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8-26, 02:26 PM   #1
wayne794613
榮譽勳章

勳章總數
UID -
在線等級:
文章: n/a
精華:
Post 筆記型電腦的紅外線傳輸

筆記型電腦的紅外線傳輸

擁有筆記型電腦的人一定有將資料複製到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需求,但除了利用軟碟片作為資料傳遞的媒介外,其實可以利用Windows 系統的直接電纜線相連功能,將筆記型電腦資料與桌上型電腦同步複製,只是安裝電纜和連線過程仍稍嫌麻煩。
新款筆記型電腦大都設有紅外線連接埠 (IrDA) ,可用來傳遞電腦間的檔案,尤其是兩部筆記型電腦都有內建紅外線連接埠時,紅外線連線是最簡單的方式,且不需任何電纜線。

首先,將兩部欲連線的電腦的紅外線連接埠對準放好,並設定兩部電腦的紅外線連接埠。

先開啟【控制台】中的紅外線圖,此時螢幕右下角的系統時間旁邊會出現紅外線連線狀態圖示,只要兩部電腦的紅外線裝置都已正常啟動時,紅外線連接埠會自動感應。

接著,在傳送檔案的一端執行【我的電腦/紅外線接收端】,按一下【傳送檔案】功能,選擇所欲傳輸的檔案後按下【開啟舊檔】,兩部電腦就會自動進行檔案傳輸,在傳輸檔案程序未完成前,千萬別移動電腦,以免斷訊。

當傳輸完成,接收端電腦上會自動跳出 C:\MyReceived File 目錄,所傳輸的檔案就在其中。使用紅外線連線時,需注意連接埠之間最好不要有阻隔物擋到紅外線;兩部電腦間的距離也不要太長,以免因接收訊號不良而產生斷訊。

紅外線連接埠除了可以用來傳送/接收檔案外,若印表機有支援紅外線連接列印,也可使用紅外線連線列印文件,完全不需安裝印表機連接線,使用相當方便。


_________________

http://home.tjjh.kh.edu.tw/students/u75/u755109/kof2/athena.jpg
 
送花文章: 0, 收花文章: 0 篇, 收花: 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