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6-10-31, 02:30 PM   #13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在產生詞典文件之前,你還可以對詞典中的字母進行大小寫設定和設定詞條寬度,並可以根據不同的系統平台對文本文件的換行符進行設定。在一切設置好後,來到「產生詞典」交談視窗,點擊「完成」按鍵,彈出「儲存詞典文件」交談視窗,設置要儲存的詞典文件類型為TXT或DIC,然後用滑鼠單擊「儲存」按鍵,Xkey就開始為你產生詞典了。
什麼是NetSpy,如何清除?
答:Netspy是一個執行Win95/98的客戶機/服務器模式遠端控制軟件,由客戶程式和服務器程式兩部分組成。在最新的Netspy版本中,客戶程式通過互連網與安裝執行在遠端電腦上的服務器程式打交道。實際上可以將其看作一個沒有權限控制的增強型FTP服務器。通過NetSpy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下載和上載目標機器上的任意文件。並可以執行一些特殊的操作,如:停止遠端電腦中執行的程式、在遠端電腦上執行程式、關閉遠端電腦等。
要想通過NetSpy自由存取別的電腦上的軟件,同樣必須先在目標電腦上安裝NetSpy的服務器。Netspy服務器的安裝方法十分簡單,只需在目標電腦上執行一次netspy.exe文件即可。NetSpy會自動註冊到系統裡,以後每次啟動Windows95/98時,就會自動啟動netspy.exe程式了。這時,只要在別的電腦上執行netmonitor.exe,在表菜單裡選擇新增電腦,輸入目標電腦的IP位址或域名位址,就可以連接到目標電腦上進行操作了,使用方法十分簡單。Netspy的缺點是不能為具體的機器設置密碼,所以說安裝了netspy server的機器一旦上網,有可能被任何安裝了NetSpy客戶程式的機器所控制。
由於Netspy.exe程式安裝後,每次重新啟動Windows95/98都會在不為人覺察的情況下自動載入NetSpy,所以它也是一個典型的特洛伊黑客程式:只要設法使欲攻擊對像執行一次netspy.exe文件,目標電腦的後門就徹底對外開放了。只要對方的電腦一上網,入侵者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取得它的絕對控制權!
對策是在「開始--執行」裡輸入REGEDIT.EXE,直接打開註冊表,如果在:「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裡如果有類似「netspy」、「C:\windows\system\netspy.exe」等字樣,說明NetSpy已經進駐系統。另外一種識別方法是:打開視窗檔案總管,進入Windows下的System子目錄,如果發現有NetSpy.exe文件(86.5KB),沒說的,中招了!
清除NetSpy的方法是:重新啟動電腦,進入DOS狀態,在Windows下的System子目錄裡刪掉NetSpy.exe這個文件。再次啟動機器,進入Windows的註冊表,找到並刪除「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NetSpy的鍵值即可。
什麼是ProxyThief,如何清除?
答:ProxyThief被安裝後,會用NetInspect 對機器的0到9999連接阜進行掃瞄,以找出可用的Free Proxy!連接阜,
然後通過將你的電腦設置成代理服務器, 達到冒用你的IP上網的目的
。黑客可以通過NetSpy或BO2K這樣的工具對ProxyThief進行遠端控制。清除方法是執行註冊表,查找關鍵字「ProxyThief」,將所有與之相關的鍵和鍵值刪除。




什麼是「冰河」,如何清除?
答:大陸國產黑客軟件「冰河」
與所有的特洛伊木馬程式一樣,當「冰河」的服務器端程式G_Server.exe一旦被某台電腦的使用者所執行,雖然在表面上看不出任何變化,但事實上,該服務器端程式已悄悄地進駐該機的註冊表,以後,只要這台電腦一啟動上網,可怕的「後門」(預定連接阜號7626)就會悄然洞開,可輕易地被藏在網路某個角落的客戶端程式G_Client.exe掃瞄到並實施包括可顯示系統訊息及上網密碼、系統控制(重新啟動、關機等)、註冊表鍵值讀寫等幾乎是全方位的控制。
如果上網時一旦不小心誤入了「冰河」,脫身的方法如下:
1.在c:\Windows\system目錄下,查找並刪除名為KERNEL32.EXE的文件。
2.「冰河」為了進行自我保護,它可將自己與文本文件關聯,以便在程式被刪除後在打開文本文件的時候又自動恢復,這個關聯文件是SYSEXPLR.EXE。
3. 檢查註冊表。在「開始—執行」裡輸入「regedit」並Enter鍵,在「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Run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查找並刪除有KERNEL32.EXE文件的鍵值。
4.最後,因為「冰河」的服務器端程式名不一定就是KERNEL32.EXE,所以最可靠的辦法還是把C硬碟格式化後重新安裝Windows。
什麼是GirlFriend,如何清除?
答:GirlFriend屬於木馬程式。主要是獲取目標機的密碼等資料,另還可以傳送訊息、顯示bmp圖像等。執行了該木馬之後,會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面找到鍵值名Systemtray,在Windows
下產生一個Wind11.exe文件,並將自身刪除,然後修改註冊表。 清除方法是刪除該木馬在註冊表中所修改的鍵值名,再在純DOS下刪除Wind11.
exe。


什麼是PortHunter,有何對策?
答:PortHunter佔用大量的Socks進行連接阜搜索,盜用SMTP連接阜(:119)發E-mail、盜用沒有密碼的代理連接阜(:8080)、盜用內部使用的FTP連接阜(:25)。PortHunter降低局域網的資料傳輸效率,危害網路安全。對策是對於Novell
的局域網,採用限制指定程式執行的方法;對於其它框架的局域網的用戶,則可以在服務器中設定禁止一些黑客程式的執行。
什麼是Deep Throat,如何清除?
答:Deep
Throat屬於特洛伊木馬,功能還不少:可獲取密碼及系統訊息,重啟目標機器,將目標機設置成FTP服務器,讀寫、執行和刪除目標機器上的文件,隱藏開始表菜單和任務欄,截獲螢幕圖像等功能。
Deep Throat 2.0被執行後會在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下面找到鍵值名Systemtray,在Windows下產生「Systray.exe」。
清除方法是刪除該木馬在註冊表中的鍵值,接著在純DOS下刪除該木馬啟動文件。
什麼是HDFILL,有何對策?
答:HDFILL屬於特洛伊木馬程式,表面上是個有著可愛畫面的安裝程式,但是在實際「安裝」過程中會自動產生999999999個變長的文件,直到把你的硬碟填滿LJ為止。雖然要清除這麼多LJ文件非常辛苦,但是也只得耐心清除,要不然怎麼辦,格式化硬碟?對策還是防患於未然,安裝LockDown2000來攔截來歷不明的軟件。
什麼是天行刺客,有何對策?
答:執行於Windows
95/98平台的天行刺客通過從路由器中竊取未加密保護的訊息,從而對指定的機器進行監控。你的E-mail、FTP、BBS登入的用戶名和密碼都會被黑客竊取。對策是盡量少用MS
—DOS下的FTP命令和Windows下的Telnet命令,盡量採用IE這樣對你的重要資料進行了加密保護的瀏覽器上站。
四、網上防黑術
必須說明,安全防範與攻擊破解是相互依存的,我們初步瞭解黑客軟件的攻擊原理和手段,是為了更好地進行黑客防範,其中涉及的黑客手段切勿輕易嘗試,否則必將受到國家有關的網路安全法規的懲處,一切後果由使用者自負。
如何防止IP的洩露?
答:很多黑客軟件都需要先瞭解對方的IP位址方能發起有效的攻擊,為此還出現了類似IPHunter這樣的專門用於截獲IP位址的工具。顯然,要防範黑客的進攻,第一步應該先保護好自己的IP。要想不讓對方刺探到我們的真實IP,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設置並使用具有防火牆作用的代理服務器(Proxy)。我們在通過代理服務器上網的時候,那些「功力」還不是太深厚的黑客通常就只能定位到代理服務器的IP,而無法獲得我們的真實IP。
如何讓Win98更安全?
答:對普通個人用戶來說,Windows
98還是目前最常用的操作系統,但其安全性能比較薄弱,面對潛在的安全隱患,我們可以通過設置登入密碼、以及修改註冊表裡的一些內容,來屏蔽和限制Windows
98系統裡的某些敏感功能,限制普通用戶的系統使用權限,以提高上網的安全性。
如何設置系統登入密碼?
答:設置登入密碼可有效地改善系統的安全性,設置方法如下:首先選擇「開始」→「設置」→「控制台」→「密碼」,在隨後出現的「密碼內容」交談視窗裡,在「更改密碼」標籤下,點擊「更改Windows密碼」設置新的系統登入密碼,當出現「成功更改了Windows密碼」提示後,按「確定」退出。接著打開「用戶配置文件」標籤,選擇「用戶可自定義首選項及桌面設置...」,完成後按「確定」退出。
重新啟動系統,會出現密碼輸入框,需要正確輸入密碼方可正常登入。
如何請不速之客吃閉門羹?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