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0-17, 11:51 PM   #1
mancool 帥哥
長老會員
 
mancool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2396
在線等級: 級別:11 | 在線時長:167小時 | 升級還需:25小時級別:11 | 在線時長:167小時 | 升級還需:25小時級別:11 | 在線時長:167小時 | 升級還需:25小時級別:11 | 在線時長:167小時 | 升級還需:25小時級別:11 | 在線時長:167小時 | 升級還需:25小時級別:11 | 在線時長:167小時 | 升級還需:25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6
住址: 姆大陸
文章: 1356
現金: 776 金幣
資產: 39984 金幣
Wink 用ACDSee也能抓圖

用ACDSee也能抓圖
ACDSee是目前最流行的看圖軟件了。可是你知道嗎?從4.0版開始,ACDSee還增加了屏幕抓圖功能。

啟動ACDSee4.0,在程序窗口中單擊File(文件)→Acquire Images(獲取圖像) ,選擇其中的“Screen Capture”(屏幕捕捉),彈出屏幕捕捉對話框,進行必要的設置(如圖1)。

1)設定Source(來源),即要抓取的對象:

Desktop(桌面)──Current monitor(當前監視器)”,也就是全屏捕捉;

Window(窗口),包括“Entire window”(整個窗口)或“Content only”(僅內容,即不包含標題欄);

Region(區域),包括“Fixed size”(固定大小)或“Selected region”(選定區域);

Object(對象),包括“Child window”(子窗口)或“Menu under cursor”(光標下的菜單);以及是否“Include mouse cursor”(包含鼠標指針)。

2)設置Destination(目標),即抓圖後的處理方式。選項有:“Clipboard”(輸送至剪貼板)、“File”(保存為文件)、“Editor”(啟動圖片編輯器FotoCanvas Lite進行編輯處理。FotoCanvas Lite是ACDSee4.0的一個組件)。

3)改變Initiate Capture(開始抓圖)的方法。選項有:“Hot Key”(熱鍵);“Timer”(計時器)。

完成必要的設置後,單擊對話框右下角的“Start(開始)”按鈕,ACDSee4.0的程序窗口將最小化為圖標,同時在系統托盤裡出現一個照相機模樣的圖標,說明系統已處於屏幕捕捉狀態了。

1、抓取全屏:按下熱鍵後(默認為“Ctrl+Shift+P”。當然也可以設置Timer,以實現定時抓圖),即可進行保存或編輯處理了。

2、抓取固定大小(可隨意設定)的圖像:按下熱鍵後,鼠標光標變為手形,同時出現一個隨光標移動的固定大小的紅色方框(當背景不同時,框線顏色也會有變化),移動鼠標到你要抓取區域內的圖像上,按下左鍵即可。

3、抓取選定區域內的圖像:按下熱鍵後,鼠標下方將出現一虛一實兩個小方框。移動鼠標到你要抓取區域內的圖像上,按下左鍵不放,拖動鼠標,使隨之出現的藍色方框包圍住你要抓取的圖像,鬆開左鍵即可。

4、抓取子窗口(包括Windows任務欄、系統托盤,程序窗口的菜單欄、工具欄、地址欄、狀態欄等)。按下熱鍵後,鼠標光標變為手形。移動鼠標到你要抓取的子窗口,該子窗口周圍會出現一個紅色方框,按下左鍵即可。

5、抓取菜單項。單擊該菜單項,使彈出下拉菜單,並將光標置於該下拉菜單的任意地方,然後按下熱鍵即可。

當然,抓圖作為ACDSee新增的一個附加功能,還有許多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如:不能連續抓圖,不能抓取圓形、橢圓形、多邊形圖像等等。
__________________
提供下載之附件為測試及學術用途! 必須24小時內刪除,不能轉讓或出售!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478/mancool/Photo/normal_100_0095.jpg
請支持購買正版,尊重智識產權!
mancool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1, 收花文章: 69 篇, 收花: 1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