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4-04, 11:00 AM   #8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快速重裝Win98三法
儘管已經有人用上了Windows2000,微軟將發佈最新的WindowsXP,但對Win98情有獨鍾的人還是不在少數,原因嘛,「Win98好用」。但是高手也難免因系統崩潰而重裝Win98。重裝Win98很費時間,且重裝過程中還常會碰到許多麻煩,這常令新手們感到棘手。下面介紹三種快速簡便重裝Win98的方法。

從硬碟安裝

  通常安裝Win98都是通過光碟,速度很慢。其實Win98以及許多種應用軟體都可以通過硬碟安裝,速度可以明顯提高。以光碟為G盤,準備將安裝文件儲存在D盤為例,具體操作是:在D盤新增資料夾Win98,將安裝光碟上Win98目錄下的所有文件拷貝進去。然後在DOS下執行D:@win98@setup.exe即可。

部分恢復安裝

系統如果沒有完全崩潰,但有些系統錯誤通過磁牒掃瞄或糾錯軟體又沒法修復,可以使用Win98的部分恢復安裝程序。這個安裝程序可以在Win98光碟的tools資料夾裡找到。方法是:轉入DOS狀態,進入tools@sysrec目錄,執行「pcrestor」,安裝程序將會啟動。這種安裝的速度和硬碟安裝的速度差不多,但它不會造成資料丟失。同時,重新設置硬體時,一般都會自動完成。

利用Win98備份工具

Win9x都有備份功能。他們就是專門設計用來在Win9x還能啟動時恢復系統的。

  Win98的備份功能比較穩定。可惜的是,多數新手不重視它,卻熱心地搜集一些電腦急救軟體。要想使用備份工具恢復系統,首先要建立備份。

  1.在開始表單裡選擇系統工具中的「備份」。在出現的對話視窗裡選擇「新增備份作業」。點「確定」後,出現新對話視窗,預設選項是「備份我的電腦」。

  2.選擇「備份選定的文件、資料夾和驅動器」。點下一步後,出現驅動器列表。勾選要備份的驅動器,通常是系統碟,即C盤。

  3.點下一步後,出現兩個選項。如果是第一次建立系統碟C盤備份,應選「所有選定的文件」。如果你以前曾經備份過C盤,這一次是更新,可選「新增與已更改的文件」。下一個對話視窗是「備份至何處」,請選系統碟(C盤)以外的一個硬碟。

  4.點「確定」後,出現選項「比較原始和備份檔案以檢測資料被成功地備份」、「壓縮備份資料以節省空間」,最好全部勾選這兩項。然後電腦就開始備份。備份完畢,程序會對比備份與原始文件。請注意:在建立備份時要關閉所有應用程式,否則相應的備份檔案無法完成。備份對比完成後出現一個視窗,可能提示備份出現錯誤。點擊「報告」會列出備份出錯的文件。如果備份出錯的文件不屬於關鍵程序,僅是比如Internet臨時文件或者Schedule,這個備份還是有效。

  5.操作系統和應用軟體的昇級、增加、刪除時,備份應該隨時進行更新。不然備份的恢復就會出現問題。更新備份時,如果按第3點選「新增與已更改的文件」,速度極快,幾分鐘就可以完成。

  當系統很不穩定或者常常出現錯誤時,我們就可以使用建立的備份進行恢復了。恢復備份和其他重裝Win98的方法相比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只要操作得當,原來的軟硬體設置都能得到完整地儲存,因為它恢復的是整個系統碟,不僅類似重裝Win98,還可以恢復備份的所有其他文件和資料。恢復備份的步驟如下:

  A、啟動「備份」工具。在出現的對話視窗裡選「還原備份檔案」。

B、如果你僅僅備份過系統碟,一路採用預設選項就可以順利完成備份恢復。倘若你通過Win98的備份功能還備份過其他文件或者驅動器,注意應在「還原位置」視窗開啟其中的下拉表單,選定要恢復的驅動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