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4-04, 11:03 AM   #1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dows XP下如何與他人共享文件?
我們組建網路最大的初衷恐怕就是實現資源共享和信息交換了。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資源共享都是網路的重要應用之一。通過資源共享,不僅可以大量節約硬體的購置費用,而且也可借助於資源共享實現文件資料的交換。Windows XP是現在最流行的操作系統,今天,我們就一起看看在Windows XP下如何共享文件。

  同機用戶間的共享

  這種共享是針對單機多用戶的情況而設計的。如果只是在本機的用戶間共享磁牒(光碟)或資料夾,只需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將該碟名提示或資料夾拖曳至「C: 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共享我的文件」即可。Windows XP是真的將該磁牒或資料夾中的內容都複製至「共享我的文件」,因此,當共享的文件過多時,將佔用大量的本機硬碟空間。不過,這樣也有其優點,也就是說,即使用戶破壞了「共享我的文件」中的文件,也不至於影響到來源文件,從而提高了資料的安全性。

  我個人認為,這種共享的實際意義並不大,因為Windows系統的安全性比較差,我們可以隨意訪問每個分區。即使你不共享,別人只要能登錄進你的電腦,那所有秘密照樣一覽無餘。

  區域網路共享的實現

  在區域網路內其他執行Windows操作系統的電腦上,可以通過網路芳鄰實現文件和磁牒的遠端共享。  

  通常情況下,只要電腦連接至區域網路絡,並配置了正確的IP地址信息,那麼,Windows只需執行片刻,即可發現網路中所有的工作組和電腦。對於Windows Me、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而言,更是可以直接發現網路中可供共享的資料夾,並將之顯示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的網路鄰居中。用戶可做的,只是雙擊並開啟自己感興趣的資料夾而已。

  注意:如果在網路芳鄰中無法找到欲共享資源的電腦,可利用搜尋電腦的方式,利用該電腦的名稱搜尋該電腦。另外,實現共享的電腦之間應當使用同一網段的IP地址,否則,彼此之間將無法找到。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