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4-04, 11:05 AM   #15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Windows 98無法正常關機故障解答
一.「退出Windows」聲音文件引起關機問題

  原因:「退出Windows」聲音文件損壞

  解決方法:

  1.單擊「開始」,指向「設置」,單擊「控制台」,然後雙擊「聲音」。

  2.在「事件」框中,單擊「退出Windows」。

  3.在「名稱」中,單擊「(無)」,然後單擊「確定」。

  4.關閉電腦。

  二.快速關機引起的關機問題

  原因:快速關機是Windows 98中的新增功能,可以大大減少關機時間。但是,該功能與某些硬體不相容,如果電腦中安裝了這些硬體,可能會導致電腦停止響應。

  解決方法:

  1.單擊「開始」,單擊「執行」,在「開啟」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2.單擊「進階」,單擊以選「禁用快速關機」復選框,單擊「確定」,然後再次單擊「確定」。

  3.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請重新啟動。

  4.關閉電腦。

  三.電腦上的「進階電源管理(APM)」功能引起關機問題

  解決方法:

  1.單擊「開始」,指向「設置」,單擊「控制台」,然後雙擊「系統」。

  2.在「設備管理器」選擇項上,雙擊「系統設備」。

  3.雙擊設備列表中的「進階電源管理」,單擊「設置」選擇項,然後單擊以清除「啟用電源管理」復選框。

  4.連續單擊「確定」,直到返回「控制台」。

  5.重啟動電腦。

  6.關閉電腦。

  四.查看文件Bootlog.txt中是否已列出此問題

  1.使用文本編輯器,如「記事本」,檢查Bootlog.txt文件中的「Terminate=」條目。這些條目位於文件的結尾,可為問題的起因提供一定的線索。

  2.對於每一個「Terminate=」條目,搜尋所匹配的「EndTerminate=」條目。

  o如果Bootlog.txt文件的最後一行為「EndTerminate=KERNEL」,Windows 98就可成功關閉。

  o如果Bootlog.txt文件的最後一行為下列某項條目,請檢查所列出的可能原因:

最後一行 可能原因
Terminate=Query Drivers 記憶體管理程序有問題。
Terminate=Unload Network 與 Config.sys中的實模式網路驅動程序衝突。
Terminate=Reset Display 可能需要禁用視頻陰影產生。也可能需要更新視頻驅動程序。
Terminate=RIT 聲卡或舊的滑鼠驅動程序存在與計時器有關的問題。
Terminate=Win32 與 32 位程序有關的問題阻塞了線程。

  五.Config.sys文件或Autoexec.bat文件中存在衝突

  解決方法:

  確定Config.sys文件或Autoexec.bat文件中是否存在衝突

  1.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2.在「開啟」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3.單擊「診斷啟動」。

  4.單擊「確定」。

  5.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時,請單擊「確定」。?br>

  如果電腦的啟動或關閉不正確,請確定問題是由Config.sys或Autoexec.bat文件的哪一行引起的。

  確定引起問題的行

  1.重新啟動電腦。電腦重新啟動時,請按住CTRL鍵。

  2.從「Startup」表單中選擇「Safe Mode」。(在此模式下啟動電腦所花費的時間比平常要多。)

  3.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4.在「開啟」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5.單擊以清除Config.sys和Autoexec.bat選擇項中不含Windows圖示行的復選框。

  6.使用此Config.sys文件,單擊以啟用某行。

  7.單擊「確定」。

  8.當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時,請單擊「確定」。

  9.如果電腦的啟動和關閉都很正常,請啟用另一行,並重複步驟6至步驟8的操作。逐步啟用Config.sys文件和Autoexec.bat文件中的行,直到發現問題為止。

  10.確定引發問題的行之後,請立即與程序的廠商聯繫,以獲取幫助。

  六.存在內部系統問題

  解決方法:

  1.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在「開啟」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2.在「一般」選擇項中單擊「進階」。

  3.單擊以清除「進階疑難解答設置」中的下列復選框,然後單擊「確定」:

  o禁用系統ROM中斷點

  o禁用虛擬HD IRQ

  o EMM不包含A000-FFFF

  4.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時,請單擊「確定」。

  5.如果電腦正常啟動,請重複步驟1至步驟5,但在步驟4中單擊以選某復選框。重複此過程,每次選其他某復選框,直到發現電腦無法正常啟動為止。

  6.一旦發現電腦無法重新啟動,請再次重複步驟1至步驟5,在步驟4中,單擊以選擇除第6步中所選復選框以外的所有復選框,單擊以清除此復選框。

  七.Windows .ini文件中的問題

  1.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2.在「開啟」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3.在「一般」選擇項中,通過單擊清除「選擇性啟動」中的所有復選框。

  4.通過單擊選「處理System.ini文件」復選框。

  5.通過單擊選「處理Win.ini文件」復選框。

  6.單擊「確定」。

  7.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時,請單擊「確定」。

  八.「啟動」資料夾中的程序與啟動過程衝突

  解決方法:

  確定「啟動」資料夾中的程序是否與啟動過程衝突

  1.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2.在「開啟」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3.通過單擊選「裝載啟動組項目」復選框。

  4.單擊「確定」。

  5.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時,請單擊「確定」。

  如果電腦無法正常啟動或關閉,則問題的起因可能在於從「啟動」資料夾中予以加載的程序。

  分離引發問題的程序

  1.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

  2.在「開始」框中,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

  3.清除「裝載啟動組項目」復選框。

  4.在「啟動」選擇項上,除保留一個復選項外(任何一個均可),清除其他所有復選框。

  5.單擊「確定「。

  6.系統提示重新啟動電腦時,請單擊「確定」。

  7.如果電腦正常重新啟動,請重複步驟4至步驟6之間的操作,並一次僅選擇「啟動」選擇項中的一個復選框。如果電腦無法正常重啟動,則最後啟用的程序就是問題之所在。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