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4-13, 12:18 AM   #2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Status(狀態)詳解
OK(成功):得到此項表明已成功掃瞄到其所對應的電腦,並已得到相應的共享資源。
Pinging…no reply(未響應Ping):得到此項表明其所對應的IP地址未被使用或此IP地址所在的電腦未連線到本網中(比如未開機)。
List of resources is empty(資源列表為空):得到此項表明已成功掃瞄到其所對應的電腦,但是此機未提供任何共享資源。
Error:由於尚未驗證用戶身份(用戶身份驗證錯誤):得到此項表明已成功掃瞄到其所對應的電腦,但是由於權限不夠,而未能得到其共享資源。一般來說,當對方的操作系統為Windows NT、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中的任何一種,並且沒有為你開啟直接訪問權限時,會出現這種提示。
Error:出現擴展錯誤(出現擴展錯誤):得到此項表明已成功掃瞄到其所對應的電腦,但是由於某些設置原因,導致無法訪問。
------

(2)網路中電腦名的搜尋

得到所管理網路中各電腦的IP地址和電腦名等主要信息,有利於網管對整個網路實現更有針對性的管理。轉到Name Scanner(名字掃瞄)視窗,同樣在相應的位置輸入欲查詢的IP地址範圍,之後按Start按鈕即可開始進行對此範圍內所存在的電腦名進行搜尋的工作。

掃瞄所得到的列表被一個冒號(:)分隔成了前後兩部分,前面部分顯示所掃瞄到的IP地址,後面部分即為相應的電腦名;如果後面部分出現not resolved(沒有解析)則表示前面部分對應的IP地址沒被使用或其所在的電腦未連線到本網中。(如圖4)


http://www.shanghainese.net/lb5000/usr/37/37_3176_3.gif

(3)網路中的端口掃瞄
對於一些存有重要資料的電腦,如果不注意安全保密的話,就可能遭到非法入侵,造成損失,而從某些端口下手,則是許多黑客所慣用的技倆。所以,監控網路內所開放的端口,發現漏洞及時提醒相關人員修補也是網管不可或缺的工作之一。轉到Port Scanner(端口掃瞄)視窗,輸入IP地址範圍,並按Start鍵開始掃瞄後,如果在列表中看到有Port 80 … Ok字樣的話,就說明其對應的電腦已開啟了此端口;如果未成功掃瞄到此IP地址,則會在Name(名字)處顯示not resolved(沒有解析);如果所掃瞄到的電腦沒有端口處於開啟狀態,則顯示no open ports found(沒有找到開啟的端口)。(如圖5)


http://www.shanghainese.net/lb5000/usr/37/37_3176_4.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