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4-04, 10:58 AM   #5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讓Windows Me啟東後直接進DOS


  用慣了Windows 9x的用戶,若是更換成Windows Me來使用時,多多少少有點不習慣,雖然Windows Me使用的是Windows 2000的外表框架,Windows 9x的內部核心,操作起來與Windows 9x沒什麼兩樣。但Windows Me已取消了在啟動電腦時,不能直接回到MS-DOS狀態的功能了。是不是真的沒辦法進入MS-DOS了呢,答案是否定的。辦法就是可以自己動手修改Windows Me的啟動文件來達到目的。


  您可以從網上下載一個名為WINMeDOS.COM文件,該檔案能直接自動修改Windows Me的啟動文件,達到直接回到MS-DOS狀態的功能。WINMeDOS.COM對Windows系統的要求必須是Windows Me(Build 4.90.3000)正式版。修改Windows Me的啟動文件具體操作如下:

  1、新增一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隨意(本例為:AMeND資料夾名)。

  2、您可以用Windows的搜尋功能,將C:@WINDOWS@SYSTEM@REGENV32.EXE和C:@WINDOWS@COMMAND@EBD@IO.SYS和C:@WINDOWS@COMMAND.COM和WINMeDOS.COM文件全部複製到AMeND資料夾內,最好將這四個文件做一個備份,以便以後恢復。

  3、使用屬性查看功能,去除REGENV32.EXE、IO.SYS、COMMAND.COM文件的所有屬性。

  4、執行WINMeDOS.COM後,會自動進行修改上述文件。若是出現「Examining IO.SYS... File access error!」信息,表示上述三個文件的屬性沒有去除乾淨,請重新去除文件的所有屬性;若是出「Examining IO.SYS... Pattern not found!」信息,表示上述文件中至少有一個或多個不存在或是文件已作修改。請重新複製上述未作修改的REGENV32.EXE、IO.SYS、COMMAND.COM、WINMeDOS.COM四個文件到AMeND資料夾內。

  5、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quit the patch.」信息,表示修改Windows Me的啟動文件已成功完成,這時將 REGENV32.EXE 複製到 C:@Windows@SYSTEM、將 IO.SYS 複製到 C:@、將 COMMAND.COM 複製到 C:@ 和 C:@Windows替換原有文件。

  6、使用「EDIT」命令編輯CONFIG.SYS文件,增加內容:DEVICE=C:@WINDOWS@IFSHLP.SYS;編輯AUTOEXEC.BAT文件,增加內容:C:@WINDOWS@WIN.COM

  到這裡,就完成所有的修改工作了,只需重啟電腦,就會看到所作的修改效果。在重啟動電腦時,使用熱鍵 「F8」會出現 一個亮條表單,有「Normal」這一欄,然後使用熱鍵 「Shift + F5」就立即回到MS-DOS狀態了。若是您對CONFIG.SYS 和AUTOEXEC.BAT需要增加其它內容,自已動手增加進去後並存盤。在重啟電腦時,Windows Me的啟動方式就會和Windows 98一樣,可以進行多命令選擇操作了。

  讓Windows Me有了這項功能,對於要經常切換到MS-DOS狀態下進行操作的人士來說,是不是方便許多呢!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