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7-13, 01:58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解決可以ping卻無法登陸的問題



近日,一朋友的愛機在上網時不慎中毒,症狀如下:在IE瀏覽器中開啟網頁時,相當多的網站被「拒之門外」,用Ping指令測試是接通的,卻提示「該頁無法顯示」,令他大傷腦筋。經過仔細檢查後,發現原來是某個不道德的網站將這位朋友的IE分級審查加上了密碼。

這太讓人不可原諒了!既然朋友找上門來,豈有不幫之理?可究竟改動的是註冊表的哪一個鍵值呢?對了,還是用我那招「對比偵查」的絕活吧!呵呵。

怎麼樣的一個「對比偵查」法?那就請看仔細了……

為了實現「對比」,首先,在自己的電腦上(或任一台沒有故障的電腦均可)將註冊表「全部匯出」,檔案名為「C:@01.reg」;然後開啟IE的「Internet選項」視窗,點擊「內容」標籤,並依次點擊「設定→一般→更改密碼」,彈出「新增監督人密碼」對話視窗。輸入密碼儲存設定。呵呵,原來是想設定一個「虛擬環境」以協助偵查呀!

由於剛剛儲存了密碼退出,從上次儲存註冊表到現在沒有做其他的事情,因此,迅速再次匯出註冊表(假設檔案名為「C:@02.reg」)。

下面該進行比較了!由於手上沒有專業的註冊表比較工具,乾脆就用命令提示字元下的「FC.exe」吧。它的用法很簡單:進入MSDOS方式,輸入「FC c:@01.reg c:@02.reg」即可。不過,好像螢幕一閃就過去了!555~~~~怎麼把顯示結果留下來?「重轉發IP」!想到這,把剛才的指令重新更改為:「FC c:@01.reg c:@02.reg 〉c:@answer.txt」就可以了。

在記事本中開啟「c:answer.txt」文件,經過仔細辨別和比較分析,終於將目光鎖定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Ratings」主鍵下,很明顯:「02.reg」文件中多出了個名為「key」的項目。趕快回到註冊表中,找到該鍵,並刪除該項目「Key」,回到IE中檢視時,問題已經解決。

小編提示:不要小看了一些DOS下的小工具,在沒有更好的工具可用的情況下,或許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工具了。靈活運用這個方法,可以解決許多關於註冊表的疑難雜症喲。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