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單個文章
舊 2003-11-01, 04:08 PM   #1
psac
榮譽會員
 
psac 的頭像
榮譽勳章
UID - 3662
在線等級: 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級別:30 | 在線時長:1048小時 | 升級還需:37小時
註冊日期: 2002-12-07
住址: 木柵市立動物園
文章: 17381
現金: 5253 金幣
資產: 33853 金幣
預設 用SnagIt6.2來抓取電影畫面和遊戲畫面!

SnagIt是http://www.techsmith.com/的一個功能很多、很強的螢幕抓圖軟體。

很多時候,我們想把自己喜愛的圖片儲存起來,卻發現無法直接儲存,如:螢幕保護程式圖片、遊戲中的圖片……那麼我們是不是就要知難而退,讓這些「美麗」只是曇花一現呢?不!我們可以使用SnagIt將「美麗」永存。

下載安裝

  SnagIt是一款共享軟體,它可以捕獲圖片、文字、視瀕,而且還可以給圖片增加標注,對圖片進行簡單的特效處理,是同類軟體中的佼佼者。

  需要SnagIt的朋友可以到新浪下載中心下載,如果不能下載,可以試一試頁面中的其他網址。

  下載完畢後進行安裝,注意先安裝SnagIt 6.02,安裝程序很簡單,除了第二步要選項「Accept」,其餘都是按下「Next」;然後再安裝漢化修正檔。

  界面初識

  雙按桌面建立捷逕開啟SnagIt,第一次啟動會彈出「快速啟動」嚮導,按下「取消」直接進入SnagIt的主界面,SnagIt的大部分功能都在主界面中,把游標移動到「按鈕欄」上時會出現按鈕的功能提示,十分貼心。

  簡單設定

所謂「磨刀不誤砍柴工」,下面對SnagIt進行簡單的設定,從而讓截圖工作事半功倍。

  1.設定捕捉對像

  按下「圖像捕捉」按鈕,然後按下「輸入」表單,選項要捕捉的對象,如:要捕捉軟體的表單,就選項「表單」選項;一般情況下選項「區域」,這樣捕捉的靈活性很強。

  2.設定捕捉區域的形狀

  當選項「輸入→區域」時,還可以根據需要設定捕捉時圖像的形狀,可以是橢圓形、三角形等,如顯示選擇就是要橢圓形區域捕捉的圖像。

  3.設定快捷鍵

  SnagIt預設的抓圖快捷鍵是「Ctrl+Shift+P」,為了按鍵方便可以將其設定為「Shift+Q」。選項表單「選項→程序參數設定」彈出對話視窗溝通,修改「捕捉熱鍵」即可。

  臥龍傳說:呵呵……截圖形狀就是「圓角矩形」,真是現教現用。

  4.設定輸出


  按下「輸出」表單,這裡列舉了完成圖像捕捉要進行的操作;如:選項「列印機」,然後按Shift+Q捕捉圖像後彈出預覽視窗,按下「完成」按鈕後會啟動列印機列印捕捉的圖片;一般情況下,我們選項「文件」,這樣按下「完成」按鈕會彈出對話視窗儲存圖片。

  截取儲存圖像

  下面以截取Flash動畫中的一個畫面為例,簡單介紹截圖的程序。

  首先按下「圖像捕捉」按鈕,設定捕捉對像為「區域」,根據自己的喜好設定快捷鍵,設定「輸出」為「文件」;然後播放Flash動畫,當看到自己需要的畫面後按下快捷鍵,拖拉出圖片的截取區域鬆開滑鼠後彈出預覽視窗,按下「完成」按鈕彈出儲存對話視窗,輸入檔案名並選項圖片格式後按下「儲存」即可。

  實用小技巧

  1.自動命名及儲存



  當需要連續截圖時,可以設定自動命名和儲存以提高效率。選項主視窗中的「輸出→內容」指令開啟內容對話視窗,切換到「圖像文件」選項進行設定進行,然後取消選項「輸出」表單下的「預覽視窗」選項,這樣設定完成後按快捷鍵可以連續截取圖像,並且圖片將自動以「圖0001、圖0002……」為檔案名儲存在指定資料夾。

  2.滾動螢幕截取大圖片

  有時候圖片很大,可以使用滾屏截取圖片。選項「輸入」表單下的「視窗」和「自動滾螢幕」,然後進入捕捉頁面,按下捕捉快捷鍵,可以看到一個紅色的方框罩住頁面,此時游標變為「手形加上箭頭」,按下左鍵,游標變成漏斗狀;稍等幾秒鐘後頁面開始自行滾動,一直到頁面底端終止,最後自動彈出預覽視窗。


普通的畫面抓取很簡單的了,我想各位大俠都會的了。
但是近日來有些會員問起過如何用SnagIt來抓取電影畫面和遊戲的畫面,也就是DirectX抓取的問題。

現在我就SnagIt的DirectX抓取的一些設定說說:
我的SnagIt6.2是英文的版本,但是表單的單詞都很簡單,一看就懂的。

1 SnagIt>>input>>選項Image capture
2 SnagIt>>input>>advanced>>選項DirectX
3 SnagIt>>output>>'preview window'不打鉤
4 SnagIt>>output>>properties>>Image File>>檔案名稱用' automatic file name'
5 SnagIt>>Options>>program preferences>>program options>>去掉'foreground the preview windows'前面的鉤
6 用你的媒體播放器播放電影,用SnagIt抓取畫面吧!


抓的一個電影的開始鏡頭!

SnagIt6抓的電影片斷
運作順暢無比!
SnagIt超級技巧

一、設定和操作技巧
1.讓SnagIt做個幕後英雄
SnagIt是大家非常喜歡的抓圖軟體,如果我們在「啟動」表單中新增一個建立捷逕,並在SnagIt的執行文件"C:\Program Files\TechSmith\SnagIt 6\SnagIt32.exe"後加上 /h /i /t三個參數。

那你就會發現,啟動Windows時,SnagIt會自動載入,而且視窗會一閃而過,甚至在系統工作列托碟上也不會看見它的圖示。但我們仍可以按下相應的抓取熱鍵就可以抓取圖片。這樣的幕後英雄很受我們的喜愛。

小提示
SnagIt的參數有很多,大家可以在求助文件中找到相應的英文解釋。我們在這裡只解釋一下本例中用到的參數意義:

/h 啟動SnagIt時隱藏SnagIt視窗

/i 啟動SnagIt時使SnagIt最小化成系統托盤圖示

/t 不允許SnagIt在系統工作列托盤區顯示圖示

2.隨時調出SnagIt

如果要調出SnagIt視窗,可以先開啟SnagIt視窗,再選項「選項」表單下「參數設定」指令,在開啟的「程序參數設定」對話視窗中按下「顯示/隱藏熱鍵」下拉列表框,並設定一熱鍵(如F10鍵)。

以後只要按下F10鍵就可以隨時顯示/隱藏SnagIt視窗了。

3.讓抓取更加方便

使用HyperSnap-DX和Capture Professional,只要按下相應熱鍵即可抓取相應的項目,非常方便。其實,利用SnagIt完全可以為不同的項目指定不同的熱鍵,並可以實現自由抓取功能,無需再進去行切換。

下面以按PrintScreen鍵抓取整個螢幕、按Ctrl+PrintScreen抓取文字為例中以介紹:

選項SnagIt「選項」表單下「配置文件視圖」指令,使SnagIt切換到「配置文件檢視」方式。

選項「配置文件」表單下的「新增」指令,並把「新增路徑」改為「抓取全螢幕」;選項「工具」表單下「圖像捕獲」指令使其切換到圖像捕獲方式;
選項「輸入」表單下「螢幕」項,讓SnagIt抓取螢幕圖像;右擊「抓取全螢幕」項目,選項「熱鍵」指令,開啟「更改熱鍵」設定視窗,並取消「選項捕獲熱鍵」下Ctrl、Shift和Alt項前的勾選,按下最後個下拉列表框,從中選項「PrtScr」鍵。按下「確定」按鈕完成抓取整個螢幕項目文件的製作。

仿照上面的操作方法,再選項「配置文件」表單下「新增」指令,並把「新增路徑」改為「抓取文字」;
選項「工具」表單下「文本捕獲」指令使其切換到文本捕獲方式;
選項「輸入」表單下「視窗」項,讓SnagIt抓取視窗中的文字;
右擊「抓取全螢幕」項目,選項「熱鍵」指令,開啟「更改熱鍵」設定視窗,並選「選項捕獲熱鍵」下Ctrl鍵前的勾選,但取消Shift和Alt項前的勾選,按下最後個下拉列表框,從中選項「PrtScr」鍵。按下「確定」按鈕完成抓取視窗文字的製作。

此時,我們要抓取全螢幕幕圖像,只要按下PrintScreen鍵即可,而要抓取視窗中的文字信息時,也只要按下Ctrl+PrintScreen鍵就可以了,省去了調出SnagIt切換的麻煩。

小提示

這個技巧非常有用,利用它理論上可以新增出多個方案,並為它們指定抓取項目和熱鍵,用於抓取不同的項目,如抓取動畫、抓取表單、抓取對像等等,這樣會方便許多。

4.哪裡都用你的設定

SnagIt允許用戶對很多選項進行自訂,如抓取熱鍵、方案文件,甚至包括Studio中的預設作圖筆畫粗細、顏色等。但是重新安裝系統後,又得重新進行設定,非常麻煩。
其實,SnagIt的所有自訂信息都放在Windows註冊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TechSmith]中。知道了這個原理,只要執行按下Win+R,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regedit,啟動「註冊表編輯器」。

找到這個鍵,選項「文件」表單下「匯出註冊表文件」指令,把它匯出為一個註冊表文件,並把它和SnagIt 6的安裝文件一同壓縮到ZIP文件中。

這樣重新安裝SnagIt後,雙按這個匯出的REG註冊表文件匯入到註冊表中,即可快速恢復你先前的設定了。

小提示

要注意你使用的Windows版本,如果在Windows 2000/XP中匯出的註冊表在Windows 98中不可用。

因此,如果安裝有Windows 98/2000/XP多系統,則要在每一個操作系統下把[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TechSmith]中的內容都匯出為一REG文件,以適應不同的操作系統匯入時使用。

5.注意你的註冊碼
SnagIt是共享軟體,只能試用45天。如果已經擁有註冊碼,那請在輸入完註冊碼後,按下Win+R鍵,開啟SnagIt的安裝資料夾,如<C:\Program Files\TechSmith\SnagIt 6>,並找到一個名為REGINFO.TXT的文件,雙按開啟後,其中User Name後面就是你的用戶名,而Software Key後面[]中的內容就是你的註冊碼,把它們記下來,重新安裝SnagIt後,就可以用它來註冊了。

小提示

★註冊SnagIt後的註冊碼並不是和用戶名一一對應的,如果只有註冊碼,而忘記了用戶名,也可以用這個註冊碼再加上任意用戶名進行註冊。

★如果怕麻煩,也可以執行「註冊表編輯器」工具,然後選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TechSmith\SnagIt\6],並把它匯出為一個REG文件,安裝完SnagIt後,雙按匯出的REG文件,把它匯入註冊文件即可完成註冊。

二、圖像抓取技巧

1.直接輸出至Studio

在SnagIt中,預設情況下是把圖片輸出到預覽視窗中的,儘管可以按下「SnagIt捕獲預覽」視窗中的Studio按鈕把當前抓取的圖片送到Studio中再加工。但總覺得沒有下面的技巧來得方便:

先中「輸出」表單下的「圖像編輯器」,而且不要選「預覽視窗」選項,以後按下抓取熱鍵就可以把抓取下來的圖片直接送至Studio,供你處理了。

2.連續捕捉圖片

有時是不是覺得要抓取某一幅畫面,但該畫面在螢幕上停留時間太短,苦於自己的速度太慢,無法抓到?那就試一試這個技巧:

按下「輸出」表單,取消除「文件」指令外的其他所有選項,再按下「內容」指令,開啟4所顯示的視窗,在「文件格式」下選項一個欲儲存的圖片文件格式,再選項「檔案名」下「自動檔案名」項,然後按下「輸出資料夾」旁的按鈕,選項一個輸出資料夾,如C:\PIC。

選項「選項」→「定時捕獲」指令,開啟「計時器設定」對話視窗。按下「定時捕獲器」標籤,然後勾選「啟動定時捕獲器」複選框,再選項「頻率」下的「秒」單選按鈕,然後在「捕捉頻率」中輸入具體時間,如輸入1,則表示讓SnagIt每1秒鐘捕捉一幅畫。按下「確定」按鈕退出。接著按下「確定」按鈕後退出。

以後只要按下抓取熱鍵,然後選項欲抓取的視窗,SnagIt就會按你在圖13視窗中設定的頻率來抓取視窗圖片。並把它們以SNAG-0000.BMP、SNAG-0001.BMP、SNAG-0002.BMP、SNAG-0003.BMP、SNAG-0004.BMP……儲存到C:\PIC資料夾下了。

小提示

★時間設定得越小,則抓取圖片越頻繁。通過它,可以在一段時間裡抓到螢幕上很多操作畫面,即使有些一閃而過,也會被SnagIt抓取下來。最後進入抓取資料夾,雙按,用ACDSee中進行前後翻看,肯定會找到那稍縱即逝的寶貴圖片!

★抓取圖片時,螢幕可能會閃動,這是正常現象,表明SnagIt正在正常工作,抓取螢幕的內容。

★在SnagIt抓取圖片的程序中不想抓取時,只要再次按下抓取熱鍵,SnagIt會彈出詢問視窗,按下「是」按鈕即可停止,按下「否」按鈕則繼續抓取。

3.直接從掃瞄儀中獲取圖片

在SnagIt中已經具備掃瞄圖像功能,通過它也能直接抓取掃瞄儀中的圖像,具體的方法是選「輸入」→「進階」表單下的TWAIN選項,接上掃瞄儀,按下抓取鍵即會啟動Windows中的「TWAIN」界面,直接將圖片掃瞄至預覽視窗中來,從而實現一步到位。

小提示

★大家要注意的是,第一次使用時,Snagit可能會彈出掃瞄儀設定視窗,供你選項掃瞄儀。

★要使用此功能的前提是,系統中已經安裝了掃瞄儀的驅動程式,並且掃瞄儀驅動程式符合Windows中標準的TWAIN接頭,而一般的掃瞄儀的驅動程式都可以滿足。

4.抓取SnagIt本身

在使用SnagIt抓圖時只能抓取別的視窗,如果想製作一份SnagIt本身的說明書而需要截取其視窗中的內容,但SnagIt無法啟動第二個副本。

這時我們可以按下「選項」→「參數設定」指令,然後在開啟的「程序參數設定」視窗中選取「程序選項」標籤,並取消選項「在捕獲前隱藏SnagIt」選項後即可使用SnagIt正常抓取SnagIt視窗的任何內容了。

小提示

不過,這樣做會給抓取其他視窗帶來影響,請在抓取完SnagIt視窗內容後再將此選項選。

5.抓取層級表單

表單是Windows中最普通的交互方式,有時為說明問題必須抓取一些程序的部分表單,但有些表單是層級的(即一級表單下還有子表單),一般抓圖軟體無法抓取下來,就是使用SnagIt的預設設定也無法抓取。

這時,可選項「輸入」→「內容」指令後,開啟「輸入內容」設定對話視窗,並選項「表單」標籤,然後選「包括表單欄」和「捕獲層疊表單」項目後就可以抓取層級表單了。

6.抓取滾動視窗

瀏覽網站時經常會遇到很多超過螢幕高度的視窗,SnagIt可以讓你把它們一下子抓取下來:
先選「輸入」表單下「自動滾動」複選項,再選項「輸入」表單下的「內容」指令,在開啟的視窗中選項「滾屏」標籤下的「兩者」單選按鈕。

接下來,按下抓取熱鍵,把滑鼠移到帶有捲軸的視窗上,等滑鼠變成滾動圖示狀時,按一下滑鼠鍵選滾動視窗,按下滑鼠左鍵。

SnagIt就會自動捲軸,並把其中的所有內容都抓下來。

7.在SnagIt捕獲視窗中處理圖形

一般情況下,大家都是選SnagIt「輸出」表單下「預覽視窗」複選項讓SnagIt抓取圖片到「SnagIt捕獲視窗」中,而且都直接按下「另存新檔」按鈕把圖片儲存就完事。

其實,在「SnagIt捕獲視窗」中有很多功能,如用滑鼠框出某部分後,按下工作列上的「修剪」按鈕可以把選部分剪裁下來。

按下「複製」按鈕可以把它複製到記事本中。

同時,在圖像、顏色、效果等表單下還有很多的圖像處理功能,巧妙地利用它們,可以為我們的圖片增光添彩!

小提示

★如果發現誤操作,只要選項「編輯」表單下的「恢復」指令即可。

★圖像、顏色、效果等表單下有很多值得使用的表單指令,利用它可以對抓取圖像作最一些效果上的處理。

★按下工作列上Studio按鈕可以讓SnagIt把它送到SnagIt Studio圖像編輯器中進行再加工。有關SnagIt Studio圖像編輯器的功能,我們在相關章節作了介紹,大家可以參考。

8.讓圖片帶上我們自己的文字

有時出於宣傳的需要,很想給自己的圖片加上一個標注,比如注上作者名、截取日期、版權聲明之類的信息,通過SnagIt就可以輕鬆實現:

選項SnagIt「過濾器」表單下「註解」指令,然後選項相應的註釋方法,如自訂產生或系統自動產生。以後抓取的圖片上將會自動增加註釋。

小提示

★可以對文字的風格、位置、字體、文本顏色、背景顏色、陰影顏色、縮略顏色等進行自由設定。

★利用系統自動產生註釋,可以選項「電腦名稱」、「用戶名」和「時間/日期」、「電腦名稱」、「用戶名」和「時間與日期」等。

★兩種註釋方法你可以同時選項使用,不過一定要讓註釋顯示的位置不同。如果自己設定的註釋位置與系統自動產生註釋位置相同,那SnagIt將忽略你自己定義的註釋,只優先使用系統自動產生的註釋。

如果想提高截圖效率,當然建議使用第二種方法,難道你不這麼認為嗎?

9.自動對截圖增加邊框

如果想給自己的圖片加上一個邊框功能,讓它更有個性,可以這樣做:選項SnagIt「過濾器」表單下「邊框」指令開啟設定視窗。

選「顯示邊界」複選框,「圖像外面的畫格」表示邊框在圖像外,一般選該項。

「總寬度」和「陰影寬度」用滑鼠按下即可自由調節,同時調節的結果會在右邊示例圖形中反映出來。

「主要部分顏色」用於設定邊框顏色,預設為黑色。如果選了「3D效果」,下方的「加亮區顏色」與「陰影顏色」項將被啟動,分別設定高亮顏色與陰影色。

10.抓出更有特色的圖片

讓SnagIt抓取圖像時進行一些圖像處理也是SnagIt的一大特色,雖然不可能像Photoshop那樣擁有強大的圖片編輯處理功能,但一般的操作還綽綽有餘。

如「過濾器」→「圖像比例」下的指令就可以自由翻轉圖像,按比例擴大縮小實際圖像;而「過濾器」→「顏色效果」指令則可以對圖像的亮度、對比度等效果進行控制。

11.列印到圖像技巧

前面我們講過列印到圖像功能,其實,如果我們想控制SnagIt的列印功能,只要選SnagIt視窗中「選項」表單下「配置文件」指令使SnagIt切換到「配置文件」(即方案檢視)方式,選Printer項,然後按下「過濾器」表單下的相應指令,選項或設定過濾效果即可。

如我們可以選項「過濾器」→「顏色變換」下的「灰度」選項,然後啟動Word或其他程序,開啟一個我的文件,再選項「文件」→「列印」指令,然後選名為SnagIt 6的虛擬列印機,選它後,按下「列印」按鈕即可列印出灰度的效果。

12.抓取灰度圖

相信使用她的人不少。在她裡面有很多強大的設定,我們只要執行得當,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如,我們只要選「過濾」→「顏色轉換」下的「灰度」選項,然後按下熱鍵抓取下來的圖片就是灰度圖。

小提示

★對於使用SnagIt抓取到預覽視窗中的圖片,我們可以選項「顏色」→「灰度」指令,再儲存即可。

★將圖片轉化為灰度模式,以後插入到字處理軟體中用列印機列印時就不會出現麻點了。

另外 ,在SnagIt中還內裝了許多種圖像的效果器,使用起來比PhotoShop的濾鏡和插件要方便多了,同樣也能夠製作出專業的效果。

13.更改設定預設解析度

目前不少雜誌(特別是全彩雜誌)要求作者提供高解析度的圖片,通過下面的方法就可以更改圖片解析度:啟動SnagIt,選項「過濾器」→「圖像解析度」指令,在開啟的「圖像解析度」設定視窗中取消「自動配置」複選框,然後在「解析度(點/每英吋)」中輸入自己的分辨大小值即可。

小提示

應該選項什麼樣的解析度

既然解析度這麼重要,那麼理想的解析度應該是多少呢?這時必須看抓取下來的圖要用在何處。

一般情況下,如果用於網頁或視瀕設計,由於螢幕解析度的緣故,因此圖像的解析度達到72PPI就夠了;
如果是印刷設計,那解析度要求就要視不同的情況下要求了,如不同的紙張要求就不一樣,比如好的銅版紙一般解析度要求是300PPI至350PPI比較合適,如果是報紙一般在150PPI至200PPI就夠了。

14.抓取網站圖片

現在很多網站有非常漂亮的圖片,通過SnagIt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全新的「網路捕獲」工具,利用它可以批量抓取站上有圖片:
在工作列上選「網路捕獲」工具。

當我們按下抓取熱鍵(預設為Ctrl+Shift+P,大家可以自行設定),此時SnagIt會提示我們要抓取的網站,我們在其中輸入網站的web位址,點下「確定」按鈕。

系統會從網站掃瞄圖片,並會把找到的圖片顯示在視窗中,我們可以選下載的圖片。

最後點下「完成」按鈕,SnagIt會出現一個視窗讓您選項放置圖片的資料夾,選項後這些文件就會被放到相應的資料夾中了,相當方便。

15.抓取多個視窗

如果想將桌面上開啟的多個視窗內容都抓下來,那麼利用SnagIt的抓取多重視窗功能,一次就能抓下多個視窗:啟動SnagIt,選項「輸入」表單下「視窗」單選框,同時選「多種範圍」複選項。

按下「立即捕獲」按鈕或抓取熱鍵,再移動滑鼠到一個視窗上,此時相應視窗被一紅色框框住,同時游標會變成一隻小手帶一個加號符號,表示把當前視窗加入抓取。


如想抓取該視窗,則按下滑鼠左鍵,此時該視窗會反相顯示,表示被選。接著再移動滑鼠到另外視窗,相應視窗會被紅色框框住,同樣按下滑鼠左鍵選被紅色框框住的視窗。

兩個視窗已經被選,此時只要右擊滑鼠,然後選項「完成」按鈕即可把它抓取到SnagIt的SnagIt捕獲預覽視窗中,按下「另存新檔」按鈕即可把抓取的多個視窗圖像儲存起來了。

小提示

如果抓取了某個視窗卻又後悔,不想再抓取了,只要按下Alt鍵,此時游標會變成一個小手加上一個減號。然後用滑鼠按下不想抓取的視窗,視窗會從反相顯示返回為正常顯示,取消該視窗顯示。

右擊滑鼠,選項「完成」指令,取消選的視窗內容將不會被抓取。

16.最小化顯示
SnagIt的確是非常優秀的軟體,我們完全可以使之隨系統啟動,只要把SnagIt的可執行文件在「啟動」資料夾下建立一個建立捷逕即可。

17.讓Word來使用SnagIt

如果經常用Word寫東西時,希望既時地抓取一些圖片:
進入SnagIt安裝資料夾,找到名為Snagmw97.dot的文件,將其拷貝到Office的啟動檔案夾下,如<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Startup>,然後啟動Word,你會發現在「插入」表單下多出了一個SnagIt指令,按下即會出現2所顯示的對話視窗,程序提供四種抓取方式:整屏抓取(Screen)、視窗抓取(Entire Window)、區域抓取(Region)和捲動視窗抓取(AutoScroll Window),分別對應:
抓取整個桌面、抓取視窗、抓取區域和抓取帶捲軸的視窗,選項一種抓取方式後,按下「確定」按鈕Word就會自動最小化,讓你在螢幕上抓圖,抓取操作與在SnagIt中一樣。抓取完成後該圖片會自動貼上到Word的當前游標處。

18.快速獲取說明 信息

一般Windows下的軟體都有詳盡的說明 資料,SnagIt也不例外,如果你的英文足夠好,經常看看SnagIt的求助文件會對我們有很大的說明 。

19.文字快速轉換為圖片

安裝完SnagIt後,啟動一個Windows程序(如Word),開啟一個我的文件,再選項「文件」→「列印」指令,然後選項SnagIt列印機,按下「列印」按鈕,Word中的所有我的文件就變成了圖片並顯示在預覽視窗中,按下「另存新檔」按鈕即可儲存成圖片,是不是很方便?

小提示

如果我們在Word我的文件中列印的內容不止一頁,我們可以按下預覽視窗 的「下一頁」和「上一頁」向後或向前翻頁來觀看後一頁和前一頁圖片。

按下「另存新檔」按鈕,並選項儲存類型為TIF,則可以把抓取的多個頁面圖儲存到一個超長的TIF文件中。

如果我們儲存為GIF檔案類型的話,那這些多幅圖片將會被儲存到一個動畫GIF文件中,每一頁圖片就是其中的一畫格。

20.文字快速轉圖片
在SnagIt中選項「輸入」→「進階」→「記事本」,同時選「輸出」→「預覽視窗」複選項。

切換到「記事本」中開啟一個文本文件,按下Ctrl+A、Ctrl+C,再調出SnagIt,按下工作列上的紅色「立即捕獲」按鈕,SnagIt即可立即把選的文字轉為圖形,並抓取到預覽視窗中,按下儲存碟圖示即可儲存為圖片。

小提示

利用此法也可以抓取Word中的文字、圖片等,但一次抓取的內容不要太多。否則,極易引起當機。

21.抓取擴展視窗

通過這個功能,我們可以做到真正的「所見即所抓」。

如我們在瀏覽一個網站時,在IE中顯示的內容不止一頁,此時IE會在視窗的右邊出現捲軸,這時通過一般的方法無法抓取到捲軸下面的圖片。

我們只要選項「輸入」→「進階」→「擴展視窗」項目,按下工作列上的紅色「立即捕獲」按鈕然後選這個IE視窗,就可以把IE中的包括捲軸下的所有內容抓取成圖片。

小提示

該功能必須在Windows XP下才能夠使用,否則無法出現此表單。

22.隨時控制SnagIt

在使用SnagIt抓圖時,按下F表示結束抓取(Finish)、C表示取消抓取(Cancel)、R表示重新開始抓取(Restart),而無需右擊滑鼠,再從彈出的表單中選項相應指令了,相當方便。

23.精確控制,絲毫不差


在新版的SnagIt中的區域抓取時,我們可以使用方向鍵以像素為服務機構控制選區,使抓取的選項更加精確。

在SnagIt的「輸入」表單下選「區域」抓取方式後,按下工作列上的紅色抓取按鈕,把滑鼠移到螢幕上欲開始抓取處按一下Enter鍵,然後就可以通過鍵盤中上下左右方向鍵來精確調整抓取選區了,確定選選區後,再次按下Enter鍵即可抓取選選區的內容。


小提示

預設情況下,按下鍵碟上的方向鍵是按1個像素為服務機構來移動的,這時大家也可以移動滑鼠來加快選項速度,當然如果按下Ctrl鍵不鬆開,再按下方向鍵的話,則是以10個像素為服務機構來移動選區。

總之,聰明的你自己來自由控制吧,反正SnagIt已經給了你自由發揮的空間!

24.把游標也抓進圖片

啟動SnagIt,選項「輸入」→「包括游標」複選項,或直接按下工作列上的「包括游標」按鈕即可讓SnagIt在抓取圖片時連同游標抓取。

25.把漂亮圖示挖出來

許多應用程式的可執行文件(一般以.exe為副檔名)和動態連結庫文件(一般以.dll為副檔名)中會包含一些漂亮的圖示,通過SnagIt可以把它們抓取出來:啟動SnagIt,選項「工具」表單下「圖像捕獲」指令切換到圖像抓取模式。再選項「輸入」→「進階」→「程式文件」單選項。

再按下工作列上「立即捕獲」按鈕,SnagIt會開啟1所顯示的「開啟文件」視窗。從中選項一個程序,按下「確定」按鈕。

即可出現一個包含該檔案中的所有圖示的視窗,選某個,在預覽區中就會顯示出它的樣子,選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把它抓取到「SnagIt捕獲預覽」視窗中,供儲存。

通過這種方法,可以「摳」出眾多應用程式的精美圖示,供自己使用。

26.抓取古老的DOS視窗

儘管現在是Windows的天下,但有時也必須抓取DOS視窗的內容。只要選項SnagIt中「輸入」表單下的「進階」下「全螢幕DOS視窗」項。

然後執行DOS程序,按下Alt+Enter鍵切換到全螢幕幕狀態下,按下PrintScreen鍵即可把DOS畫面抓取下來。

小提示

★如果DOS程序可以在Windows的視窗方式下執行,則可通過抓圖軟體的一般捕捉視窗方法把它抓取下來。

★如果DOS程序必須執行在純DOS下,則要使用虛擬機軟體(如VMware、Virtual PC等),再進去行相應設定。

虛擬一個DOS環境後,再在其中執行DOS程序。由於虛擬機軟體是作為Windows的一個視窗存在的,所以我們可以用抓圖軟體把它抓下來。

27.把遊戲畫面留下來

大部分抓圖軟體對遊戲畫面無能為力,不過,通過SnagIt的DirectX功能不僅可以抓取遊戲圖片,還能抓取VCD/DVD/ASF/RM等電影中的圖片。

啟動SnagIt,選項「輸入」表單下的「進階」下「DirectX」項。然後執行遊戲程序,按下ScrollLock鍵即可把遊戲中的精美圖片抓取到SnagIt中了。

小提示

如果要抓VCD/DVD/RM電影中的畫面,先確保VCD/DVD/RM播放視窗為當前視窗,然後按下ScrollLock鍵即可。

28.把你的操作錄成動畫

通過SnagIt可以把螢幕上的一切動作抓取為AVI動畫文件。

這對於我們獲取教學軟體素材非常有用:選項「工具」表單下「視瀕捕獲」指令,使SnagIt切換到「視瀕捕獲」方式。再選項「輸入」表單下相應的項目,可以選項抓取螢幕(即整個桌面)、視窗、活動視窗、區域、類BIOS區域等範圍。本例選項抓取方式為視窗,表示把某一視窗的動作抓取成動畫。


按下SnagIt紅色「開始捕獲」按鈕或熱鍵,並把滑鼠移動到某一視窗上時SnagIt會顯示出一個紅色框,按下後即選該視窗。

SnagIt會用一個白色的框框住你選的視窗,同時出現一個「SnagIt視瀕捕獲」視窗。按下「開始」按鈕後即可錄製,你在選操作視窗中選的內容都會被記錄下來,同時,螢幕上選視窗也會閃爍,表示正在抓取當前視窗。不需要抓取時,只要再次按下捕獲熱鍵。

然後在開啟的視窗按下「停止」按鈕,即可把捕獲的結果放到「SnagIt捕獲預覽」視窗中,按下「另存新檔」按鈕即可儲存為AVI文件。

小提示

如果要錄製聲音,請選「輸入」表單下「錄製音瀕」複選框;
預設情況下,Windows中錄製聲音的設備是麥克風。如果要錄製電腦本身發出的聲音,請選項「開始」→「程序」→「附件」→「娛樂」→「音量控制」,開啟音量控制程序。然後選項「內容」→「錄音」選項,再選「立體聲混音」複選框,然後在音量控制視窗中選「立體聲混音」前的「選項」複選框。

29.注意更豐富的抓取功能

SnagIt的抓取功能非常強大,可用它抓取的東西也特別多。如可以選項「輸入」指令下的「表單」項來抓取一般應用程式的表單,選項「物體」來抓取視窗中的對象,如工作列、按鈕之類的。而在「輸入」→「外形」表單下則有抓取不規則圖形、抓取橢圓形、圓矩形、三角形、多邊形等,提供更豐富的抓取方式。

30.抓取BIOS畫面的介紹

BIOS是我們電腦的最低級的部分,也是電腦硬體和軟體得以執行的基礎。但是由於它只在機器啟動時才出現,所以要抓取它就沒有那麼簡單了。不過,我們只要有一個名為CMOSTEST的BIOS抓取工具就可以了。

它是一個DOS程序,雙按後即可開啟一個DOS視窗,隨便輸入一個號碼就會出現6所顯示的視窗,在這個程序中可以像操作BIOS中的選項一樣進行操作。遇到合適的圖片,使用SnagIt就可以把它抓下來了。

小提示

當然,如果大家有數位相機,那能夠既時地拍攝電腦BIOS啟動畫面,那就更好了。

31.用SnagIt做一個電腦監視器

有時候我們正在處理一些重要的工作,但是又需要臨時外出一下,這時完全可以用SnagIt做一個「電腦監視器」:

先選工作列上的「圖像捕獲」按鈕使SnagIt切換到圖像捕獲功能,選項「輸入」表單下「螢幕」表示抓取整個螢幕,然後按下「輸出」表單,取消除「文件」指令外的其他所有選項,再按下「輸出」→「內容」指令,開啟設定視窗,在「文件格式」下選項一個欲儲存的圖片文件格式(一般選項BMP),再選項「檔案名」下「自動檔案名」項,然後按下「輸出資料夾」旁的按鈕,選項一個輸出資料夾,如c:\monitor。按下「確定」按鈕後退出。

接著選項「選項」→「定時捕獲」指令,開啟的「定時器設定」視窗中按下「延時/預定」標籤,先勾選「延時捕獲/預定捕獲」複選框,然後再選「預定捕獲」單選按鈕,接著在日期和時間區域中設定一個指定日期和指定時間。

先估計一下你出門的時間,如我2002年12月8日下午15:00至16:00出門,那就設定日期為2002-12-8,設定時間為15:30,表示從15:30開始捕獲。

然後再按下「定時器設定」視窗中「定時捕獲器」標籤,勾選「啟動定時捕獲器」複選框,同時勾選「放棄同一捕獲」,再在「頻率」中選項時間服務機構為分,然後在「執行每一個捕獲」後面輸入一個頻率值,如5,表示5分鐘抓取一幅圖片。

當我們出門後,SnagIt就會在15:

30就會每隔5分鐘抓取一次螢幕畫面,並把它們以SNAG-0000.BMP、SNAG-0001.BMP、SNAG-0002.BMP、SNAG-0003.BMP、SNAG-0004.BMP……儲存到c:\monitor資料夾下。

我們回來後,只要啟動ACDSee就可以檢視這些文件,瞭解別人在我的電腦上操作了什麼。

三、圖片處理、轉換技巧

1.讓SnagIt也瀏覽圖片

SnagIt也能夠瀏覽圖片:在SnagIt主視窗中選項「工具」→「圖像瀏覽器」。

第一次使用時,程序會要求用戶選項一個圖像目錄,點擊「確定」按鈕即可開啟「SnagIt圖像瀏覽器」。

其圖像瀏覽視窗與ACDSee的界面十分相似,左邊是目錄樹和圖像預覽視窗;右邊是當前目錄下的圖像顯示視窗。

SnagIt只提供兩種檢視方式:

縮略圖和詳細資料。用戶在檢視圖像時完全可依自己意願進行刪除、重命名等操作(支持熱鍵)。

如果想檢視圖像原貌,直接點擊圖像圖示或Enter鍵,就能開啟「SnagIt圖片瀏覽器」視窗進行檢視。

用戶可放大、縮小、旋轉圖像,也可點擊工作列的按鈕來向前、向後檢視圖像,操作與ACDSee無異。

小提示

★「SnagIt圖片瀏覽器」不僅可以開啟圖片文件,還可以開啟文本文件。
★雙按圖片或文字,可以在瀏覽和檢視狀態之間進行切換,真正和ACDSee相容。

2.剪裁圖片
在「SnagIt圖片瀏覽器」中雙按圖片,開啟視窗後,可以用滑鼠框選部分區域,按下工作列上的「修剪」指令即可剪裁選區域。

3.編輯修理圖片
在「SnagIt圖片瀏覽器」中雙按圖片,在瀏覽視窗中仍有和「SnagIt剪貼預覽」視窗中一樣的圖像、顏色、效果等表單下還有很多的圖像處理功能可以使用,如果發現誤操作,只要選項「編輯」表單下的「恢復」指令即可。完成操作後,按下工作列上「儲存」按鈕即可儲存修改。

小提示

圖像瀏覽器不僅僅能夠檢視圖片文件,還可以檢視文本文件,遊覽的方法與圖片一樣,這大大方便了我們的文字工作者。

4.用「SnagIt圖像瀏覽器」批量轉換圖像格式


「SnagIt圖像瀏覽器」有很強的功能,利用它可以批量轉換圖像格式,甚至可以給它批量增加效果。

在「SnagIt圖像瀏覽器」視窗中選項「文件」→「變換過濾器」指令,然後在其中選項或設定相應的轉換效果。

接著在「SnagIt圖像瀏覽器」視窗中選欲轉換的圖片,選項「文件」→「批量轉換」指令,開啟「批量圖像文件轉換」對話視窗視窗,「變換過濾器」下顯示的是你已經選項或設定的過濾器效果。

我們要做的是,按下「複製到」旁邊的...按鈕,選項一個輸出資料夾,然後再從「儲存圖像同種類型」下拉列表框中選項一種轉換後的圖像格式,按下「確定」按鈕即可。

5.縮略圖製作

如果把喜歡把自己喜愛的圖片,如照片(包括女友或孩子的照片)放在硬碟上,製作成電子相冊,閒暇之餘欣賞欣賞,真是愜意極了:

按下SnagIt工作列上的「SnagIt圖片瀏覽器」圖示啟動之,然後選項「工具」→「新增網頁」指令,在開啟的嚮導視窗中輸入產生縮略圖網頁的標題,並選欲產生縮略圖的圖片文件或選項某一個資料夾(如果選資料夾,則該檔案夾下的所有文件將產生縮略圖),順著嚮導就可以產生一個網頁文件。

雙按這個網頁,就可以看到縮略圖,滑鼠按下縮略圖時就會開啟相應圖片文件,使其按正常大小顯示觀看,真是爽極了。
小提示
如果欲產生的圖片較多,則會在開啟的縮略圖視窗中顯示「上一頁」(Prev)和「下一頁」(Next)按鈕,用於前後翻頁。

四、文字抓取技巧
1.用SnagIt抓取文字
利用SnagIt可以抓取螢幕上眾多視窗、對話視窗或表單的文字,甚至是Windows「檔案總管」中的檔案名,然後直接將它們轉換為可編輯的文字。

這樣不僅省去輸入的麻煩,特別是在寫作時可直接將軟體界面中的語句複製、抓取下來,從而保證不會出現輸入錯誤。

下面以抓取Outlook Express通訊簿中的聯繫人名單為例:先啟動Outlook Express,按下「通訊簿」按鈕,出現「通訊簿」視窗;
再執行SnagIt,並選項「工具」→「文本捕獲」指令,使SnagIt切換到文本抓取狀態。

同時,選項「輸入」表單下「視窗」單選項,選項「輸出」表單下「文件」複選項,同時選「預覽視窗」複選項,表示從視窗抓取,並將抓取結果顯示在預覽視窗中,最後儲存為文件;
接著按下左側按鈕欄最上面的紅色「立即捕獲」按鈕,這時SnagIt執行視窗自動消失,滑鼠隨之變成手的形狀,移動滑鼠到要抓取的通訊簿視窗,會出現紅色邊框,移動滑鼠使抓取部分完全被包含在邊框內,按下一下左鍵表示確定。在彈出的「SnagIt捕獲預覽」視窗,通訊簿中文字就被抓下來了。

按下工作列上「完成」按鈕,並在隨後出現的「另存新檔」視窗中輸入檔案名稱,按下「儲存」按鈕即可儲存為文本文件。

小提示

★在「SnagIt捕獲預覽」視窗中也可用滑鼠選項相應文字,然後選項工作列上的Copy指令,把它們拷貝到Windows記事本中,並可套用在記事本、寫字板及其他Office程序中。

★有些英文軟體在中文Windows下執行時會出現表單或文字顯示不全現象,這時可通過SnagIt將這些顯示不全的英文抓至「SnagIt捕獲預覽」視窗中,這樣你就能看清楚文字了。

★如果選「輸入」表單下「自動滾動」複選項,則在抓取文字時,SnagIt會自動滾動視窗,並可以抓取帶有捲軸視窗中的所有文字。

★很多人可能會收到一個加密的Word或WPS我的文件,且發件人只告訴我們只讀密碼,這樣只能「看」,而不能編輯,也不無法「另存新檔」。但通過SnagIt的這個功能把這些文字抓下來進行再編輯。

★這個功能對於複製大部分視窗都有用,如有些網站不允許對其文字進行複製,這時可以用SnagIt的抓取文字功能來抓取。

★很多軟體都有Tips of the day(每日提示),其中顯示的文字也無法通過選項再按Ctrl+C鍵複製,但用SnagIt可以把它們抓取下來。

2.利用SnagIt抓取資料夾列表

如果想快速得到一資料夾下的所有文件和資料夾列表,可以請SnagIt來幫忙:先啟動SnagIt軟體,並設定其抓取對像為文字(Text),進入檔案總管,將文件排列方式設定為「列表」(這樣可以容納更長的檔案名),按下抓熱鍵(在筆者的電腦上為Ctrl+P),再將滑鼠游標移至檔案總管視窗,按下後即可把在「檔案總管」中顯示的所有檔案名抓取至Windows的記事本中了。

3.讓SnagIt抓取文字更「規範」

選項SnagIt「工具」→「文本捕獲」指令切換SnagIt到「文本捕獲狀態」。選項「過濾器」→「規劃」指令。在開啟的「文本版面選項」對話視窗中選項「版面」選項區域中「空格式」下「移動空行」和「空白的列無效」複選框,按下「確定」按鈕,這樣抓取後的文字如果中間有空行或有空白的列,則會被SnagIt自動刪除掉。這樣得到的資料會更加清潔。

4.讓SnagIt抓取「中文」文字

SnagIt是一款西文文件,預設通過抓取文字功能抓取下來的文字不夠美觀。我們可以選項SnagIt「工具」→「文本捕獲」指令切換SnagIt到「文本捕獲狀態」。然後選項「過濾器」表單下「設定字體」指令。

接著在開啟的「字體」對話視窗中選項一中文字體,並設定相應的字形和字號即可。

小提示

★通過這樣設定後,可以讓SnagIt顯示更大的文字。

★如果使用西文字庫,則使用SnagIt抓取的中文文字中的一些標點符號將無法顯示,如雙引號、頓號等。

5.抓取滾動視窗文字

要抓取滾動視窗中的文字,和抓取滾動圖片相似,只要選項「輸入」→「自動滾動」複選項。再按一般方法抓取,當游標出現一滾動標誌時按下左鍵即可抓取帶有捲軸的視窗中的文本。

6.破除漢字亂碼

由於SnagIt是一個西文軟體,所以抓取文字時有時會出現亂碼(如筆者在西文Windows XP+中文漢化包下工作時就發現在「SnagIt 捕獲預覽」視窗中顯示的是一堆亂碼!)。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選項「輸出」→「文件」單選項,並取消「預覽視窗」前複選項。接著選項「輸出」→「內容」指令,開啟1所顯示的「輸出內容」設定對話視窗,選「類BIOS用戶名」單選按鈕,再按下一下「輸出資料夾」旁的按鈕,選項一個輸出資料夾,如C:\。

按下「確定」按鈕後退出。然後照著正常的方法抓取視窗中的文字,抓取完成後,開啟C:\snagit.txt文件,你會發現其不再有亂碼。接下來的事我不說大家也應該明白了,複製並貼上即可。

7.抓取程序中無法抓取的文字

如果有的視窗一閃而過,很難通過SnagIt抓取到。
這時,可以請Resource Hacker這個免費的軟體來幫忙:
先記下軟體中欲抓取的幾個文字,然後啟動Resource Hacker,開啟相應軟體的可執行文件,選項「檢視」表單下的「搜尋文本」指令即可搜尋相應的文本。找到後,選它們,再複製到記事本中即可。

小提示

★有的文字資源可能不在軟體的EXE文件中,而在DLL文件中,必要時可以開啟DLL文件。

★由於微軟Word、Excel、PowerPoint等產品使用了特殊的技術,所以通過SnagIt的文字抓取功能來抓取這些程序對話視窗中的文字是行不通的。但通過Resource Hacker卻可以抓到。

8.抓取程序中的文字

對於Word中的文字、PDF文件、CHM文件或使用WebCompiler編譯的(文件本身已經是EXE了)的我的文件,有時用滑鼠選文字後,右擊不出現表單,按下Ctrl+C鍵也無效。這時,如果想把其中的文字複製下來。

只要先從http://www.emurasoft.com/cs上下載EmEditor,然後在相應的視窗中用滑鼠選欲複製的文字,把它們拖放到EmEditor視窗中,滑鼠變成加號狀後鬆開滑鼠左鍵,你將會發現其中的文字會被複製到EmEditor視窗中,按下工作列上儲存碟圖示即可儲存。

小提示

據筆者試驗,發現幾乎所有Windows下選的文字,都可以通過這種「拖放法」捕捉到EmEditor的視窗中,省卻了複製/貼上的麻煩。

9.抓取求助文件中的文字

如果是求助文件,則可在開啟軟體時按下F1鍵開啟求助文件,再用滑鼠選欲複製的文字,按下Ctrl+C鍵複製後再貼上即可。

如果當前軟體的求助文件是HLP格式的,那複製方法與複製CHM文件中的內容完全一樣。但有時按下求助文件中一帶點劃線文字時會彈出一個小視窗,這個文字通過一般的方法無法抓取下來。


其實,這時只要再右擊這個彈出小視窗,並在彈出的表單中選項「複製」指令即可把顯示的內容複製到記事本中了。

如果想快速CHM中的文本,則可安裝安裝Visual CHM,然後再選項Visual CHM「工具」表單下的「反編譯」指令,並在開啟的「反編譯的CHM文件」視窗中選項CHM文件和輸出路徑,按下「開始」按鈕即可反選的CHM文件反編譯成HTML和圖片文件,並儲存到相應路徑下。

然後啟動「檔案總管」程序,去開啟這個資料夾,就可以看到HTML文件和圖片文件。要什麼內容,只要直接複製即可。通過這種方法還可以快速得到一CHM求助文件中的圖片文件。

10.抓取Windows中全螢幕DOS中文字

選項「工具」表單下「文本捕獲」指令切換到文本抓取模式。再選項「輸入」→「進階」→「全螢幕DOS視窗」項。則在全螢幕執行DOS程序時,按下PrintScreen鍵還能夠抓取全螢幕DOS程序中的文本。

11.抓取DOS視窗中的文字

如果你的DOS程序能夠在Windows的視窗中執行,那要抓取其中的文字很容易:
按下「開始」→「執行」,輸入cmd啟動DOS提示號,在其中輸入指令後,按下DOS視窗的系統圖示,選項「編輯」→「標記」指令,然後按住Shift鍵不鬆開,通過上下左右游標鍵選定這些文字,再選項「編輯」→「複製」指令即可把所選文字複製到Windows的記事本中供貼上。

12.注意適當延遲

在使用SnagIt的抓取文字功能時,遇到一些大的文字無法抓取成功,SnagIt總會報告錯誤。其實,這是由於沒有設定好適當延遲值的緣故。按下「輸入」→「內容」指令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選項「滾動」標籤,然後將延遲值由預設的0設定成300毫秒(「Scroll 300 milliseconds」),以後抓取時就不會出現由於延遲而無法抓取的情況了。

五、Studio技巧

目前寫文章都講究圖文並茂,我們對抓取的操作界面經常要進行再加工,如插入文字說明、箭頭指明選項等等。而在SnagIt 中有一個Snag It Studio 元件,通過它我們可以很方便地製作說明和箭頭等,使你的圖片更加形象。

而SnagIt Studio是專業級的圖片註釋工具,利用它可以製作註釋、指向、說明等報刊雜誌上的圖片效果。本文則向大家介紹一些它的使用技巧。

1.快速匯入圖片

按下Ctrl+I鍵即可開啟「匯入背景影像」對話視窗,按下選項一個資料夾,找到要處理的圖片後,按下「開啟」按鈕,它就會進入SnagIt Studio視窗的編輯區。

小提示

SnagIt Studio一次只能開啟一個圖片文件,但可通過多次使用Import指令匯入多張圖片進行註釋,方便複製/貼上相應內容。

2.讓匯入圖片顯示縮略圖

按下Ctrl+I鍵開啟「匯入背景影像」對話視窗後,選對話視窗最右邊「允許預覽」按鈕,則在視窗中選的圖片文件將顯示在右側小視窗中,方便選項相應文件。

3.快速匯出圖片

按下Ctrl+E鍵可以快速匯出圖片,在儲存對話視窗的「儲存類型」下拉列表中選項合適的檔案類型(共有BMP等七種)。輸入檔案名後按下「儲存」按鈕即可。

小提示

通過此操作後,該圖片中在SnagIt Studio中編輯的對象(如插入的三角形之類)不能被SnagIt Studio重新編輯,而只能當作位圖匯入。所以建議大家在之前儲存其相應的SSD文件。

4.儲存SSD文件

將圖片修改好後,應該選項「文件」表單下的「另存新檔」指令,把它儲存為Studio的SSD文件格式,這種格式儲存了所有圖層信息,便於SnagIt Studio重新編輯。

5.即時修改圖片

如果對匯入的位圖不太滿意,可右擊匯入圖片文件,選項「編輯位圖」指令,即可在開啟的視窗中對位圖進行編輯。編輯完成後,按下「確定」按鈕即可返回到SnagIt Studio視窗中。



另外,在Windows 2000/XP中,還可以拖拉位圖編輯器視窗,使其變得大一些,方便修改圖片。同時,用滑鼠拖拉比例顯示滑桿,可控制圖片顯示比例,更容易看到圖片細節。

6.注意註釋類別

在SnagIt Studio中註釋內容可分為兩類:

一類是位於視窗右邊的Annotation Tool工具,如註釋文字、方框等,用於增加簡單註釋;
另一類是位於視窗左側類似Microsoft Word XP中「工作視窗」那樣的Catalogue視窗中的對象,可增加簡單的文字和邊框。大家可以隨時使用。

7.強調圖片

如要對畫面某個部分強調,可用滑鼠選項右邊畫圖工作列上的矩形工具,然後在畫面上欲強調部分畫出一個矩形即可。

8.修改註釋或圖形

如果對增加的註解或圖形不滿意,則可右擊該對象,然後選項「對像內容」指令,在開啟的「內容表」視窗對它們的內容進行修改。

其操作也很簡單,按下各項的右側然後選項彈出列表中的某項或者直接輸入數值就可以改變圖形的特徵。

如改變註解「文本」的字體為中文字體就必須用此法修改。通過內容視窗,可更改字體和字型,重新定義線型、並為它們指定顏色,從而實現個性圖片。

9.移動、改變大小對像

如果你對自己製作的效果不是很滿意,不妨再加以編輯完善。

可套用Word中編輯圖形對象的方法來移動、改變大小、填充顏色、改變線條粗細或顏色、旋轉、組合、設定陰影以及疊放層次等,大多數操作都可利用內容視窗和「版面工作列」快速完成,會用Word的朋友將發現很容易掌握。

10.注意使用內裝圖形

SnagIt Studio提供了很多內裝的Catalogue(圖形欄)用於美化作品:

它位於在界面左邊,包含箭頭、印章、形狀、連接器、標誌、插圖編號和箭頭六大類共141種圖形,這六個分類條下面有許多圖形,包括三角形、註解框、卡通畫等,是註解和美化圖片的重要工具。

只要按下某個分類條,存放的圖形就會顯示在其下,未全部顯示的部分可移到捲軸檢視,類似於Word中的剪貼畫。直接移到類別中的某個圖示到畫布中,即可將其增加到畫布中。利用它可大大美化圖片,讓圖片更生動。

11.可以拆分對像

在Catalogue(圖形欄)中的對象有不少是組合圖形,取消組合後可作更多的修改。

12.可以放大縮小對像

如果覺得插入的圖形大小不合適,只須用滑鼠點一下。當其周圍出現八個綠色控點後,就可以移到控點改變圖形的大小。

如果按住滑鼠左鍵,還可以隨意移動圖形的位置。同時,我們也可以組合或分組這些圖形對象。

13.建立自己的類別

在Catalogue中還能新增自己的類別,並把常用的圖形、文本儲存在類別中,這對以後快速使用非常方便。方法是:

在主表單或在Catalogue中右擊後選項「新增」指令,系統就增加了一個名為「新增圖庫」的空目錄。

在中間的圖片區域中選定繪製好的圖形或文本,按Ctrl+C複製到記事本,再右擊新增的目錄冊中的空白區域,選項彈出表單中的「貼上」指令,圖形就會增加到目錄冊中,而且增加第一個圖形時必須指定一個文件用於儲存新增的類別,建議使用中文名,這樣在Catalogue中就會出現中文的名字了。

14.向系統目錄中增加圖形

只要取消儲存6類圖形的文件(在SnagIt目錄下*.cat)的只讀內容(重新啟動Studio後就會發現目錄名後的加鎖圖示消失了),就可以修改這些類別中的內裝圖形,如增刪圖形、更改顯示圖示,將圖形的英文名稱換成中文。

反之,設為只讀則可加鎖防止他人任意修改。

這些文件還可通過SnagIt Studio中的「圖庫」→「開啟」指令開啟即可。

15.快速更改對像顏色

插入圖片的圖形邊框和內部可以使用不同的顏色,方法是:選要修改的圖形,按下工作列中的「前景顏色」下拉按鈕開啟調色板,從中選項合適的顏色按下確定,所選圖形的邊框(包括其中的文字)就會顯示這種顏色。

修改圖形內部填充色的方法基本相同,只要使用工作列中的「背景顏色」下拉按鈕即可。

16.快速輸入文字

「箭頭」和「插圖編號」之類圖形的內部可以插入文字,操作方法是:首先開啟「字體」下拉列表,選項其中的Arial字體,滑鼠雙按已經插入圖片的對象,當游標在其內部閃動之後,就可以輸入或者貼上文字了。


此後,只要選含有文字的圖形,就可以使用「字號」下拉列表直接修改文字大小,這種方法比絕大多數圖形軟體都方便。

17.使用中文字體

SnagIt Studio的文字功能存在小小缺陷,其字體列表不能顯示中文字體的名稱,直接輸入的漢字只能使用細明體。如果想使用Windows提供的所有字體給編輯區圖片增加文字,可使用下面這種方法:

首先使用工作列中的文字工具輸入文字,然後用滑鼠右鍵按下,選項快捷表單中的「對像內容」指令開啟對話視窗。

然後選其中的「字體」項,其右端就會出現一個小按鈕。

按下它即可開啟Windows的字體對話視窗,就可以在裡面設定文字的各種內容了,隨意選項中文字體。

18.旋轉圖片

插入編輯區圖片中的圖形還能旋轉、設定內部網紋和外部陰影。

操作方法是:
選要處理的圖形,按下工作列中的「自由旋轉」(Free Rotate)按鈕,圖形四周的方形控點就會變成小圓點。

當滑鼠放到控點上面游標就會變成旋轉箭頭,此後就可以圖形中心為軸任意旋轉圖形了。

如果用滑鼠右鍵按下圖形,選項快捷表單中的「向左旋轉」(Rotate Left)或「向右旋轉」(Rotate Right)指令,可做九十度角的向左向右旋轉。

19.設定圖片網紋

設定圖形內部網紋比較簡單,只要將圖形選,開啟工作列中的「網紋」(HatchStyle)下拉列表,選項喜歡的網紋按下即可。

使用外部陰影的方法與內部網紋相似,若圖形選後「陰影風格」(ShadowStyle)按鈕可用(不是灰色),你就可以在下拉列表中選項合適的陰影類型了。

20.自由設定網線粗細

對於菱形、箭頭等圖形來說,還可以修改它們的邊框粗細、線型等。修改邊框粗細時只須選要修改的對象,開啟「線粗」(Pen Width)下拉列表,選項合適粗細的線條按下即可。

修改邊框線型的方法類似,只要在「筆形」(Pen Style)列表中選項即可。

21.可以設定箭頭風格

把「連接器」中的各種箭頭插入圖片後,右擊,選項「對像內容」,再在開啟的視窗中選項「箭頭」(Arrowhead)下拉列表,即可修改其樣式,例如將雙向箭頭改成單向等。

22.組合對像

插入Studio編輯區圖片中的對象(如三角形與其中的文字)可以組合或分解,其操作方法是:

按下工作列上的「選項」(Select)按鈕,移到滑鼠把要組合的若干對像全部選,然後按下工作列中的「組合」(Group)按鈕即可完成組合,這些對象可以作為一個整體進行移動等操作。

此後按相同方法選組合對象,再按下「解組」(Ungroup)按鈕,又可以將組合好的對象分解了。

23.解決無法匯入圖片問題

有時通過SnagIt Studio匯入圖片時會發現無法正確顯示其圖形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只要把欲匯入的圖片通過ACDSee把這些文件轉換成BMP格式的文件,重新產生一下圖片文件,再匯入就可以了。

24.隨時拷貝當前圖片

按下工作列中的「拷貝」按鈕,就能將編輯區中的文件複製到記事本。此後可以直接將它貼上到Word之類的文件,也可貼上到其他圖形編輯軟體,供進一步處理使用。

25. 巧用SnagIt複製加密網頁文字

現在許多網站為了保密,都對網頁文件進行了加密,使我們無法通過選取的方法複製網頁中的文字,採用「另存新檔」儲存在硬碟中也無法複製其中的文字,除非你可以對網頁源文件進行解密。不過有一個非常方便的方法可以複製這些加密網頁中的文字:
利用抓圖軟體SnagIt實現。

SnagIt中有一個「文字捕獲」功能,可以抓取螢幕中的文字,也可以用於抓取加密的網頁文字。按下視窗中的「文字捕獲」按鈕,按下「輸入」表單,選項「區域」選項,最後按下「捕獲」按鈕,這時游標會變成帶十字的手形圖示,按下滑鼠左鍵在網頁中移到選出你要複製的文本,鬆開滑鼠後會彈出一個文本預覽視窗,可以看到網頁中的文字已經被複製到視窗中了。剩下的工作就好辦了,把預覽視窗中的文字複製到其他文本編輯器中即可,當然也可以直接在這個預覽視窗中編輯修改後直接儲存。


http://www.slime2.com.tw/forums/show...threadid=53299
psac 目前離線  
送花文章: 3, 收花文章: 1631 篇, 收花: 3205 次