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5-19, 03:22 A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挽救意外損壞的Excel我的文件

心、小心、再小心,但還是避免不了Excel XP文件被損壞,還是趕緊想辦法挽救吧!

  1、轉換格式法

  就是將受損的Excel XP活頁簿另存格式選為SYLK。如果可以開啟受損文件,只是不能進行各種編輯和列印操作,那麼建議首先嘗試這種方法。

2、直接修復法

  最新版本的Excel XP在「開啟」視窗的「開啟」按鈕內有直接修復受損文件的「開啟並修復」功能,這種方法適用於一般方法無法開啟受損文件的情況。

  3、偷梁換柱法

  遇到無法開啟受損的Excel XP文件時,也可以嘗試使用Word來開啟它。操作如下:

  (1)執行Word程序,選項需要開啟的Excel文件;

  (2)如是首次運用Word程序開啟Excel XP文件,可能會有「Microsoft Word無法導入指定的格式。這項功能目前尚未安裝,是否現在安裝?」的提示信息,此時可插入Microsoft Office安裝碟進行安裝;

  (3)按照Word程序的提示選項修復整個活頁簿還是某個工作表;

  (4)先將文件中被損壞的資料刪除,再將滑鼠移動到表格中,並在功能表欄中依次執行「表格→轉換→表格轉換成文字」指令,選項製表符為文字分隔符,將表格內容轉為文本內容,然後另存為純文本格式文件;

  (5)執行Excel XP程序,開啟剛儲存的文本文件;

  (6)隨後根據「文本導入嚮導」的提示就能順利開啟該檔案了。

  修復後的工作表與原工作表基本一樣,不同的是表格中所有的公式都需重新設置,還有部分文字、數字格式丟失了。

4、自動修復法

  此法適用於Excel XP程序執行出現故障關閉程序或斷電導致的文件受損。重新執行Excel XP,它會自動彈出「我的文件恢復」視窗,並在該視窗中列出已自動恢復的所有文件。用滑鼠選項要保留的文件,並按擊指定檔案名旁的箭頭,根據需要選項「開啟」、「另存為」、「顯示修復」。

  在預設狀態下Excel XP是不會啟用自動修復功能的,因此預先設置:首先在功能表欄中依次點擊「工具→選項」指令,在設置框中按擊「儲存」標籤,將「禁用自動恢復」復選框取消,然後選「儲存自動恢覆信息,每隔X分鐘」復選項,並輸入指定的間隔頻率,最後點擊「確定」完成設置。

  如果還沒有自動彈出「我的文件恢復」視窗,可以嘗試用手工的方法開啟自動恢復的文件:依次執行「文件→開啟」指令,利用「搜尋範圍」框定位並開啟Excel XP儲存自動恢覆文件的資料夾,要是不知道那個資料夾的位置,可以檢視「自動恢覆文件儲存位置」框中的路徑,接著在「檔案類型」選項對話視窗中,選「所有文件(*.*)」選項,並選項要恢復的文件,最後按擊「開啟」按鈕,開啟文件進行自動修復。

  5、工具修復法

  如果上面的幾種方法都不能修覆文件,還可以借助專門用來修復受損Excel XP文件的「ExcelRecovery」。該軟體會自動將修復程序加到Excel軟體中,表現為在「文件」功能表下增添一項「Recovery」指令,它能自動以修復方式開啟受損文件。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