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7-06, 11:18 PM   #4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POP Before SMTP(SMTP前先POP):用於每個MDaemon用戶先存取他的Mailbox,然後才允許通過MDaemon發信,這樣就驗證了用戶有一個合法的用戶帳號,允許使用這個Email系統。這個是減少非法用戶使用你的Mail Server的最簡單方便的方法,就是現在各大ISP常用的方法。但是同時要注意要求用戶在客戶端做相應的設定。


http://www.shanghainese.net/lb5000/usr/37/37_3786_6.jpg





-Spam Blocker(拒絕垃圾信):允許指定幾個ORDB和MAPS RBL類型的站點,每次當用戶要發信到你的Server的時候,這些站點都會被檢查。如果連接的IP位址是在站點黑名單中,這些信息就會被拒絕或者被做下標記。要注意的是有些站點是被錯誤地記錄進黑名單的。
如果要查詢垃圾信信息和如何使用ORDB或者MAPS RBL來控制和中止垃圾信,可以參考:http://www.ordb.org和http://www.mail-abuse.com/rbl/。
這個Spam Blocker有幾個選項:
1. Flag messages from blacklisted sites but go ahead and accept them
設定這個,MDaemon將不會拒收來自黑名單站點的郵件,但是這些郵件會被加上一個"X-RBL-Warning"的告誡信頭。你也可以使用內容過濾功能來搜尋有這些信頭的郵件,而對這些郵件做出相應的舉動。MDaemon還會給每個用戶自動建立一個"垃圾郵件"的IMAP目錄,並產生相應的IMAP郵件規則,把它發現的有這些"X-RBL-Warning"信頭的郵件放到該目錄下。雖然並不一定準確安全,但是這也是一個簡單的方便說明 用戶快速鑒別垃圾郵件。這樣用戶只需要不定期的檢查這個"垃圾郵件"的目錄,驗證有些重要的郵件沒有意外的被放到該目錄(有時會發生這種情況)。關於這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http://www.hotmail.com的網頁,他們就是這樣做的。
2. Check "Received" headers within SMTP collected messages
檢查SMTP收到的郵件中標記在"Received"信頭中的IP位址。這個對已經收到的郵件的原則用處不大,如果上面已經設定了"SMTP之前先POP",這裡就不需要了。
3. Check "Received" headers within POP collected messages
檢查DomainPOP或者MultiPOP收到的郵件中標記在"Received"信頭中的IP位址。
4. Add blacklisted sites to the IP Screen(under All Domains)
把黑名單中的站點加到上面的IP Screen(IP掩蔽)功能裡面(在所有域下面)。這個選項很重要,防止這些站點將來嘗試連接你的伺服器。自動把黑名單的站點加到IP Screen的文件大概是20KB(大概500個項),之後不會自動增加(可以手動)。這樣防止IP Screen裡面的位址太多爾影響了伺服器的效能。
5. 其他幾個選項講的是幾種例外情況,和上面的大同小異,這裡就不多說了。



http://www.shanghainese.net/lb5000/usr/37/37_3786_7.jpg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