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09-09, 07:31 PM   #6 (permalink)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下表列出了 Windows XP 安裝期間可能遇到的問題的解決方案。

問題 解決方案
安裝程序找不到 CD-Rom 驅動器 核查您的硬體是否在硬體相容列表 (HCL) 中列出。
使用 CD-ROM 隨帶的啟動碟重新裝載 CD-ROM 的驅動程式。也可從製造商那獲得更新後的驅動程式。
可嘗試其它安裝方法,例如網路安裝
如果是執行全新的安裝,且從 Windows 95、Windows 98 或 Windows NT 開始安裝,請在安裝期間按下進階選項,然後將文件複製到硬碟上。

安裝程序無法讀取 CD-Rom 驅動器 核查 CD-ROM 或 DVD 驅動器是否正常工作
清潔 CD。
使用另一張 CD。若要更換 CD,請聯繫 Microsoft 或電腦製造商。

螢幕顯示顯示藍色(也稱為 stop 錯誤) 遵循螢幕上顯示的說明進行操作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無法安裝或啟動 核查您的硬體是否在硬體相容列表 (HCL) 中列出。
通過臨時刪除安裝程序所不需要的硬體(調製解調器、音效卡及網路卡),盡可能簡化硬體配置。
確保電腦及所有硬體的驅動程式、固件和 BIOS 是最新的。

磁牒空間不足 刪除不再需要的文件並清空資源回收桶(如果有多個驅動器或分區,則將文件移到其它分區中),從而釋放現有分區上的空間。
刪除現有的分區並新增安裝所需的足夠大的新分區 (+1.5GB)。
格式化現有的分區,從而刪除所有現有的文件並得到更多的空間。

無法連接網路 檢查下列列表並確保:


鍵入密碼時 CAPS LOCK 未處於開的狀態。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密碼區分大小寫。
密碼是最新的密碼。如果近來收到消息「用戶下次登入時須更改密碼」,則說明您的密碼可能已過期。
所用的域名正確。
使用的是得到認可的用戶名。
網路電纜已正確地連線到電腦和網路連接上。
未更改電腦的網路設定。
如果該表無法識別出問題,請執行網路疑難排除程序(按下開始,然後按下說明及支援;按下左側一欄中的 Fixing a problem(糾正問題),然後按下網路問題),或者聯繫網路管理員。

無法加入域 確保電腦實際連線到網路上。
確保所用的域名正確。
向網路管理員核實,確保有您的電腦帳戶。
向網路管理員核查 DNS 伺服器和域控制器是否處於執行及連線電腦狀態。

如果上述步驟無法解決問題,請首先加入工作組,然後在安裝後再加入域。


注意: 如果電腦的記憶體只能滿足最低要求,安裝程序耗時可能就較長。

小心
刪除或重新格式化分區將刪除該分區上現有的所有資料。


利用進階啟動進行疑難排除
如果電腦未正常啟動,可以使用進階啟動選項來執行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從而解除您的問題。

使用進階啟動選項啟動電腦

按下開始,按下關機,按下想讓電腦做什麼?,然後按下重新啟動。按下確定。

顯示可用的操作系統列表後,按 F8 鍵。

在「進階選項」螢幕上,選項所需的進階啟動選項,然後按 ENTER 鍵。
使用進階啟動之前,請轉到「說明及支援中心」並在「搜尋」框中鍵入「安全模式選項」。

Stop 錯誤疑難排除
當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停止回應時,將出現 stop 錯誤。Stop 錯誤消息可由硬體或軟體故障引起。錯誤消息顯示在藍色或黑色背景上。

一般 Stop 錯誤
下列步驟也出現在 stop 錯誤螢幕上,可說明 您確定 stop 錯誤的原因及糾正錯誤的方法。

對一般 Stop 錯誤進行疑難排除

重新啟動電腦。

確保所有新的硬體或軟體均已安裝正確。每次拔下一個新的硬體設備,看一下是否能消除錯誤。如果能消除,請轉到步驟 3。

更換任何經本測試證實有問題的硬體。也可以嘗試執行電腦製造商所提供的硬體診斷軟體。

如果是新安裝的硬體或軟體,請聯繫製造商以獲取可能需要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更新版或驅動程式。

按下開始,然後按下說明及支援。按下獲取支持,或在 Windows XP 新聞組中搜尋信息(位於「請求說明 」下),然後按下左側一欄中的從 Microsoft 獲得說明 。

按下開始,按下說明及支援,然後按下 Fixing a problem(糾正問題)(位於「選項一個說明 主旨」下),從而得到疑難排除程序的列表。

檢查 Microsoft 硬體相容列表 (HCL),驗證是否所有硬體和驅動程式都與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相容。

若要檢視最新版本的 HCL,請訪問 Microsoft Web 站點。

禁用或刪除任何新安裝的硬體(RAM、橋接器、硬碟、調製解調器等)、驅動程式或軟體。


如果可以啟動 Windows XP Professional,請檢查「事件檢視器 」中的「系統日誌」,搜尋可能有助於識別導致問題的設備或驅動程式的其它錯誤消息。若要檢視系統日誌,請按下開始,然後按下控制台。按下效能和維護,然後按下系統管理工具。雙按事件檢視器 將其開啟,然後雙按系統日誌進行檢視。

如果無法啟動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可嘗試以安全模式啟動電腦,然後刪除或禁用任何新增加的程序或驅動程式。若要以安全模式啟動電腦,請重新啟動電腦,並在看到可用操作系統列表時,按 F8 鍵。在「進階選項」螢幕上,選項「安全模式」,然後按 ENTER 鍵。

有關更多的信息,請轉到「說明及支援中心」,然後在「搜尋」框中鍵入「安全模式選項」。
如果可以接入 Internet,請訪問 Microsoft 支持站點。

搜尋 Microsoft 知識庫,搜尋「Windows XP Professional」及與接收到的 stop 錯誤有關的數字。例如。如果顯示消息「Stop:0x0000000A」,則搜尋 0x0000000A。

利用最新版本的反病毒軟體,檢查電腦上的病毒。如果發現病毒,則執行必要的步驟將其從電腦上除掉。有關步驟,請參閱反病毒軟體的說明。

核查硬體設備驅動程式和系統 BIOS 是否為最新的版本。硬體製造商可以說明 您確定最新的版本或獲取這些最新版本。

禁用 BIOS 記憶體選項,例如緩衝或盲區。如果需要說明 ,請聯繫硬體製造商。

執行電腦製造商所提供的某些系統診斷軟體,尤其是進行記憶體檢查。

核查電腦是否安裝有最新的 Service Pack。有關 service pack 的列表及其下載說明,請訪問 Windows Update Web 站點。

如果無法登入,請重新啟動電腦。顯示可用的操作系統列表後,按 F8 鍵。在「進階選項」螢幕上,選項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 ENTER 鍵。
要點
使用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時,將丟失上一次成功啟動以來所做的系統設定更改。


特殊 Stop 錯誤
有些 stop 錯誤顯示諸如「DATA_BUS_ERROR」等的描述性消息,可以說明 您找到準確的錯誤解決方案。本節討論如何根據所收到的錯誤類型進行特殊 stop 錯誤的疑難排除。

要點
本節中的信息僅供最進階的用戶使用。


表 1 軟體和設備驅動程式錯誤
錯誤號碼 描述文字
0x0000001E 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0X000000D1 DRIVER_IRQL_NOT_LESS_OR_EQUAL
0x000000EA THREAD_STUCK_IN_DEVICE_DRIVER
0x00000050 P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
0X0000000A IRQL_NOT_LESS_OR_EQUAL
0x0000007B INACCESSIBLE_BOOT_DEVICE
0x0000009F DRIVER_POWER_STATE_FAILURE
0XC000021A STATUS_SYSTEM_PROCESS_TERMINATED
0XC0000221 STATUS_IMAGE_CHECKSUM_MISMATCH

注意: Stop 錯誤 0x0000001E、0x0000000A 和 0x0000007B 也可由一般硬體錯誤引起。

請按照一般 Stop 錯誤下面的步驟執行操作。如果 Stop 錯誤仍存在,請嘗試執行以下步驟。

對軟體和設備驅動程式 stop 錯誤進行疑難排除

檢查 stop 消息中標識的驅動程式是否已得到 Windows 硬體質量實驗室 (WHQL) 的簽名和認證。執行 Sigverif.exe 檢查未簽名的驅動程式。

嘗試更換 stop 消息中標識的驅動程式:可以用從安裝媒體中獲取的好副本,也可以用從製造商那獲得的更新版。

禁用 stop 消息中標識的驅動程式或任何新安裝的驅動程式。

如果有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未提供的視瀕驅動程式,可嘗試切換到標準 VGA 驅動程式或 Windows XP 隨帶的相容驅動程式。

卸載任何使用過濾驅動程式的軟體(例如反病毒、磁牒磁碟重整、遠端控制、防火牆或制作備份程序)。

執行「故障恢復控制台」,並允許系統修復任何檢測到的錯誤。

有關「故障恢復控制台」的更多信息,請參閱制作備份和恢覆信息,或者轉到「說明及支援中心」。

如果增加 RAM 後立即出現電腦錯誤,則說明頁面文件可能已損壞,或者新的 RAM 可能有錯誤或不相容。這種情況下,請刪除 Pagefile.sys 文件,並將系統恢復到原 RAM 配置。
表 2 文件系統錯誤
錯誤號碼 描述文字
0x00000023 FAT_FILE_SYSTEM
0x00000024 NTFS_FILE_SYSTEM

請按照一般 Stop 錯誤下面的步驟執行操作。如果 Stop 錯誤仍存在,請嘗試執行以下步驟。

對文件系統 stop 錯誤進行疑難排除

如果使用的是小電腦系統界面 (SCSI) 橋接器,可從硬體製造商那獲取最新的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驅動程式,禁用 SCSI 設備的同步協商功能,核查 SCSI 鏈是否正確終止,同時檢查設備的 SCSI ID。如果無法確定如何執行上述步驟,可參閱設備的說明。

如果使用的是集成驅動器電子 (IDE) 設備,則將機載 IDE 連接埠定義為「只是主要」。檢查 IDE 設備的 Master/Slave/Only(主/從/只是)設定。刪除除硬碟以外的所有 IDE 設備。如果無法確定如何執行上述步驟,可參閱硬體的說明。

禁用或卸載任何使用過濾驅動程式的軟體(例如反病毒、磁牒磁碟重整、遠端控制、防火牆或制作備份程序)。

執行 Chkdsk /f,確定文件系統是否損壞。如果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無法執行 Chkdsk,請將驅動器移動到另一台執行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電腦上,然後在該電腦上對此驅動器執行 Chkdsk 指令。
表 3 硬體故障錯誤
錯誤號碼 描述文字
0x0000001E 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0x0000000A IRQL_NOT_LESS_OR_EQUAL
0x0000007B INACCESSIBLE_BOOT_DEVICE
0x0000007F UNEXPECTED_KERNEL_MODE_TRAP
0xC0000218 UNKNOWN_HARD_ERROR

注意: Stop 錯誤 0x0000001E、0x0000000A 和 0x0000007B 也可由軟體和設備驅動程式錯誤引起。

請按照本文前面「一般 Stop 錯誤」下的步驟執行操作。如果 Stop 錯誤仍存在,請嘗試執行以下步驟。

對硬體故障 stop 錯誤進行疑難排除

檢查電腦上設備的驅動程式是否已得到 Windows 硬體質量實驗室 (WHQL) 的簽名和認證。執行 Sigverif.exe 檢查未簽名的驅動程式。

向製造商核查可供硬體使用的驅動程式更新版。

更新任何使用過濾驅動程式的軟體(例如反病毒、磁牒磁碟重整、遠端控制、防火牆或制作備份程序)。

卸載任何不重要的硬體和軟體,以說明 分離出可能導致問題的項。

在新的資料夾中安裝 Windows XP。逐步增加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從而分離出引起問題的驅動程式。

執行「故障恢復控制台」,並允許系統修復任何檢測到的錯誤。

有關「故障恢復控制台」的更多信息,請參閱制作備份和恢覆信息,或者轉到「說明及支援中心」。
是否仍有錯誤?
極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卸載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並恢復原操作系統。

卸載 Windows XP


按下開始,按下控制台,按下增加或刪除程式。
按下 Windows XP Professional,按下刪除,然後按照螢幕說明進行操作。

要點
下列情況下不能卸載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已更改硬碟配置,例如從 FAT 轉換為 NTFS,或者新增了分區
從 Windows NT 4.0 或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昇級而來


其它用於疑難排除的資源
如果有硬體或軟體問題,可嘗試使用「說明及支援中心」中所提供的交互式疑難排除程序。按下開始,按下說明及支援,然後按下 Fixing a problem(糾正問題)(位於「選項一個說明 主旨」下)。

若要下載 Windows XP 最新的 Service Pack 和修復程序,請訪問 Microsoft Windows Update Web 站點。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Driver Development Kit (DDK) 的文件 Ntstatus.h 中包含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狀態程式碼的定義。若要檢視該檔案,您必須首先下載 DDK。

查閱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Resource Kit 中的疑難排除信息。有關 stop 錯誤和 Resource Kit 的更多信息,請參閱 ResourceLink Web 站點。
__________________
http://bbsimg.qianlong.com/upload/01/08/29/68/1082968_1136014649812.gif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