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0-26, 12:57 PM   #10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Firefox越來越受到廣大用戶的青睞,用戶群不斷擴大,下面的小技巧會幫助大家更好的使用Firefox。
  1.指定預定下載資料夾

  在Firefox中,文件下載後預定會儲存在桌面上,這顯然不是一個存放下載文件的合適地方。其實,我們是可以改變其預定的文件下載儲存路徑的:單擊表菜單「工具→選項」,選中「下載」,在右側視窗中的「下載資料夾」中選擇「將所有文件儲存至此資料夾」,然後單擊下拉列表中的「其他」,即可打開「瀏覽資料夾」視窗進行指定資料夾的選擇(圖1)。



  2.讓臨時文件搬家

  Firefox和IE一樣,也有一個臨時資料夾,預定也是在系統硬碟中,這樣很容易使系統硬碟產生磁碟碎片。在Firefox的位址欄中輸入「about:config」,打開其配置網頁面,在網頁面中右擊滑鼠,選擇「新增→字元串」,新增一個名為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的首選項,並將其值設置成新的存放資料夾(圖2)。



  3.滾動速度自由指定

  用滑鼠滾輪來滾動網頁非常方便,但是如果你對Firefox的滾動速度不滿意,我們可以隨意設置滾動速度。打開上面的配置網頁面,過濾器中輸入mousewheel,找到mousewheel.withnokey.sysnumlines和mousewheel.withshiftkey.numlines兩個首選項,將前一個的值改為False,在第二個首選項的值中輸入每次滾動的行數即可(圖3)。



  4.備份插件

  插件使Firefox如虎添翼,為了防止系統重裝時插件丟失,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其備份出來。Firefox的插件預定安裝在C:\DocumentsandSettings\用戶名\Application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中(WindowsXP系統),把該資料夾中的內容備份出來,需要時只需將其複製到此資料夾中即可恢復插件。

  5.自由定制工具欄

  剛剛執行Firefox,其工具欄中的按鍵圖示只有區區幾個,下面我們就把隱藏的按鍵揪出來。在工具欄上右擊滑鼠,選擇「定制」,打開「定制工具欄」視窗(圖4),把需要的圖示托放的工具欄中即可。除此之外,單擊「新增新工具欄」還可以建立新的工具欄。



  6.關閉標籤時請勿警告

  當我們同時關閉多個標籤頁時,Firefox會給出「確認關閉」的提示,我們可以把此提示去掉。執行「工具→選項」,選擇左側的「高階」,取消對右側的「關閉多個標籤頁時警告我」的選擇(圖5)。





  7.網頁文字大小隨意調

  看太小的文字,眼睛會很不舒服,在Firefox中,網頁中的文字可以隨意放大或縮小。按下「Ctrl++」組合鍵和「Ctrl+-」組合鍵即可放大和縮小網頁中的文字,按下「Ctrl+0」可以把文字恢復正常。

  8.主頁個數隨你定

  在Firefox中我們可以設置多個主頁,而不像IE只能設置一個主頁。首先在Firefox的不同標籤中分別打開要設置為主頁的多個網頁,單擊「工具→選項」,在打開的視窗中,選中左側列表中的「基本訊息」,單擊「主頁」中的「使用當前的多個網頁面」按鍵,當前打開的網頁面位址就會出現在文本框中。如果事先把要設置成主頁的網址新增到了書籤中,還可以單擊「使用書籤」按鍵,在打開的「設置主頁」視窗中,選擇相應的書籤,即可把書籤中的網址設置成主頁




  9.搜索收藏的網頁

  每個人的收藏夾中都會收藏很多網址,如果整理的不好,當要找其中一個網址的時候會很麻煩,在Firefox中可以對收藏夾進行搜索。單擊表菜單「書籤→管理書籤」,在彈出的「書籤管理器」中輸入要搜索的關鍵字,按Enter鍵後就可以搜索到收藏夾中相關的網站名稱和位址了(圖7)。






  10. 備份收藏的網頁

  平時尋尋覓覓得到的精彩網站全都收藏到了書籤中,可千萬不能丟失,有備無患,還是備份下來的好。在上面「書籤管理器」中,單擊「文件→匯出書籤」,即可把所收藏的網址儲存到指定的Html文件中。當系統重裝之後,只需在「書籤管理器」中單擊「文件→匯入書籤」,即可「從文件」中把備份出來的書籤匯入回Firefox中。在此我們還可以把你使用習慣的IE中收藏的網址匯入進來,只需在匯入時選擇「微軟InternetExplorer」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