滾輪手動滾動 RSS 滾動欄欄;
- 自定義選項:
o 資訊源重新整理頻率
o 滾動速度
o 滾動平滑度
o 條目寬度
o 是否隱藏已讀條目
o 是否粗體顯示未讀條目
o 右鍵表菜單選項
o 是否在新增標籤中打開全部連接
- 工具欄按鍵快速開關滾動欄;
- 詳細提示;
- 限制每個資訊源的條目數;
- 後台更新資訊源,自動新增新條目;
- 瀏覽器視窗右上角的打開資訊源狀態提示圖示;
- 無需任何等待,即時打開全部資訊源;
- 若未發現資訊源則顯示如何新增新的資訊源交談視窗。
適用於:
Firefox
1.0 - 2.0
哈哈,暫時更新到這裡,一口氣還是能找出來這麼多支持2.0的常用擴展呀,當然還有什麼天氣擴展呀、主題等等請大家自行去尋找吧,友情提示一下,擴展不要裝多了,只裝對自己有用的。FF是有點吃記憶體,擴展裝多了也一定會占記憶體的,FF的原理就是你電腦的記憶體越多佔用的越多,來回翻頁也越快,不相信你可以試試,256和512的記憶體初始佔用就不同,當然記憶體買來就是來用的,誰還會在玩魔獸世界等遊戲的時候還上網瀏覽呢?反正我就不會,那佔多點佔少點有什麼關係?



Firefox瀏覽器實用應用技巧六則

Firefox瀏覽器實用應用技巧六則

Firefox的火熱程度不用多講,這裡帶來六則實用的技巧,希望對大家有用。
  
1.Firefox隨身帶
  
Firefox的設置預定儲存在系統硬碟,系統崩潰後恢復起來並不方便。只要有移動盤,先打開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資料夾下的內容拷貝到移動硬碟某資料夾下,如x:\profile(x:為移動磁碟的磁碟代號)。創建一個Firefox的快捷方式,並檢視其內容,在c:\ 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後面加上-profile x:\profile
  
以後雙擊此快捷方式打開Firefox,將會自動將設置儲存在移動硬碟上,這樣就可在別人電腦上用上自己的設置,包括收藏夾、插件等。  
  
2.隨時重建配置文件
  
如果不喜歡上面的參數方式,可以這樣來自行創建配置文件。先退出Firefox,然進入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 Data,將Mozilla資料夾刪除掉。再利用上面的方法在桌面上新增一個指向Firefox的快捷方式,右擊之,選擇「內容」,而後檢視彈出視窗的 「快捷方式」標籤頁,在「目標」選項中新增參數「-p」。確認操作後,雙擊該快捷方式啟動Firefox,會彈出」Firefox-選擇用戶配置文件」交談視窗。
  
單擊「創建配置文件」按鍵,然後按照精靈的提示為配置文件命名並選擇存儲路徑,此時不要將存儲路徑儲存在系統硬碟上。完成後,單擊「完成」按鍵,選中」啟動時不詢問」復選項,然後再選中創建的設置選項,然後單擊「啟動Firefox」,以後在任何時候打開Firefox,將會使用創建的設置了,這樣就可以將配置內容儲存在其他盤上了。  
  
3.批量安裝插件
  
如果你已經習慣了Firefox的很多插件,想批量地安裝它們,不用一個一個地將它們拖放到Firefox的視窗中。先將所有的xpi文件下載到一個資料夾下,如x:\xpi資料夾中,再寫上一個名為xpiinstall.bat批處理文件,也將它儲存到x:\xpi資料夾下,其語句如下: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Adblock-V5.d2.xpi」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AddBookmarkHere-0.5.2.xpi」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FlashGot-0.5.5.xpi」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IeView-0.8.4.xpi」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Sage-1.3.xpi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SuperDragAndGo-0.2.4.xpi」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install-global-extension 「d:\xpi\tabextensions_en.xpi」
  
雙擊此批處理文件,即可批量安裝這些插件。


  
4.啟用Firefox安全模式
  
裝了一個插件後,Firefox啟動總是沒有響應,有時出錯。這時,可以在桌面建立一個快捷方式,在其命令行後面新增 -safe-mode參數。雙擊此快捷方式,將會禁止掉所有的插件和書籤,此技巧可用於臨時上網使用(因為之後還必須進行修復才能夠使用)。  
  
5.以指定大小啟動
  
如果你在Linux下,想每次將Firefox以指定大小啟動,只要在其快捷方式後面新增-width X -height Y &項即可,這樣Firefox將會以X為寬帶,Y為高度來啟動。  
  
6.不顯示啟動畫面
  
在快捷方式後面新增-nosplash或-quiet,雙擊後將不會顯示Firefox的啟動畫面了。

2.0新增功能:

·內置反釣魚保護
·搜索建議現在和Google, Yahoo! ,Answers.com搜索框中的搜索歷史一起出現
·改變標籤瀏覽行為
·可重新打開意外關閉的標籤
·更好地支持訂閱和預覽Web feed
·文本框線上拼寫檢查
·新增搜索插件管理器,可移除或重新排序搜索引擎
·新的書籤微型摘要功能
·瀏覽器崩潰後自動恢復
·擴展(extension)和主題管理器整合為Add-On管理器
·新的Windows安裝程式,基於Nullsoft腳本化安裝系統
·支持JavaScript 1.7
·支持客戶端工作行程和永久存儲
·擴展搜索插件格式
·擴展系統升級,加強安全性,擴展本機化更為簡易
·支持SVG文本,採用svg:textPath


2.0新增的安全性功能:

·ActiveX選擇打開
·安全狀態欄
·釣魚過濾
·跨域阻攔
·刪除瀏覽歷史
·位址欄保護
·國際域名反哄騙
·URL處理安全性
·恢復設置
·Add-on禁用模式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
向 psac 送花的會員:
好學不倦 (2006-11-08)
感謝您發表一篇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